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美食】玉里市場無名大腸飯:40年老店的糯米腸,壽司和人情味 2733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路第一公有市場前

(大同街與和平路之間的市場攤位。玉里車站徒步可達)

賣完收攤,最好09:00之前到

 

(玉里慈濟靜思堂在市場附近)

玉里鎮是花蓮縣南部較大的市鎮,有數家醫院在此地,是花蓮和台東之間來往的中繼站。 

(阿蓮麵店)

玉里鎮上最熱鬧的地方就是菜市場附近一帶,這邊有好多家在賣玉里名產「玉里麵」,其中有一攤「阿蓮麵店」已經傳承三代,就位在菜市場前的棚子攤位。 

(轉角的無名小攤)

在「阿蓮麵店」隔壁兩攤(邊角的攤位),有一家40多年的小店,沒有正式名稱,因為賣糯米腸聞名,當地人都習慣叫它「大腸飯」或「大腸」,他家的糯米腸跟壽司是許多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家鄉滋味。

(品項簡單)

這攤小店每天很早就開始營業,跟著傳統市場的作息走,做早餐生意為主,大概賣到10點可能就會全部賣光,有時甚至9點半就沒東西了。所以要去得趁早。 

小攤賣著自己每天新鮮做的糯米腸、壽司、豬血湯、味噌湯等等,品項很簡單,價錢也實惠。

 

(劉老闆)

劉老闆一臉福氣樣,總是笑嘻嘻的面對客人。老闆說他以前賣的品項更多,但現在年紀大了,做不了那麼多。

(大腸飯)

大腸飯是很傳統的做法,裡面不包花生,純粹就是糯米清香。外皮是傳統用豬的腸衣,不是化學腸衣或是羊腸衣。簡單沾點醬就很爽口,沾點辣醬更夠味。

 

(壽司,45元)

這真的是很古早味的台式壽司,簡單卻吃不膩。

 

(豬血湯,20元)

這家的豬血湯湯頭很清,不似一般很重鹹。豬血塊貨真價實,不是鴨血去混的,口感很細緻軟綿,好吃。這樣一碗只賣20元,真佛心來的。

 

(味噌湯,15元)

吃壽司最搭味噌湯,有香濃的柴魚味和豆腐塊,是很傳統台式的味噌湯。 

(開心的早餐)

店家也有賣飯糰(一顆25元)。

(笑嘻嘻的老闆)

總之,這間無名小攤「大腸飯」保有早年的古早味,陪伴許多玉里人及外地來的工作者數十個年頭(醫院的工作人員),東西簡單卻實在,是有人情味的小攤也是玉里人的鄉愁滋味。老闆已到退休年齡(看不出來!),家中小孩也都很有出息有各自的天地,這個小攤還會繼續多久老闆自己也不知道,也許過幾年這傳統的味道就會消失了。但只要他有開業,老闆還是一樣會努力帶給大家好吃的古早味。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花蓮東大門夜市特輯

貓大爺花蓮名產伴手禮特輯

(2016/6/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顆顆
    2016-07-09 at 09:00

    手拿錢後又直接切壽司 不是很衛生就是了

  • Reply
    貓大爺
    2016-07-09 at 11:45

    哈哈 全台灣的鄉土小店大概都這樣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