【台北世貿站美食】頂鮮台北101:86F全台灣最高樓層餐廳,個人套餐最貴12880元+10%,頂級饗宴、澎湃火鍋與浪漫星空雙人套餐 4416(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86樓。(02)8101-8686

(台北店停業)

頂鮮官網:https://www.dingxian.com.tw/zh-tw(有各店完整菜單)

86F「台北頂鮮101」全國最高樓層餐廳用餐,可以享受無敵浪漫夜景!這裡不但有高檔桌菜、豪華火鍋、還有雙人浪漫套餐!情人節、約會、求婚、慶生、紀念日的新選擇!


(台北101大樓)

在雲端上吃飯是什麼感覺?本貓來到全台灣最高樓層餐廳「台北頂鮮101」(86F),實地體驗一下高大上的雲端人生。

(從101大廳先搭手扶梯上2樓)

「台北101大樓」是全台灣最高的大樓,最高的餐廳樓層是86樓,因此位在86樓的「頂鮮台北101店」是全台灣最高樓層的餐廳(上面88樓僅有酒吧)。86樓真的很高,有時還會在雲層之上,真的是雲端上的餐廳啊!


(2樓先向服務人員確認訂位)

想要上去86樓,首先從信義路的大門口進入,在一樓大廳先搭手扶梯上到2樓,和餐廳服務人員確認訂位資訊後就可以搭電梯,先搭到60樓,再轉搭另一部電梯上到86樓。第一次來的朋友要注意一下這個動線。

(出電梯的接待區)

電梯速度很快,甚至有點小小耳鳴,出了電梯就是接待櫃台區,本貓來到「頂鮮台北101店」。

(大廳座位區)

「頂鮮餐廳」以「台灣最頂級新鮮的海鮮餐廳」自詡,裝潢採用歐式皇室風格典雅裝潢,搭配進口水晶燈及歐陸典藏級餐具,一整個貴氣。

(走廊通道旁的水族箱養著各式生猛海鮮)

86F整層都屬於「頂鮮台北101店」,有大廳用餐區、宴會廳區,以及眾多包廂,四面都有景觀環繞,中間是廚房區,走道旁還可以看到水族箱,養著許多高貴生猛海鮮,保證新鮮。


(肥美的大龍蝦)

(宴會廳)

可以舉辦喜宴及各式宴會,也承接各大公司團體尾牙、春酒。 


(有點虛榮,哈!)

多達11間包廂是「頂鮮台北101」一大特色,許多企業大老闆都喜歡來這邊用餐。

(一般亮燈光的包廂)

因為來這邊用餐的客人多半非富即貴(本貓除外),需要較多的隱私,所以餐廳設有大量包廂,並且以台灣各縣命名,例如台北廳、高雄廳、嘉義廳等。

(調成夜景燈光的包廂)

餐廳挑高甚高,使用的傢俱都是歐洲皇室風格的椅子,天花板吊著炫目的水晶燈。更特別的是包廂內設有兩種燈光,一種是適合用餐的亮燈光,一種是適合看夜景或浪漫一點的弱燈光,很貼心的設計!


(一般包廂)

每間包廂內裝會有一點不同的風格,但都很高貴舒適。


(最大的台北廳大圓桌可以坐到30人)

每間包廂的牆上都有一幅用真的羽毛拼成的壁飾,每間的禽類及圖案都不一樣。


(孔雀羽毛貼成的壁飾)

最大間的台北廳和高雄廳都是代表尊貴的孔雀羽毛。


(Wedgewood骨磁餐盤)

餐盤、餐具和茶具都是名牌,例如餐盤是英國名牌「Wedgewood」骨磁,刀叉餐具是法國「Christofle」,杯子是德國「娜赫曼水晶杯Nachtmann」,高雅貴氣。


(陳明相主廚)

「頂鮮101」的陳明相主廚近來正在升級菜色,希望讓客人吃的更澎湃滿足(菜單會陸續更新)。

(紅燒鮑魚佐刺參,3880元套餐)

來看幾道好菜。鮑魚和海參煮的很入味,都是大海珍品。

(松露清蒸龍膽魚,3880元套餐)

龍膽石斑清蒸,加入厚片的黑松露。黑松露的濃郁香氣和高級龍膽石斑相得益彰。

(西班牙伊比利豬,3880元套餐)

這伊比利豬的肉質和口感相當好,不說明真會以為是牛肉啊!

(招牌台南擔仔麵,每種套餐都有)

主食「台南擔仔麵」可以說是台灣小吃的經典。最早是1898年由台南的漁夫洪芋頭所創,他在無法出海打漁的小月擺攤養家糊口,因此傳下來的店稱為「度小月」。

「頂鮮」使用豬後腿肉、頸肉等部位,配上主廚特製紅蔥酥、蒜酥熬製成肉燥,湯頭以大骨、玉米、洋蔥、白蘿蔔熬煮,不添加味精。搭配台式油麵,擺上一尾蝦仁。湯頭喝起來鮮美但是清爽,肉燥及紅蔥酥的香氣迷人。看似簡單的小吃,能做到這樣很不簡單。


(浪漫星空雙人套餐,此為單人份)

浪漫星空雙人套餐,2999+10%。平假日晚餐17:30-21:30,假日不加價(特殊節日恕不適用)

套餐內容(每位): 

前菜:瑰麗彩蔬鮭魚卵

湯品:姬松茸燉雞湯盅

主食:蒜蒸粿條蒸大蝦

海鮮:法式蔬果煎干貝

小吃:蝦捲夏威夷沙拉

附餐:招牌台南擔仔麵

水果:臻品當令鮮水果

甜品:桃膠蜜露黑棗漬

(火鍋個人套餐5880元+10%)

最頂級的火鍋個人套餐是5880+10%,這是什麼概念?相信很多人跟本貓一樣沒概念!但是「頂鮮台北101」就是那麼狂!

(火鍋基本上是個人鍋)

(2880元火鍋,這是6人份)

2880火鍋有6道小菜,主菜是波士頓龍蝦及生蠔,搭配一盤梅花牛肉,還有海鮮盤、蔬菜及菇類盤。


(波士頓龍蝦)

龍蝦都是生鮮現殺的,非常新鮮!

(5880元火鍋,這是6人份)

不同價位的火鍋就是升級和增加食材,像是增加螃蟹,肉品升級等。

(日本A5和牛)

高價位的套餐肉品會升級,像這是日本A5和牛,油花好美,涮起來很美味!

(火鍋最後會煮粥或日本葛粉)

火鍋吃到最後,服務員會幫客人煮雙蛋滑粥或葛粉,吃的超飽足!

(甜品:桃膠蜜露黑棗漬)

餐後有水果、甜品和飲料。冬季熱甜品是桃膠蜜露黑棗漬,滋補養顏又美容,本貓喜歡!


(86樓俯瞰信義區的夜間風華)

總之,「頂鮮台北101店」 無論是地點、視野、裝潢、食材、烹調、服務都走頂級路線,當然價錢也是雲端級。在這台灣最高樓層餐廳享用餐點,當然得多付一點景觀、裝潢及租金。但相對來說,餐廳的確提供高檔的食材與服務,份量也澎湃飽足,讓客人感到尊貴,吃完讓人印象深刻。這邊蠻適合商務宴客、尾牙春酒、上流人士壽宴或中型婚宴。個人要來用餐就要荷包足一點。如果有錢人的快樂,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那麼本貓希望天天都如此枯燥!

貓大爺信義線美食:東門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世貿站

貓大爺精選火鍋特輯(麻辣鍋、涮涮鍋、酸菜白肉鍋)

貓大爺精選信義區百貨商圈美食特輯

貓大爺中餐廳特輯

(2021/1/18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Carrie
    2021-01-18 at 11:54

    好友周一身心開朗,事事順利!

    比賽剩下09天!我來拜票!感恩好友支持,感謝您的一票!

    「我吃故我在-台灣巷弄美食大募集」比賽,【旅人Carrie愛漫遊】專屬投票頁,總共有3件作品,請每件投1票共投3票:

    NO.114 爆牙蘇黑醬麵:

    https://event.xuite.net/activity/twfood/event-vote/post/vote-works/499

    No.95彰化魚市爌肉飯:

    https://event.xuite.net/activity/twfood/event-vote/post/vote-works/480

    NO.113 圓環三元號魯肉飯:https://event.xuite.net/activity/twfood/event-vote/post/vote-works/498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