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爺看電影】《ID4星際重生》:20年後,外星人捲土重來啦!(無雷) 2753

貓大爺看電影

片名:《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上映:2016622

類型:科幻災難片

如果你問本貓是否有外星人?當然有啊!本貓小時候親眼看過UFO啊! 

1996年,電影《ID4星際終結者》以震憾的特效襲捲了全球票房,威爾史密斯大紅。20年後,外星人回來了!

ID4星際重生》是眾所矚目的年度科幻大片,由原來第一集的導演羅倫·艾默里奇再度執導,他的作品還包含《2012》、《明天過後》,非常善於處理天崩地裂的特效畫面。

外星人再度準備一舉毀滅地球(當然不是回來泡茶的)順便報仇,這回的太空船比以前更巨大!電影的視覺較果很震憾。

 (預告片)

【劇情簡介】

故事設定於前集的20年後,全球社會不但已經恢復正常,而且還團結一致,不再互相仇視殘殺,還利用外星遺骸的外星科技打造了全新的地球防禦系統,甚至在月球建立前線防衛基地,看來應該可以抵擋外星人再次入侵…… 

(真的比上次大多了)

在非洲,人們發現當年的外星太空船曾發出求救訊號,看來外星人收到了!這回出動更巨大的太空船來毀滅地球。 

外星人學會教訓,終於捨棄了「微X作業系統」,不再害怕地球人的電腦病毒了!當年那個混蛋比爾居然把作業系統的Source code賣給外星人!但也意外讓地球人有機可趁,用電腦病毒打敗外星人。(這段是本貓掰的,但是第一集的結局實在太神扯,是全片的敗筆) 

那麼,這回人類能夠抵擋外星人的進攻嗎? 

(傑夫高布倫繼續演出,右邊演他爸爸也回鍋)

【不爆雷感想】

當年《ID4星際終結者》大半部電影都很棒,尤其是外星太空船出現在世界各地的迫力畫面,太空船因為摩擦大氣層而燃燒,掀起巨大的雲霧,場面壯觀。但是外星人的電腦系統居然和地球上相容,還用一樣的磁片,這就實在太瞎扯了。 

續集《ID4星際重生》的劇情就合理的多,雖說科幻片當然有很多情結是掰的,但總要有個好解釋。這種片本來就是看爽的,何況這類大堆頭、演員多的電影原本就很難有深刻的劇情,每個演員分配的戲份都不多,小地方就別在意了。這種片有機會得到奧斯卡的技術獎項,但其它獎項就很難了! 

(第一集的美國總統變前總統了)

不只外星人回來,許多老演員也都回來了!包含傑夫·高布倫演的科學家、比爾·普曼演的美國總統等。20年過後,這些人都老了,他們的後代也長大了。續集增加了好多新演員。因為演員太多,角色太雜,剛開始看容易有點亂。強烈建議先把《ID4星際終結者》拿出來復習一下,比較快搞清楚誰是誰?誰又是誰的小孩? (可憐威爾史密斯的角色,XD)

這兩集電影都在強調全世界各種族應該平等與互助,但續集並不像第一集那麼「大美國主義」了。(獨立紀念日是指美國國慶日)

這系列電影的外星人造型有向《異型》致敬的味道。既然有超越人類的高科技,但又要保持蟲蟲原始噁心的外型,動不動還要滴個口水,這實在是很矛盾的設定。但是電影美術樂此不疲,誰教《異型》太過經典。 

(Angelababy參與演出,美美的甩頭髮大戰外星蟲)

現在中國大陸成為電影的大市場,好萊塢拍馬屁的情況越來越多,總要安排一下中國演員,並在電影裡講兩句憋腳的中文(這點本貓總想不通,不能好好說中文嗎?一定要說的那麼怪嗎?)。Angelababy就參與本片演出,講了幾句憋腳中文。 

總之,《ID4星際重生》的特效不錯、節奏緊湊、劇情比第一集合理多了,值得進電影院享受大螢幕。 

倒底人類要如何戰勝外星強敵?請大家自己去看,這部片結尾強烈的暗示要拍第三集,這就看票房是否捧場了。好萊塢的標準作風:只要有錢賺,續集拍不完啊! 

(2016/6/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