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旅遊】新城堡騎馬俱樂部:在花蓮騎馬只要100元!2755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三段1315號。(03)866-4131

09:00~18:00

※ 分會員制及一般體驗。一般體驗:

           小圈20×40公尺 100

            大圈60×120公尺 300

            環場1.6公里   500

            自由騎乘(需有經驗者) 10分鐘400

※ 有馬術課程

 

(馬兒) 

馬是一種迷人的動物,結合了優雅與速度。馬很聰明、有群體觀念、可以被馴養,更可以當成交通工具。人類馴養馬匹的歷史有六千多年了,人類文明與馬的關係是很緊密的。

  

在台灣一般很少有機會可以騎馬,馬場數量不多,而且屬於昂貴的嗜好。一匹馬要價數十萬到數百萬元,最高級的甚至上千萬元身價,根本是一部跑車的價錢啊! 

(馬兒) 

但在花蓮東華大學附近的「新城堡騎馬俱樂部」,卻推出超平價的騎馬體驗,繞小圈只要100元,500元可以騎1.6公里環場一週,是很難得的機會。

 

(可愛的小馬)

這裡是一間馬術俱樂部,馬場主人是毛先生,他說目前馬場裡共有大大小小15匹馬。

   

(就決定是你了!上吧,神奇寶貝!)

然後老闆就牽出一匹好壯的馬讓本貓和友人體驗。

 

(方便上馬的台子)

 

(從台子上上馬就容易多了)

要騎馬得先要會上馬。為了上馬方便,場內有處高台,不會騎馬的人可以從這個台子上馬,這樣就簡單多了。

(上馬) 

這匹馬非常壯碩,馬腳的部份很粗壯,一般是用來拖馬車,和競速的阿拉伯馬不一樣,後者的腳就細長多了。

 

騎在馬上突然覺得視野好高,環顧四週會有種顧盼自雄、君臨天下的感覺(錯覺) ,而且會覺得自己變帥了!XD


(朋友幫我PS成白馬了,變成白馬丸子)

新手騎馬,教練會在前面牽著繩子,你只要扶好扶手就好了。

 

(騎馬)

當馬小跑步的時候,騎在馬背上就會感到震動,要去適應那個律動節奏,就可以人馬合一了(這其實很難啦!要多練習) 

 

(可以買紅蘿蔔餵馬)

【馬的知識】

按照馬的品種的個性與氣質,分為熱血馬、冷血馬與溫血馬三大類。但這和馬血液的溫度或體溫毫無關係。

熱血馬是最有精神的馬,跑得最快,通常用來作為賽馬。冷血馬具有龐大的身軀,安靜沉穩,通常用來作為工作馬。溫血馬介於熱血馬與冷血馬之間,通常用來作為騎乘用,馬術運動大多是溫血馬。

(餵小馬)

到馬場不要驚嚇馬兒,不要從馬尾附近通過(要從馬頭前面走),更不要拍馬屁,馬的後踢威力很大!

(電動馬)

到花東縱谷遊玩,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來馬場參觀,體驗難得的騎馬機會。當然太小的小孩就不適合騎馬了,但可以餵馬拍拍照,也是難得的經驗。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6/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