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貢寮美食】福隆鐵路便當:鄉野便當 PK 福新福隆便當 2706

新北市美食

 

講到福隆,大家可能第一印象會想到沙灘,另一個名物就是鐵路便當啦! 

福隆的位置在台北與宜蘭中間,早年火車速度慢、更沒有雪山隧道可以替代,搭火車晃到這裡差不多肚子餓了,就買個便當填飽一下肚子,於是在福隆車站月台上就可以買到便宜又好吃的便當,成為多年來福隆的名物。

即使現在火車速度快了、台鐵自己也有便當在火車上販售、雪隧通車吸走客人,福隆便當到現在仍然是大家來看沙雕展、海洋音樂祭的用餐選擇。也許是因為業者多,競爭激烈,多年來一直維持價廉物美,60元就可以買到一個便當。

(福隆車站)

福隆便當有好幾家業者在販賣,一般以福隆車站出來後左邊第一家的「鄉野便當」與右邊第一家的「福新福隆便當」較為有名,各有支持者。本貓就來嚐嚐看比較一下。 

PS.比較純依個人口味,並以買到的便當為準,同一家的每個便當未必完全相同。

(鄉野便當)

 福隆便當(鄉野)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1(02)2499-1417

(福隆車站出來左手邊第一間)

AM08:00~PM18:00(賣完收)

60/

 

出火車站左手邊的第一家就是名氣最大的「鄉野便當」,創立於民國47年,老字號、口碑好。 

店家早上8點鐘就開始營業,只是這間店非常傳統,並沒有像樣的門面,只看到員工在處理白菜。光從外觀看起來實在不像有在營業的樣子。還好店員招呼本貓說:「便當在裡面買。」本貓才確定它是有營業的。

 

進到裡面,客廳桌上堆了好多尚未包裝的便當盒,店內似乎是不提供內用的。再往內走進去到廚房才能買,但是這邊就不準拍照了。(要尊重人家)

 

「鄉野」只賣一種便當,60元。大小適中,應該女生吃得飽,男生八分飽,以火車上只是求快速簡單解決一餐來說,這樣的份量剛好。以現在的物價而言算很便宜了。

(鄉野便當)

打開便當,配料舖的滿滿,有一塊滷瘦肉排、一塊三層肉、一塊豆干、一顆滷蛋、一片魚漿、還有香腸和白菜、一點點薑片。以60元的價錢來說,CP值不錯。

 

(鄉野便當)

本貓便當早上九點買,放到中午才吃,米飯口感做不得準,但還不差就是,略帶一點黏。滷肉排吃起來有點柴,但是夠鹹香。控肉很好吃,肥肉不會顯得油,蠻配飯的。豆干、滷蛋大致很標準味道,香腸和白菜一般。以60元吃到這樣的便當,本貓覺得OK了。

 

福隆便當(福新)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4(02)2499-2077

(福隆車站出來右手邊第一間)

AM08:00~PM18:00(賣完收)

60/(另有排骨和雞腿便當) 

出火車站的右手邊,是另一間老店「福新」。一樣號稱是福隆便當創始老店,大家也搞不清楚誰說的對。本貓覺得全台灣一堆店家都很無聊,大家都說自己才是第一家,但真相只會有一家,其它都是來魚目混珠的。與其強調這個,不如多把品質做好啊。

 

「福新」的店面可以內用,環境比「鄉野」好很多。

 

「福新」除了基本的鐵路便當,還多了排骨便當和雞腿便當。因為要PK,所以還是買一樣60元的基本款。

 

便當的大小和「鄉野」幾乎完全一樣,便當的內容也幾乎一樣。一塊滷瘦肉排、一塊三層肉、一塊豆干、一顆滷蛋、一片魚漿、還有香腸和白菜,差別只多了幾片蘿蔔乾。

 

(福新便當)

滷肉排沒有「鄉野」的香,這塊三層肉明顯太肥,而且沒有「鄉野」厚,更重要的是味道沒有「鄉野」入味。其它配菜的表現兩家差異不大。

 

(福新便當) 

總之,就本貓買到這兩個便當來PK,本貓投「鄉野」一票。大家若是到福隆玩,別錯過福隆的特產鐵路便當唷! 

(福隆便當成為沙雕主題)

(2016/5/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