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復興站美食】大釧鍋物:活跳跳龍蝦螃蟹超新鮮火鍋 2732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復興北路183號。(02)2718-6183

(停業)

哇!好漂亮的法國藍龍蝦!全身散發藍鑽般的色澤,果然法國種就是比較浪漫,就叫他藍斯洛好了。而且,藍斯洛還是活跳跳的呢!

 

(外觀)

在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復興北路和長春路交叉口,開了一間火鍋店「大釧鍋物」。說實在的,現在火鍋店滿坑滿谷,因為火鍋店不必靠廚師煮菜的工夫,門檻較低,所以大家拼命開火鍋店。但是火鍋店同質性太高,大家只能拼食材,也是不容易啊!

 

(店內部)

店面內部蠻深長的,還有包廂。

 

(自助沾醬區)

有提供數種醬料以及蘿蔔泥、蔥花等等。

 

(每桌都有3分鐘小沙漏,幫助掌握涮鍋的時間)

 

(這隻體型算中型)

這間「大釧鍋物」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是龍蝦、螃蟹是活的上桌,不是冷凍貨,新鮮度極佳,而且大隻肥美,光是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波士頓龍蝦雙人套餐,中,1998)

「大釧鍋物」主推雙人鍋物,也有三人鍋物。雙人鍋物包含主菜、兩盤肉盤、蝦盤、魚盤、蔬菜盤、主食兩份(關廟麵或烏龍麵)、綠茶兩杯。

 

(波士頓螯蝦,中)

主餐會依體型的大中小,分成三種價錢。

 

(法國藍龍蝦雙人套餐,中,3298)

主餐有數種龍蝦和螃蟹可以選擇,而且是活跳跳的不是冷凍貨。店員會先送上桌給大家看兼拍照,然後會回廚房處理,切好後再送上桌。

 

(香茅湯頭,加了檸檬葉)

湯頭有三種可選:蔬菜湯頭、香茅湯頭、劍蝦高湯。都是以蔬菜高湯為基底,是以多種蔬菜熬煮三小時而成,不加味精。

 

(牛培根與豬五花)

每一鍋會配兩盤肉。這是牛培根和豬五花。這兩盤肉的口感不錯,尤其牛培根油脂好,涮起來蠻香的。

 

(牛培根長長一條,涮起來好吃)

 

(海鮮兩盤,一盤彩蝦拼盤、一盤魚片拼盤)

這海鮮盤甚有誠意。一盤彩蝦拼盤有包瓜天使紅蝦、白蝦、劍蝦等。魚片拼盤有會有數種魚片,包含曼波魚、鯛魚等。

 

(軟貝拼盤及彩蝦拼盤)

另外還有軟貝拼盤,包含扇貝、軟絲、小卷、蛤蜊等。

 

(煮好的扇貝仍然很大顆,鮮美不在話下)

 

(天使紅蝦和透抽、小卷)

天使紅蝦肉質很Q彈美味。

 

(蔬菜高湯、七色健康蔬菜盤及麵條)

每一鍋會配一個蔬菜盤,兩份主食(關廟麵或烏龍麵),還有兩杯綠茶。

 

(兩杯綠茶)

(沙公雙人套餐,1998)

 

(活沙公)

活蟹活龍蝦都有用手銬銬起來。

 

(關廟麵及烏龍麵)

本貓平常就蠻喜歡吃關廟麵的,有波浪狀邊邊的寬麵,吃起來口感Q彈滑順。烏龍麵也不錯。

 

(煮麵麵)

 

(大啖龍蝦真過癮) 

(龍蝦螯)

龍蝦如果新鮮的話,蟹螯就很容易剝,吃起來Q彈,不新鮮的就會粉粉。

 

(貓小爺:救命啊!)

總之,現在滿街都是火鍋店,但「大釧鍋物」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活的龍蝦或螃蟹上桌,並不是冷凍貨可比,食材用料新鮮、價位合理,一人大約一千出頭就可以吃到活龍蝦而且很飽足,服務方面也不錯。在眾多的火鍋店裡,「大釧鍋物」算是表現不錯的,如果有朋友問本貓想吃火鍋,本貓會推薦這間「大釧鍋物」,而且營業時間很長,到半夜兩點,適合夜貓族。

(2016/6/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