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住宿】安棠德木屋 Andante:超棒清幽典雅日式懷舊風旅館 2715 (停業)

懷念餐廳

花蓮市中華路144號。(03)835-5811

(花蓮文創園區內,停業)

 

(濃厚日本風味)

哇!好有情調的日式木造平房老屋喔,原汁原味、滿滿是日本古典風情。但這可不在日本,而是在台灣的花蓮市呦。

 

(花蓮文創園區大門)

在花蓮市中心,中華路和中正路交叉口的「花蓮文創園區」,以前是「花蓮酒廠」,以製造紅酒、米酒為主。廠區佔地3.3公頃,廠房建築多半建於1930年代的日治時期,是富有歷史意義的古蹟建築群。

 

(園區地圖,木屋區位在左下角)

1922年台灣實施酒類專賣,酒廠由日本台灣總督府接收,民國之後成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花蓮酒廠」。直到1988年結束營業遷至美崙新址,這裡的空間長時間荒廢,後由文建會規劃為「花蓮創意文化園區」。重新整理後自2012年起陸續開放,2015年全部開放。

 

(安棠德餐廳)

進入園區大門後,正中央的兩層樓和洋混合建築是以前的酒廠辦公室,現在由「國賓飯店」外包經營「安棠德餐廳」,往右邊走有一群日式平房建築,也是由「國賓飯店」外包經營的「安棠德木屋」(旅館)

(左邊是木屋區,右邊是酒廠建築) 

這群木屋建於日治時期,共有13幢住房,做為日本官員派駐至此地的宿舍。當時分為單身宿舍及家庭宿舍,建築結構完全按照日本傳統木造平房設計,原汁原味、非常具有日本風味與懷舊氛圍。

「國賓飯店」將這些木屋很用心的整修,讓他們的外表仍然保有原本的樣式,但是內部加入了冷氣、電視、衛浴設備等現代設施,住起來相當舒適。  

(安棠德木屋有提供住宿客人免費接送服務) 

「安棠德」(Andante)是義大利文的音樂「行板」之意,取這個名字是希望帶給住客悠閒緩慢的度假步調。

 (每間房間都有獨立前後院)

木屋區內並沒有旅館櫃台,服務人員是在「安棠德餐廳」內,會帶客人到房間入住及辦理手續。

 

(24小時保全)

木屋區內駐有24小時的保全人員,旅客不必擔心治安問題。

 

(公共圖書室)

木屋區內有一間公共圖書室,也是交誼廳,放有報章雜誌及電視,還供應熱飲水,24小時開放。

 

(公共圖書室內)

 

(住屋的設計手稿,這是本貓入住的梅)

在公共圖書室的牆上掛有每間住屋庭院的設計手稿。 

 

(每幢木屋都有名字,這是櫻和梅的門口)

這裡13幢木屋,每一間都有名字以及獨立的庭院,以代表日本12個月份的植物來命名(松、梅、櫻、藤、菖蒲、牡丹、荻、葦、菊、紅葉、柳、油桐),以及做大的一間「月棠」。 

【雙人房型】

 

(本貓住的梅)

本貓住的「梅」是雙人房(必要時可加床),以前是日本的丁種宿舍。

 

(解說)


(前院)

(客廳)

進入玄關後是客廳,電視、冰箱、冷氣都有。在房內可以聞到淡雅的天然檜木香,讓人心曠神怡。

 

(臥室)

住在這裡,就像到了日本一樣啊!很有度假的感覺。

 

(房間內有提供和式浴衣)

  

(老屋結合新式的洗手台,附有備品)

  

(這個方型的木製沐浴桶是特別訂製進口的)

(免治馬桶) 

【家庭房型】

宿舍群中有較大的房型,適合家庭入住(基本上是四人房,可加床)。

(原本是共濟組合宿舍)

 

(客廳)

  

(主臥室,另有一間小臥室)

 

(洗手台) 

【團體房型:月棠】

(月棠)

最大的一間「月棠」,以前做為單身宿舍,大家一起住。現在規畫成為團體房,可以住到十來位。

 

(解說)

(客廳)

房間很大,隔成很多日式房間,拉門關上成為獨立空間,拉開拉門就變成廣間,這是日式老屋的特色。

 

(洗手台特別大間)

   

(月棠的淋浴間和洗手間是獨立一間建物) 

【房客DIY活動】

(工具)

「安棠德」提供房客免費DIY活動,地點在「安棠德餐廳」內容會改變調整。本貓做的是檜木鎖鑰圈,是美觀用實用的記念品。

 

(完成品)

房客挑選自己喜歡的天然檜木,會帶有天然木頭香氣。用鉛筆畫個草圖,然後用電燒的方式刻出圖案。(電燒筆非常燙,要小心使用) 

【安棠德餐廳】

房客的早餐和午、晚餐都是在園區內的「安棠德餐廳」用餐(視住宿方案,一般為一泊二食)。

 

(日式早餐)

早餐有日式及西式定食,本貓來住日本房子就選了日式,烤鯖魚好吃。

 

(牛排)

「安棠德餐廳」是牛排西餐廳,主要供應牛排餐及西餐。(停業)

 

(Bar吧台)

邊間有個小酒吧,可以在此喝杯小酒,夜間蠻有情調。

 

(很棒的住宿經驗) 

總之,「安棠德木屋」的日式風情真的超棒!住在這裡就是爽!如果你喜歡這種日本古典懷舊風情,一定要來住一次啊!(會捨不得退房啊!)雖然房價不便宜,但房間及服務都相當不錯,讓房客有難忘的住宿經驗。除了所在的「花蓮文創園區」可以逛,出門左轉就是中華路花蓮名產街,走到花蓮最熱鬧的「東大門夜市」大約10分鐘,如果到花蓮旅遊想要住的特別一點,「安棠德木屋」乃是上選。 

(2016/5/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