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美食】涂媽媽特級香粽:1970年起老牌肉粽地方名店 2830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一段491號。

◎ 官網:http://www.tumm.com.tw/ 

※ 平日08:30~18:30。假日07:00~19:00

花蓮瑞穗是個純樸的鄉間小鎮,賣吃的店家不算多,其中最有名的可說是「涂媽媽肉粽」。

 

(店面)

「涂媽媽肉粽」開在中正北路大馬路旁,門口放了涂媽媽的人形立牌,很好找。

(店內狹長)

(媒體報導不少)

涂媽媽早年為了貼補家用,自1970年開始賣肉粽,從手推車開始做生意,沒想到大受歡迎,變成地方美食老店。

 

(梧桐樹蒸桶)

涂媽媽肉粽的特色是使用這個三十年老梧桐樹做成的蒸桶,肉粽蒸起來帶點木香。米是使用台東無污染的關山糯米,由長糯米及圓糯米兩種混合。內餡採用花蓮本地無污染健康豬肉的前腿胛心肉。 

(保溫的肉粽)

製作時將糯米放入蒸桶蒸熟後再加上涂媽媽研發之調味拌炒,並將豬肉汆燙後以獨家秘方滷兩個半小時,最後包成美味肉粽。完全不加防腐劑。

(價目表,賣的品項很簡單)

如今涂媽媽年紀大了,將店面交給下一代涂志成,但是退休後的涂媽媽還是常出現在店裡坐坐,是個活招牌。而涂志成曾是射箭國手,榮獲1990亞運銅牌及2003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金牌。

 

(肉粽)

(肉粽)

「涂媽媽肉粽」外表飽滿、米粒油亮,吃起來家常,米粒清香Q彈,口味平實,不加醬也香。

 

(肉粽簡單包豬肉餡)

(魚丸湯)

魚丸湯喝起來還不錯啦,魚丸QQ的,配肉粽不錯。

 

(四神湯)

四神湯就很普通了。

 

(簡單的一餐)

總之,「涂媽媽肉粽」平實家常,有地方小店的人情味。逢年過節生意很好,量大最好預約訂購。店家也有做外帶及冷凍宅配,冰箱冷凍可達一個月。食用時只要放入電鍋中或瓦斯爐蒸熱30分鐘即可。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9/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