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中站美食】匠心私廚日食堂:超有梗飄浮壽司旋轉上桌 2764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45532(02)2719-9818

(停業)

  

(飄浮壽司)

這道握壽司厲害啦!不但會旋轉,還是懸空飄浮著耶!所以它叫「飄浮壽司」。

 

 (懸空飄浮還會旋轉!)

(手可以伸進去喔!)

(門面)

那裡有賣這道壽司?答案是在民生東路靠近敦化北路巷內的「匠心私廚日食堂」。這道「飄浮壽司」的呈現方式是該店發想獨創的,超酷的! 

「飄浮壽司」是採單點式的握壽司,只要超過400元以上就可以出「飄浮壽司」。

 

這一盤點了六種握壽司:

比目魚鰭邊肉 100

穴子         80

鮪魚         60

鮭魚         60

紅魽        60

花枝        50 

這盤子為什麼會旋轉呢?其實原理很簡單,是利用電磁原理,底座和木盤內都有電磁鐵,通電之後產生磁力作用,盤子就會飄浮騰空並且旋轉(磁浮)。底座內加入乾冰增加氣氛。

 

但是操作上並不是那麼容易,首先要讓它保持平衡的開始旋轉,底座其實有左右兩個可以移除的架子,要吃的時候也不容易,旋轉狀態下要夾握壽司不容易,要小心平衡以免翻倒整個盤子。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請服務生來幫你服務。以免翻倒了,情侶當場分手。 

-飄浮壽司限點用握壽司400元以上
-飄浮壽司每組訂位恕僅提供一組裝置
-飄浮裝置敏感度高,煩請依照服務人員指示使用

 

(店內)

雖說「飄浮壽司」只是個有趣的噱頭,但「匠心」的料理十分用心,食材超新鮮,價錢也很合理。店內免費供應熱茶。

(板前)

(右邊干貝超大顆)

 

(無菜單料理的綜合生魚片) 

除了一般供應的握壽司、丼飯和定食,「匠心」的地下室可以做無菜單料理(最多336人包場),依預算及當季食材出餐,因此店名會加上「私廚」。

(無菜單料理的菜色)

 

(豪華海鮮丼,599元,今天請拉拉熊妹妹出來幫貓小爺代班)

定食和丼飯的配菜都相同,都會有一份沙拉、一碗茶碗蒸、一份蘿蔔、一碗味噌湯。

 

(豪華海鮮丼)

裡面的好料很多耶,甜蝦、比目魚鰭邊肉、鮪魚、鮭魚、紅魽、旗魚、穴子、玉子燒、海膽……本貓也記不清了。重點是很新鮮,底下是醋飯,配上海苔絲。好吃!599的價錢物有所值。

 

(海膽四星彩,580)

海膽甜而不腥,鮭魚卵比別家大顆,干貝大又新鮮,炙燒比目魚肉鮮甜,很豐盛!

(美觀好吃)

 

(鮭魚親子丼,280元,鮭魚卵大顆)

「匠心」的鮭魚卵超大顆的,比本貓一般吃到的都要大顆,而且新鮮不會臭腥。

(鮭魚卵大顆)

 

(甜蝦干貝佐蟹膏,350)

「匠心」的干貝大致是2L等級,三顆大干貝大顆又新鮮,加上青色的蟹膏充滿海味,再配上五隻大甜蝦,這一碗很超值!大推!

(超值耶!)

 

(薄鹽烤鯖魚定食,200)

不吃生魚片的朋友,這裡也有熟食定食。本貓大推這個鯖魚定食,鯖魚大塊油脂豐厚,烤的火候也恰到好處,好吃好吃!(鯖魚刺少但還是有一些,請細嚼慢咽)

 

(烤鯖魚)

(照燒烤雞腿定食,160)

照燒雞腿中規中矩,雞肉鮮嫩,醬汁也不會過甜或過鹹。

 (照燒雞腿)

(這裡也有酒類)

※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梅子酒好好喝)

(不時有特惠活動)

總之,「匠心私廚日食堂」在食材進口方面相當有經驗,能夠將成本降低但是維持高品質,這是一般日本料理小店很難做到了。食材新鮮,CP值高就贏一半了。「飄浮壽司」很有梗,真的是「匠心」獨具,加上這邊還有私廚,讓人想一來再來。 

(2016/7/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