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美食】張記綠茶肉圓:在地小店肉圓加綠茶的新奇嚐試 2825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22號。(03)887-2215

10:30~14:30  16:00~21:00 

花蓮瑞穗有美麗的鄉間風景還有溫泉,真是很棒的慢活所在。那麼,到了瑞穗有什麼特別的美食呢?

 

(店面開在中正北路大馬路旁,很好找)

在中正北路上有一間「綠茶肉圓」,是當地較具知名的小吃店。店面裝潢很普通,就跟大多數台灣小吃店一樣其實是沒有裝潢。

 

(發明綠茶肉圓的老闆)

前方是廚房,店裡位子不多,很樸實的小店。

(店內不大)

(價目表)

店家的招牌當然是綠茶肉圓,還有賣其他麵和湯。

  

(綠茶肉圓,30)

初次來這間店,當然要點綠茶肉圓。大小算是一般標準,外皮真的是綠色的耶!(不然咧?)據說是使用當地知名的天鶴綠茶製作

 

(這間的肉圓是低溫油炸的)

外皮加入綠茶做成綠色的肉圓,這是蠻有噱頭的想法,吃起來還OK,但並不是讓人驚豔的美食。當你單吃皮時的確有一點點綠茶的微香,但肉圓是屬於重口味的食物,醬汁要夠味、內餡也會加入鹽或胡椒提味。這些味道都會把綠茶蓋掉,所以綠茶香並不是很明顯,雖說不會難吃,但加入綠茶的意義就不大了。 

 

(小腸薑絲湯,30元)

小腸薑絲湯和其它菜色大致中規中矩,路過經過可以進來吃個飯

(私房麵,70元)

總之,這間「綠茶肉圓」有在地的人情味,有很多在地的老主顧。餐點平實,價格實惠。綠茶肉圓是蠻有梗的,但本貓認為綠茶加肉圓並不是很搭,這兩樣東西加在一起並不像少林功夫加上足球那麼有搞頭,最多87分,不能再高了!但即使如此,本貓還是給老闆掌聲,鼓勵他繼續創新發明。店家勇於創新,飲食文化才會進步。大家到了瑞穗可以來吃吃看這新奇的綠茶肉圓。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8/3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