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美食】泰一格年糕火鍋(微風北車店):李光洙代言韓國庶民美食 2734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微風北車)

(本文為微風南京店已停業)

「泰ㄧ格年糕火鍋」(Tigertopoki),打著Running Man李光洙代言。

(微風南京店)

這回本貓吃的是「微風南京」的分店,開在B2美食街。

 

(高雄義大世界店)

現在「泰ㄧ格」分店越開越多,像「微風南京」就有一間分店,不但是台北,連高雄「義大世界」都有分店,610日(五)在「高雄漢神巨蛋」分店也要開幕了,這股韓風真是吹的兇,南部朋友在高雄也吃得到「泰一格」了。

 

(菜色種類很多)

「泰一格」主打韓國庶民美食,像是年糕火鍋、石鍋拌飯、韓式壽司捲、韓式拉麵/冷麵/炸醬麵等這裡都有,而且許多醬料都是從韓國進口,保持韓國風味。 

 

(燈罩上有小老虎圖案)

「泰一格」的吉祥物是可愛的小老虎,和本貓一樣可愛。(泰一格就是Tiger啦)

 

(牛肉年糕火鍋,小498元/大698)

如果是第一次來「泰一格」用餐,本貓推薦吃起司年糕火鍋,火鍋裡滿滿會牽絲的起司蠻誘人的。因為本貓吃過了,這回吃「牛肉年糕火鍋」,有鮮嫩牛肉外,還有韓國粉條、韓式年糕、雞蛋、高麗菜、大蔥、三角魚板等六樣配菜。

 

(牛肉年糕火鍋)

本貓很喜歡吃韓國年糕,它是用純米做的,口感彈牙、久煮不爛,很適合煮火鍋。 醬料是韓國原廠的,帶點香辣,本貓喜歡三角魚板,很滑Q。如果2~3人建議點小鍋,還可以點其它的配菜。

 

(雙拼芝士炸雞,418)

自從《來自星星的你》之後,韓式炸雞就跟著紅了。「泰一格」當然也有,還有兩種口味,建議點雙拼的

 

(海鮮香蔥煎餅,258)

本貓吃韓國餐廳必點海鮮煎餅。這家的海鮮煎餅比較軟,其實韓國道地的海鮮煎餅就是會軟一點,酥一點的會加麵包粉,各有不同風味,「泰一格」的加了香蔥,不錯吃。

(海鮮煎餅)

 

(豬肉石鍋拌飯,198)

石鍋拌飯是韓國很典型的庶民食物,將豬肉用韓式醬料炒熟後再搭配八種蔬菜,顏色相當鮮豔。另外有牛肉或雞肉的選擇。

 

(冷拌麵,175元)

韓式冷麵蠻受歡迎的,吃起來清爽又Q彈,非常適合夏天。

 

(魷魚紫菜包飯,148)

紫菜包飯就跟壽司捲一樣,是韓國很普遍的食物,路邊攤很多。韓式海苔喜歡帶一點麻油香,裡面包的料也蠻豐富的,像這款是包炸魷魚和其他好料,蠻特別的。

 

(鯷椒紫菜包飯,148)

另一款「鯷椒紫菜包飯」也很特別,放入韓國辣椒,但不會嗆辣。壽司捲的份量都很大,一盤都是10個,比較適合人多分享。

(飲料櫃)

飲料有多種韓國飲料,包含酒精與非酒精飲料。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貓小爺愛喝的都是小朋友口味) 

總之,「泰一格年糕火鍋」將韓國代表性的庶民食物帶到台灣來,醬料也都是韓國運來,算是相當保有韓國風味。餐點種類多、選擇性多是特色。份量不小,價錢不算便宜,因此也比較適合幾位朋友一起來聚餐,這樣才可以吃到多樣的菜色。(有餐券更好)

 

(Zoo Coffee在微風南京二樓)

另外,在「微風南京」二樓有開一間「Zoo Coffee」(動物咖啡),也是韓國「泰一格」同一位老闆所經營的連鎖咖啡店,在台灣目前只有這一間。 

◎ 官網:http://www.zooholdings.com/


(蜂巢鬆餅,260元)

店裡有好多可愛的動物布偶!好想買回家!招牌餐點是蜂巢鬆餅,真的是天然蜂巢喔!甜蜜蜜好吃!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2:台北車站、善導寺站、西門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