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復興站美食】六福皇宮留園商業午餐 Westin:個人江浙菜套餐 2722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B1( 02)8770-6565

(停業)

 

(台北六福皇宮 Westin)

中菜博大精深、豐富美味,是台灣飲食文化的核心,然而你有多久沒有吃中菜了呢? 

中菜多半是桌菜型式,單品份量大,六人以上比較好叫菜,但現代多半是小家庭加上少子化,要湊咖不容易。造成年輕人吃中式桌菜的比例降低,轉向吃日式定食、拉麵、丼飯、個人涮涮鍋、漢堡、義大利麵等方便個人享用的異國美食。 

(留園在地下一樓)

然而,5566不能亡,中菜更是不能倒。今兒個本貓來介紹一個人也能吃的中菜:「留園」上海菜的商業午餐套餐。 

「六福皇宮」飯店的地下一樓,除了有吃到飽的「絲路宴」,對面就是「留園」上海餐廳。 

(留園的用餐空間古典)

「留園」的大廳用餐區可容納 120人,另有5間多功能貴賓室可彈性容納660位貴賓供中小型聚會使用。(像扶輪社聚會就很合適) 

「留園」的菜單以上海排檔菜為主,融入江浙菜的名品。作法強調慢火細煨,如:無錫子排、蒜子黃魚、蔥燒烏參等,菜色豐富。如果人多可點桌菜,如果人少,例如只是商業午餐、親友聚會或是帶父母用餐,就可以點商業午餐套餐。 

商業午餐分成兩種價位:A套餐1380+10%B套餐1080+10%。採中菜西吃的方式,同時提供筷子與刀叉。 

A套餐,1380+10%

四彩盈池觀前菜:無錫酥脆鱔/水晶肴肉凍/仙酒沁鳳腿/京蔥烤鯽魚

鮑魚砂鍋醃鮮盅

一品酒釀燒龍王

金華清蒸龍虎斑

松露仙貝鮮湯包

寶島季節鮮果盤

   

(四彩盈池觀前菜)

前菜的無錫酥脆鱔、水晶肴肉凍、仙酒沁鳳腿、京蔥烤鯽魚都是常見的江浙菜冷盤,口味都頗有水準,醉雞尤其好吃。

(鮑魚砂鍋醃鮮盅)

本貓喜歡喝上海醃篤鮮湯,但人少用餐時沒辦法點一大鍋。「留園」把它做成單人砂鍋真是太棒了。醃篤鮮的雞湯底香醇不油,湯裡基本該有的火腿(醃)和鮮豬肉(鮮)及百頁都有,還多加了一顆小鮑魚,好喝。

(一品酒釀燒龍王)

主菜是半隻龍蝦,蠻有誠意的,蝦肉鮮彈,醬汁夠味,搭配粉紅色的紫蘇細麵,美觀。

(半隻龍蝦)

 

(金華清蒸龍虎斑)

新鮮的石斑魚只要簡單清蒸就很美味了,襯金華火腿和豆腐提升香氣與口感。

 

(松露仙貝鮮湯包)

湯包是江浙名點,這湯包有一顆是傳統鮮肉湯包,另一顆加了黑松露片提香,包工和口味中規中矩。

(黑松露湯包) 

(寶島季節鮮果盤)

水果品質不錯,不馬虎。 

B套餐,1080+10%

三彩盈池觀前菜:稻草蜜乾鮑/水晶肴肉凍/仙酒沁鳳腿

黃金蟲草燉雞盅

醬爆龍蝦燒年糕

豆酥蔥油蒸鮮魚

上海圓籠鮮湯包

寶島季節鮮果盤 

 

(三彩盈池觀前菜)

B套餐的前菜有兩樣與A套餐相同。

(黃金蟲草燉雞盅)

雞湯清鮮完全不油膩,喝起來很順口清爽,很補的感覺啊!

(醬爆龍蝦燒年糕)

除了有誠意的半隻龍蝦,還加了兩條Q彈的年糕條,吸飽醬汁好吃。

(豆酥蔥油蒸鮮魚)

豆酥魚的風味比清蒸重,但是鹹香酥之餘並不會過重,夏天開胃。

 

(上海園籠鮮湯包)

鮮肉湯包用黑豬肉做餡,加入老母雞湯。寶島季節鮮果盤與A套餐相同。


(茶飲之日月潭紅玉)

總之,「留園」仍然保有傳統上海菜及江浙菜的老風味,口味中規中矩,宴請長輩、團體或家族聚餐都很合適。在飯店用餐,價位會比餐廳高,但用餐環境及服務還不錯。如果人數少想要品嚐中菜或是商業交際應酬,午間的商業套餐就很合適,一個人都可以吃江浙菜。

(2016/5/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