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旅遊】伯朗大道自行車遊 I see you:金城武樹、天堂路、大波池 2780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線池上鄉伯朗大道

(池上的稻田景觀)

台東池上是個很美的地方。 

藍天白雲下,大片稻田延伸到天邊山腳,舉目四望沒有電線桿礙眼,只有映滿眼簾的稻田風光,台灣很少有如此美麗的鄉間景色。

(池上伯朗大道一帶的風景點)

(伯朗大道起點)

池上鎮南邊約2公里的「伯朗大道」一帶,田園風景寧靜優美,並且全區全年交通管制,只有當地人可以開車進入,車輛稀少。如果你喜愛騎自行車,這裡真是天堂。

(框起美景)

(伯朗咖啡是金車企業的品牌)

一開始是「伯朗咖啡」相中了這裡的美麗,在當地拍攝廣告,並且認養了一段田間道路:錦新三號道路,命名為「伯朗大道」。

(筆直的伯朗大道)

這條路筆直又沒有電線桿,兩旁都是稻田,當稻穗金黃飽滿時景色絕美,加上臨近數條自行車道,讓車友們趨之若騖。

(台九線上的指標)

之後1993年,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I see you」廣告亦來此取景,帥哥的魅力加上有質感的廣告,自此聲名大噪,成為台東熱門景點,官方估計每年可帶來7億的觀光財。

(田間的指標)

要找金城武樹很簡單,在台九線上有多處指邊,看到牌子轉進去就會到!

(金城武樹)

在伯朗大道的後段,這顆樹被選為「I see you」廣告的場景,金城武就坐在樹下的大石塊上喝茶,成為池上的地標,觀光客必來。


(金城武樹)

金城武樹在2014年因為麥德姆颱風侵襲傾倒,所幸經樹醫治療後已逐漸復原。

(樹下標示金城武坐的石頭)

(樹下擺了裝飾藝術品)

(觀光客一定要拍一張)

大家來這裡一定要拍一張假掰照的。 


(古有東施效顰,今有貓貓效武)

(造訪時請不要踐踏農田、亂丟垃圾,共同維護美好的環境)

(農村再造)

與「伯朗大道」交叉的一條條田園小路,路口有個農村再造的意象。

(往右邊的小丘騎)

沿著這條叉路往上騎會到一個小丘,是這一帶稍高的地點。

(天堂路)

回頭望去,來時的小路呈現S型躺在稻田中,這裡地勢較高,可以看出縱深,景色絕美,被譽為「天堂路」。

(地上標示就是金城武騎自行車的位置)

這裡也是金城武拍攝「I see you」的場景,地面貼心的標示出金城武和攝影師的位置,方便大家取景。

(最佳攝影點)

這裡有兩個鏡頭,一個是金城武騎自行車騎上天堂路。另一個是金城武靠在路邊欄桿休息,地上都有標示位置。

(金城武靠在這裡休息)

這兩個攝影師的點都是經過專業攝影師挑選過的,就算你不擅長攝影取景,站在同一個點還是可以拍出不錯的風景照。


(水車)

這一帶的田園風光很美,讓心靈遠離喧囂,純粹的放空。

  

(大觀亭)

這是田園中的一處涼亭,建在灌溉水道上,位於大片稻田中央,左右兩側可以飽覽池上的美景。

(大觀亭建在水道上)

(大觀亭)

(大觀亭看出去的風景)

(灌溉水道位於高處,形成拱門)

(錦園洗衣亭)

錦園洗衣亭為二層樓建築,跨在水圳上,底下是當地婦女在晨昏時洗衣服的地方,洗衣服時大家自然會開始閒話家常(也就是八卦啦!),因此被戲稱「田邊俱樂部」(很久以前的當紅電視節目)。

(底下洗衣服的地方)

二樓的亭台可以休憩,也有田園美景相伴。

(灌溉水道)

(自行車道的入口)


(大波池)

自行車可以一直騎到離池上市區不遠的「大波池」。

(大波池)

這是一處美麗的天然池塘,原名「大陂」,又稱「大埤」,位於池上東側,緊鄰海岸山脈錦園河階崖邊,是因池上斷層活動而形成的斷層池,水源則來自新武呂溪沖積扇末端的伏流,是秀姑巒溪的源頭之一。

(池畔有草地)

「池上」這一地名即源自大坡池,根據文獻記載,日據時期大坡池的面積曾廣達55公頃,湖內魚、蝦豐富,遍生荷花、菱角。傳說許多客家移民居住在此,被人問住在那裡?就答大波池上面,久了就變「池上」,是地名的來由。

(遠處有荷花池)

光復後曾以「池上垂綸」名列台東十景之一,後來因「大坡大排水溝」水利設施完成,加上天然淤塞與其他人為因素,使得大坡池池面日益縮減,但仍然秀美。 (除了一些很不搭的人工吉祥物及設施破壞畫面)

(自行車道)

總之,池上風景美、空氣好,大片稻田襯著青山,看了讓人神清氣爽。在這裡騎自行車真的是種享受。當然,騎單人自行車是運動,兩人以上可以租四人座電動自行車,不但不易累還有棚架遮陽,那就是觀光車了,情侶或家庭都很合適。 

(池上的稻田,池上以產米聞名)

來台東玩,一定要到池上騎自行車啊!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7/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shwan su
    2016-10-19 at 16:41

    請問如果開車前往,車停在哪邊再步行進去(或租腳踏車)比較方便?

  • Reply
    貓大爺
    2016-10-19 at 20:55

    台九線 在樹附近有停車場 (有指標)

    旁邊會有出租自行車的店

    這邊很棒  祝你玩的開心

  • Reply
    中華電信用戶
    2018-11-10 at 20:50

    很棒的分享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