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江南京站美食】大阪燒肉雙子:日本風味十足的美味燒肉店 2824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1132號。(02)2581-9587

(停業,可至其它分店)

 

(林森店門口)

燒肉是當今餐飲市場的要角,與吃到飽、麻辣鍋同為重要關鍵字,尤其受到年輕人歡迎。本貓身為肉控,每回吃燒肉都有開心的感覺,今天來介紹這家「大阪燒肉雙子」。

 

(店內)

「大阪燒肉雙子」在日本創下短短3年內開設30間店鋪的驚人成績。引進台灣後廣受好評,是間年輕、充滿日本式熱情的燒肉好店。 

 

(牆上)

本貓造訪的是位於新生北路近南京東路的林森店,靠近八條通。店內面積不大,雖然略顯擁擠,但氣氛熱絡。牆面貼滿了日文菜單,很有到了日本小店用餐的氛圍。靠近林森北路這一帶是日本人聚集的地方,店裡也常常看到日本客人。

 

(烤爐與紙圍兜)

桌上小巧的瓦斯烤爐,每烤個1~2道服務生就會換烤盤。為了怕客人弄髒衣服,店家提供紙圍兜,用雙面膠黏在衣服上。座位底下是個置物箱,掀開坐墊可以放外套和包包(也可避免吸到油煙),很貼心。

 

(綜合韓式泡菜170元,生蛋拌生牛肉280)

這家的韓式泡菜還蠻爽口開胃的。本貓喜歡這生蛋拌生牛肉,吃起來香滑柔軟,這可要店家對食材的新鮮度很有自信才能出這道菜。

 

(Futago雙子特製馬鈴薯沙拉,95)

馬鈴薯沙拉是店家特色小菜,馬鈴薯細滑香甜,上面撒上一些日本「卡拉姆久」辣洋芋片再淋上胡麻醬,開胃。

 

(芝麻高麗菜沙拉,95)

店家每隔一段時間會更新菜單,但這道芝麻高麗菜沙拉一直留在菜單上。調味醬有濃郁的胡麻醬香氣,因為等一下要吃很多肉肉,要吃點蔬菜平衡一下。

 

(服務生幫客人烤肉)

這間店菜色種類多,而且會由店員幫客人服務,適合本貓這種懶人,客人想要自己烤也可以,但這裡有些烤肉是較少見的部位,交給專業比較好。

 

 (壺漬特製調味牛肋肉,480

這一道是大家來店必點的。用韓式紅味噌醃漬過的長條牛肋條放在一個小陶甕內,裡面還放了乾冰,白色霧氣瀰漫,超酷的。只要點這一道,全體服務生會和客人一起喊口號,很歡樂。

 (烤壺漬特製調味牛肋肉)

「大阪燒肉雙子」的老闆是一對韓裔日籍雙胞胎,因此在日式燒肉中帶有韓風,韓國人醃烤肉有一套,韓式紅味噌醬帶著濃厚的甜、鹹和辣,讓這道料理好吃又好玩。

 

(蔥花鹽味牛舌190元,鹽味橫隔膜180)

牛舌前緣,切成薄片,烤起來帶點脆,撒上蔥花更添香氣。橫隔膜的部位帶有筋膜,吃起來帶嚼勁,口感不錯。

(特選厚切鹽味牛舌,每片130)

「大阪燒肉雙子」還有賣舌根部位,用厚切的方式,烤起來柔軟,大口吃很過癮。

(厚片牛舌的魅力,喇舌)

 

(上等鹽味肋眼排,290)

店家的牛肉使用澳洲和牛,油花漂亮的牛肉特別適合燒肉或鐵板燒。看這油花就知道這肋眼排好吃。店家提供兩種沾醬:烤肉醬和橘醋醬,都不錯。

(油花!油花!)

 

(上等沙朗炙燒橘醋,390)

沙朗的油脂更多,烤起來更柔軟,此乃店家人氣商品,必點啊!

 

(炙燒牛肉握壽司,180)

將牛肉片炙燒後蓋在米飯上變成握壽司,有創意又好吃。

 

(後腹肉,380)

這是牛後腹的部位,略帶筋,也好吃。

(Sukiyaki牛肋肉,240元)

Sukiyaki牛肋肉烤好後沾上蛋黃及醬汁做成壽司狀,好吃啊!

(Sukiyaki 完成品,這是兩份)

 

(Futago招牌拼盤,340)

「大阪燒肉雙子」還有內臟類,這一盤有豬舌、牛小腸、牛肝、豬肝連。除了牛肝吃起來粉粉的口感本貓不愛,其它都不錯。(內容可以換)

 

(黑豬梅花肉240元,烤雞排240

除了牛肉為主,有若干雞肉和豬肉選項,梅花豬肉會配上起司和芥末籽,去骨雞腿肉上舖滿香菜,兩樣都好吃。

(雞腿肉與加起司的梅花豬)

 

(干貝和新鮮大草蝦)

除了肉類,吃點烤海鮮也不錯。草蝦很大隻,烤起來鮮香。

 

(5種蔬菜燒烤)

肉肉吃好多很過癮,總要配點蔬菜類。這盤有香菇、山藥、洋蔥、杏鮑菇和筊白筍。烤起來好吃,尤其是筊白筍特好吃。

 

(飲料)

吃燒肉一定要配飲料,這裡有啤酒、沙瓦和非酒精飲料,本貓特別喜愛配沙瓦(一杯100元),推薦巨蜂葡萄和水蜜桃口味。沙瓦雖然酒味淡,但喝多還是會醉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冰淇淋甜點,每個70元)

有地瓜、黑糖和優酪乳三種,夏天吃完燒肉配冰淇淋真好。

 

(每月25日飲料有免費活動)

總之,「大阪燒肉雙子」的燒肉新鮮精緻、口味多樣、醃漬及醬汁都好、服務也很周到、氣氛很日本,能夠成功的開出多家分店果然有厲害的地方。吃燒肉價位不低,預算最好一人至少在1000元以上才會吃的爽。 

其他台北分店資訊:

忠孝店: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22336號。(02)2711-4501

大安店: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25號。(02)2775-3614

 (2016/8/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