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維多麗亞酒店:蟬連七年米其林蔬菜美食家唐渡泰客座 2771

美食活動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4樓。(02)6602-5671

(維多麗亞酒店N°168PRIME牛排館)

(捷運劍南站)

 客座期間7/7~7/9

 午宴套餐含四道菜式及兩道甜點NT$3,000+10%

 晚宴套餐有五道菜式及三道甜點NT$4,800+10%

   維多麗亞酒店官網:http://www.grandvictoria.com.tw/

 

(維多麗亞酒店)

位在大直的「維多麗亞酒店」,一直銳意經營餐飲,每年都會邀請數位米其林星級廚師來台灣獻藝,不但讓饕友們不必出國就可以享受國際一流的美食,也能增進自家的餐飲水平,還會將經典的餐點保留下來成為自家的菜單。

 

(人帥真好的唐渡泰主廚)

這回邀請來的是日本蟬連七年米其林榮耀的唐渡泰(Yasushi Karato)首次來台。

唐渡泰曾在法國學藝,2006年於大阪心齋橋開設法國菜餐廳 Lumiere,2010年榮獲法國米其林餐廳指南(Michelin Guide)評鑑為「米其林一星」,目前已連續七年皆榮獲米其林一星。於日本東京、靜岡、大阪等地有四家餐廳及兩家與法國黛瑪茶店《Dammann Frères 》合作的 Tea Salon,事業相當精彩。

 

(168牛排館)

這次米其林饗宴是在四樓的「168牛排館」舉行,這是台灣頂尖的牛排館。本貓嚐的是晚間套餐,比午間多一道餐和一道甜點。

 

(現烤麵包搭配唐渡泰製作的蕃茄醬)

先送上「168牛排館」的現烤麵包,這是客人來了之後才開始烤的現出爐麵包。沾醬搭配唐渡泰主廚自家販售的新鮮蕃茄醬,這蕃茄醬非常清新自然,味道好清爽,沾麵包好吃,而且不會膩。


(Lumiere )

唐渡泰的特色是大量運用蔬菜,並且製作各式蔬菜醬汁,他不用奶油、麵粉和鮮奶,講究健康自然,排盤都很鮮豔,宛如花園。 

這道前菜有野生明蝦和綠色的花枝球,用多種疏菜製成醬汁,盤上搭配奇芽籽,賞心悅目又清爽開胃。

 

(封閉香氣)

這道菜送上來是用全麥麵包封在湯碗上進烤箱,將麵包蓋子掀開來,碗裡是用大白菜包覆松葉蟹與沙母蟹肉,醬汁是用蝦頭與多種蔬菜熬煮的濃湯。

 

吃的時候也可以用麵包沾湯汁。

(美味,晚餐才有)

盤上的塔是以雞胸、鴨肝、菇菌堆疊,搭配高麗菜培根慕斯。中間的沾醬以雞骨頭加紅蘿蔔、洋蔥、芹菜、大蔥熬煮兩小時。底下黑色的菜有煮軟的黑豆和牛蒡。 

使用的雞肉是吃牛肝菌長大的雞,肉質超香嫩。

 

(綠泉)

綠色的泉水是用蛤蜊和菠菜熬製的濃湯汁,以黃色櫻桃番茄點綴。盤邊是象拔蚌、鮑魚、蛤蜊、北寄貝等海鮮,將海鮮和著湯汁享用,是很清爽的海味。

(健康之泉) 

  

(主餐:低速)

主餐是老饕牛排,並不是「168牛排館」通常的高溫燒烤,而是用低溫反覆進烤箱5次慢烤,最後再用高溫炙燒讓表皮微焦,配上唐渡泰主廚精製的菜色蔬菜醬。

(淋上牛肉醬汁)

 

(粉嫩嫩的老饕肉)

慢烤牛排的特色是軟嫩嫩,但仍然很有肉香。牛排醬汁是用牛肉加入烤過的洋蔥熬煮的牛肉醬,非常香濃,配牛排最好。

 

(蔬菜甜點,晚餐才有)

唐渡泰的特色是大量運用蔬菜,甚至運用在甜點上。這道甜點用青江菜泥、椰奶慕斯、芹菜根汁、牛蒡慕斯,再加上白蘿蔔脆片,做成一道超特別的蔬菜甜點。

 

(夏天的香氣,神祕)

第二道甜點,是將芒果、鳳梨,以及芒果醬、百香果醬和薄荷果凍、餅乾底包在料理用玻璃紙內

(倒入乾冰)

上桌後倒入乾冰,馬上雲霧繚繞。

 

(打開來)

打開紙包,吃著冰涼的芒果加百香果泥,很適合夏天。

 

 (愉悅時光)

最後的甜點是運用分子料理做成球體液狀布丁,搭配巧克力棒棒糖以及加了跳跳糖的橘子風味餅乾。


(對料理熱情是名廚們的共同特色)

吃米其林餐的重點不在吃到大魚大肉,而是去欣賞每一位主廚的創意以及對食材的運用。唐渡泰被稱為「蔬菜美食家」,大量運用蔬菜製作醬汁,餐點清爽順口、健康自然,顏色也都很鮮豔。他的菜色相當細緻秀氣,善於運用海鮮,肉類比例較低,但是仍然吃得飽,是一種健康概念的法式餐,非常特別的一餐。 

(2016/7/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