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劍南站美食】明水然無招牌餐廳:大直豪宅區超值火鍋與鐵板燒 2777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46號。(02)8502-7019

11:30~15:3017:30~22:00(無休)

※ 本店不收服務費

官方FB粉絲團

這樣一大盤安格斯黑牛火鍋套餐,你猜多少錢?答案只要590元!

  

(明水然門面很低調)

大直明水路一帶是台北市的豪宅區,一間「明水然鍋物‧鐵板燒」餐廳低調隱身在豪宅間,外觀沒有明顯的招牌,但是內行就知道。

 

(大廳)

「明水然」自2012年開幕,供應日式鍋物及鐵板燒。近來加入了新的行政主廚團隊,菜單更新,有了新的氣象。

 

(一樓包廂)

一樓挑高,後方有間鍋物包廂,主要用餐區在二樓。

 

(二樓鐵板煎台)

新的菜單除了原有的鐵板料理及鍋物,還多了無菜單料理。主打極品活龍蝦海陸套餐特價只要1390元,海大蝦套餐特價只要1190元(本店不收服務費),內容蠻超值。

「明水然」使用高級食材但卻相當平價,這是因為集團老闆本身家中開漁船公司50多年同時也經營連鎖牛排店, 所以能拿到低於市價的好價錢回饋給消費者

 

(二樓鍋物區)

無菜單料理以當天新鮮海鮮為主,價位分230028003300三種,請至少提前一天電話預約訂位。

 

(二樓鐵板包廂)

另外也供應簡單的單人套餐,主打肉類火鍋,選擇一種肉盤,附有基本的菜盤和飲料,只要330元起,肉盤都很大盤,這非常超值。

 

(美國低脂牛套餐,490)

像這盤美國低脂牛超大一盤,肉的厚度正常,份量超足,還上菜盤,這樣只要490元,不加服務費,在大直豪宅區有這種價錢,CP值真是破錶。

 

(優質安格斯黑牛套餐,590)

這樣一大盤安格斯黑牛也只要590元,可以一人獨享,肉控可以吃的很過癮啊!

 

(特選松阪豬,420)

不吃牛也可以選彈牙的松阪豬,份量一樣爽歪歪。

 

(火鍋的基本菜盤)

(肉片品質還不錯)

【無菜單料理 2800元】

新增的無菜單料理主打當日海鮮,本貓吃的是2800元的套餐,一共上了17道(含甜點及飲料),份量誠意十足。 

四季水果及核果

特製麵包

鮭魚甜蝦

干貝

海鮮清湯或菌菇濃湯

季節鮮魚(今天是紅條)

醃蕃茄加蘆筍

起司包鮮魚

櫻桃鴨

南非鮑魚

肋眼包飛魚卵

三杯饅魚

時蔬

波士頓龍蝦

美國牛肉(或松阪豬)

甜點

飲料

  

(鐵板燒師傅)

吃鐵板燒的樂趣之一是看師傅表演,所有的料理都在客人眼前完成。客人還可以和師傅聊聊天,多了一份人情味,但這對廚師的要求也很高。

 

(四季水果及核果)

這裡無菜單的一個特色是先上水果。一般的餐飲習慣是後上水果,但其實有研究指出先上水果對健康更好。

(鮭魚甜蝦)

 

(干貝)

這無套餐的料理蠻多道的,本貓就不一一唱名。

 

(季節鮮魚)

今天的鮮魚是紅條,魚肉大塊又細緻。

 

(櫻桃鴨)

這櫻桃鴨胸做的不錯,鴨肉軟嫩、鹹香剛好。

 

(南非鮑魚)

這南非鮑魚很軟嫩,新鮮。

 

(肋眼包飛魚卵)

這道菜比較特別,是用肋眼牛肉片包裹飛魚卵及紫蘇葉,飛魚卵吃起來會剝剝跳,口感及味覺都不錯。

 

(時蔬)

報告媽媽,本貓還是有吃青菜啦!

(師傅在準備龍蝦)

(波士頓龍蝦)

龍蝦剖半上台香煎,不但香氣四溢,龍蝦的肉質細嫩Q彈,很容易就整條剝出來,這就是新鮮的證明。 

 

(整條龍蝦肉)

 

(美國Prime牛排)

用骰子牛的方式呈現,大小剛好一口入口,簡單沾點鹽就好吃。

 

(師傅正在做鐵板炒飯)

選擇鐵板燒料理,店家會多招待鐵板炒飯。本貓很喜歡看師傅做鐵板炒飯,手舞兩隻短鏟在鐵板上飛快的炒著米飯,好看又好吃。

 

(鐵板炒飯)

炒的粒粒分明,鬆香入味,炒飯使用的XO醬也是店家自製的。

 

(茶飲與甜點)

飲料有茶、果汁或咖啡可選。這裡的茶都是店家精選高品質的好茶。今天的甜點是店家自製烤布蕾,表皮的焦糖薄脆度剛好,布蕾也細緻。 

 

(牛肉)

總之,「明水然」重新出發,食材的多樣性更加豐富,用料品質不錯,份量讓人滿意,吃很飽。如果想吃高價精緻餐點可以選擇無菜單;如果想要省荷包,選擇肉盤火鍋蠻超值的。用餐的環境氣氛及服務都不錯,是大直豪宅區的用餐好選擇。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上):大直站、劍南站、內湖區、南港區

(2016/7/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