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站美食】一風堂拉麵:日本拉麵冠軍河原成美的拉麵名店來台 2702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02)2562-9222

捷運中山站

週一至週日 11:30~24:00

四人以上可接受預約閉店前30分鐘最後點餐

◎ 一風堂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ppudo.tw/

(中山店)

「一風堂」拉麵來台灣四週年了,自周年慶起針對湯頭再度進行升級,熱愛豚骨湯頭的舊雨新知可以去試試與日本同步的新湯頭喔!

 (店門口有免費奉茶)

「一風堂」於1985年發源自九洲博多,創業者河原成美因為《電視冠軍》等節目爆紅,成為日本拉麵界的傳奇人物。自2008年起拓展海外分店,陸續在紐約、新加坡、首爾、香港、台灣等地開店,直到今天,「一風堂」在日本拉麵界仍然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店內裝潢以原木搭配白、紅、黑三色)

「一風堂」靠豚骨湯頭起家,創業30年來不斷對湯頭的原料及製程持續研究改良,經過數次配方升級,並非一成不變。而這次慶祝進入台灣市場四週年,就將湯頭再次升級成與日本目前的湯頭同步。(日本一風堂在卅週年慶2015/10/26時升級)

 

(白丸和赤丸是一風堂卅年來的招牌)

這次升級是針對「一風堂」兩種招牌拉麵「白丸元味」和「赤丸新味」的豚骨湯底。豚骨湯底熬煮14小時以上,熬到外觀完全呈現漂亮的乳白色,並且再放在攝氏5度的冷藏室中一天讓湯頭「熟成」,湯頭喝起來濃醇厚實,帶有膠質的黏唇感,而且不會死鹹。(一風堂另外也有鹽味、醬油及味噌口味的拉麵)

 

(特製白丸元味,280)

特製白丸元味是白丸元味的升級版,湯底仍是豚骨湯頭,乳白色的色澤看了就讓人流口水,然後叉燒增量,並且有半顆糖心蛋及海苔片,吃起來爽度更高。

(王道的五花) 

這回「一風堂」把叉燒肉也升級了,有「王道的五花」和「王道的梅花」兩種捲叉燒,以自家秘製醬油來製作叉燒肉,選用兩種不同部位,梅花肉較為緊實、五花肉油脂豐富,帶來兩種不同的口感。 


(王道的梅花肉捲叉燒)

基本的「白丸元味」是二片叉燒,梅花及五花各一片(220元)。特製白丸元味就加倍成為四片

 

(細麵條)

麵條搭配九州極細麵,點菜時可以跟店員要求要硬一點或軟一點的口感。這麵條雖然細,但吸附湯汁的能力還不錯,而且湯頭原本就較為濃郁有黏性。

 

(赤丸新味,250)

赤丸新味是利用豚骨高湯為底製作的一款革新拉麵,加入自製香油及赤味噌融合在拉麵中,口味較重鹹些,帶點微香辣。

吃的時候可以先喝一點原味湯頭,也就是基本的豚骨湯,然後把香油和赤味噌拌勻,湯顏顏色就會變深,口味也會變重,層次感更加豐富。 

這兩種湯頭各有特色,像本貓比較喜歡香甜的白丸湯頭,重口味者可能偏向赤丸。

 

(牛番茄蟹肉沙拉,5/16起供應)

另外自5/16起,「一風堂」推出新的配菜「牛番茄蟹肉沙拉」和「醬燒味噌松阪豬」。夏天快要到了,清爽的牛番茄配上蟹肉做成的和風沙拉,味道酸香濃郁,蟹肉是真材實料的蟹肉,可不是蟹味棒喔!蟹肉吸飽湯汁很開胃。

 

(醬燒味噌松阪豬,5/16起供應)

另一款是「醬燒味噌松阪豬」是將松阪豬肉裹粉再用醬燒,肉質Q彈、醬汁甜中帶鹹,搭配請爽的生菜及洋蔥。

(湯頭、麵條和叉燒是日本拉麵的三要素)

總之,「一風堂」並沒有因為成功就停止前進的腳步,卅年來仍不斷在追求更好的表現,而不是墨守成規,這創新的精神相當不錯。此次針對湯頭再次升級,本貓感覺豚骨湯頭似乎喝起來比以前更加濃郁香醇,雖然鹹但仍然可以將湯頭喝完。喜愛豚骨湯頭的朋友,無論是否吃過「一風堂」,都可以來試試看這次的新湯頭喔!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2016/5/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