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旅遊】北回歸線標誌公園:熱帶與亞熱帶分界地標 2834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台九號線275.5公里處。 

在花蓮瑞穗鄉的舞鶴台地上,台9線路邊有「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在北緯2327分北回歸線經過的地點建有地標「鶴標」。地標週圍建有公園廣場,有時節慶會在此舉辦活動。

(鶴標)

地球遶著太陽公轉,但並不是保持水平的轉,而是有傾斜角度的,角度還會改變,因此太陽照射地球的位置會有變化,形成了熱天和冷天。 

(說明牌)

每年「夏至」的這一天,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北緯23.5度),北半球白晝最長,氣溫也升高。

 

(公園廣場)

北回歸線通過台灣的中南部,在花蓮瑞穗、豐濱以及嘉義水上都設有標誌塔。北回歸線以南屬於热帶,以北是亞熱帶。 

(高塔與底部的拱柱)

廣場上方小丘的高塔就是「鶴標」,取「舞鶴」之意。高聳的塔就像鶴細長的脖子,挺立在綠地上,底部的拱型如同鶴的翅膀和身體。

(上端特寫)

瑞穗鄉的北回歸線標誌最早設立於1933年日治時代,當時設置在瑞穗火車站西側。到1981年因東部鐵路拓寬才遷到舞鶴台地現址。不過,北回歸線通過瑞穗的確實地點應該是目前北回歸線標誌以南大約兩公里的地方。(這這這……)

(藝術)

(廣場上的方位標示)

 

(長廊)

廣場兩側有長廊可以遮蔭休息,這裡也設有公共廁所。

(長廊)


(舞鶴台地盛產蜜香紅茶)

舞鶴台地以盛產蜜香紅茶聞名,在長廊會有當地農家提供免費茶飲,也可以參觀選購。  

 

(奉茶區)

(免費品茶)

在花東縱谷開車遊玩,經過此地可以停車休息一下。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9/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