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巨蛋站美食】子辣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能盡情享用麻辣鍋 2709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12-1號。(02)2578-1060

(停業)

 

(店面)

「子辣」位在延吉街靠近八德路口的巷口轉角,蠻醒目的。

很多人都愛麻辣鍋,但一個人不容易吃,個人涮涮鍋多半沒有麻辣鍋底,非得找飯友一起吃大鍋才行。位於延吉街的「子辣。個人。麻辣」是少數單人也可以吃的麻辣鍋。尤其新推出「重慶水煮魚鍋」(需預約)大家可以挑戰自己吃辣的極限啊啊啊!

 

(個人座位)

特色是主打個人鍋,長形的店面有整排的單人座位。一個人吃鍋的時候,面壁搞自閉不必看到對桌陌生人的臉,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吃相,多自在啊!

 

(四人桌)

如果人多些也有四人桌可以聚餐。

 

(醬料區)

店內後方是醬料區,有些醬料是店家自己調的,例如特調胡麻醬沾肉片很棒、檸檬醬油百搭。如果主食點白飯,也是在這邊自助不限量。

 

(鍋物套餐價目表)

「子辣」有麻辣湯底和水梨骨湯底兩種主要的鍋,如果二種都想嚐試可以選擇駌鴦鍋。

(重慶水煮魚鍋套餐,650元)

新品「重慶水煮魚鍋」有整隻季節鮮魚加牛肉或豬肉盤,套餐每鍋650元(可以兩個人吃一鍋)。這天的魚是午仔魚,湯頭的辣度標準版是小辣,本貓先清嚐一口,湯頭蠻香辣的但是不會油膩,可以喝耶。

 

(這天水煮魚鍋是使用午仔魚)

四川風味其實不僅是辣,還強調麻和香,道地的花椒就非常重要,不僅香而且帶來微麻,如果嗜辣可以請店員做更辣。湯底下墊滿了黃豆芽,這是重慶作法。

 

(水梨骨鍋套餐,380元)

店家的特色湯底是「水梨骨湯」,使用雞骨、豬骨、鳳爪、蔬果和水梨熬成湯頭,完全不用味精,也完全沒有用到牛骨,不吃牛的人也可以開心享受麻辣鍋。湯頭喝起來清甜不油膩,水梨消暑,適合夏天。

(牛肩小排、肥牛、松阪豬)

本貓是肉食動物,肉盤是重點,所以加點一盤肉變成三盤。美國Choice肩小排、肥牛和松阪豬肉。

(牛肩小排)

牛肩小的油花漂亮,厚度口感不錯,搭配胡麻醬最好。

(肥牛)

肥牛的油脂豐厚,涮起來不會油

(松阪豬,單點230元)

松阪豬的品質很棒,涮起來脆彈爽口,加點是對的

(肉片涮起來都不錯吃)

(基本菜盤)

基本菜盤,有青菜、金針芋頭、蓮藕、貢丸、豆皮、玉米、木耳等等。主食可選麵、飯或冬粉。 

(火鍋料)

火鍋料挑選市面上的高級品,例如基隆三記魚餃、南門市場手工蛋餃、新竹香菇貢丸等。

(基隆三記魚餃,50元)

基隆三記魚餃真的超好吃,鮮而不腥、皮薄軟Q

 

(推牛肚,100元)

牛筋和牛肚也不錯吃,還有小可愛特製獅子頭。因為主打個人鍋,份量都不會很大,一個人吃剛好。內臟類本貓偏好用辣鍋煮。

(甜點是芝麻醬核果奶酪)

吃完了最後還有甜點,這天是芝麻醬核果奶酪,奶味濃郁,搭配芝麻醬與核果,可以去除麻辣味。


(香辣麻的水煮魚鍋)

總之,很多人都愛吃麻辣鍋,但有些餐廳會對隻身客人加價,根本是懲罰歧視啊!「子辣。個人。麻辣」對一個人想吃麻辣鍋的人很友善,不用找飯咖。這裡食材不錯、環境和服務也OK,價位略高但物有所值。湯頭的成份很天然,不用味精、骨粉,吃完不會喉頭乾黏想喝水。尤其水梨骨湯完全沒有牛的成份,不吃牛的朋友也可以享受麻辣鍋。特愛吃辣的人記得要來挑戰「重慶水煮魚鍋」啊! 

(2016/5/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