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敦化站美食】藏薪食譜:仁愛路園環旁靜巷中的超值法式料理 2700

台北市美食

【忠孝敦化站美食】藏薪食譜:仁愛路園環旁靜巷中的超值法式料理 2700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53號。(02)2731-9266

※  仁愛圓環中國信託旁巷內,訂位專線 : (02) 2731-9265

※  加收10%服務費

在仁愛路圓環旁的靜巷中,有間低調的「藏薪食譜」餐廳。

 

(座位區)

老闆在安和路一段33號有「花酒藏」日式料理居酒屋。「藏薪食譜」則是賣法式料理(但仍然融入和風)。

(長桌)

食品安全必然是台灣未來餐飲的重要議題。「藏薪食譜」的理念是與台灣優質的小農結合,做健康的料理,強調天然食材及保留原味,不使用化學添加物。  

 (半包廂) 

新的餐單分為午餐和晚餐,午餐有499800兩種價位,都蠻超值的。晚餐1280元,餐點道數比午餐多。相較一般的法式餐廳,這樣的價位也算親民。 

【午餐套餐】

有前菜、湯品、熱前菜、主菜(二選一)、甜點。

 

(午餐前菜:炙燒中卷沙拉)

使用合作船家的新鮮透抽中卷,配上台灣本土的優質生菜,台灣的好味道。 

 

(午餐主菜:霜降豬排味噌汁)

這道豬肉帶有香濃的甜味,居然是咱們台灣的國產三久無毒豬,其實台灣豬肉的品質真的不錯!搭配信州味噌、溪湖韭菜,呈現成熟的美味,大推。

 

(午餐主菜:芥子普桑春雞)

這雞腿排意外的好吃,普桑春雞配上黃芥末、日本水梨、梅子塔塔,風味獨特好吃。

【晚餐套餐1280元】

 

(晚餐菜單)

有前菜、兩道冷前菜、湯品、兩道熱前菜、主菜(三選一)、甜點。

 

(前菜:厚切鴨肝佐蘋果味噌及餐前麵包)

鴨肝煎的外酥內嫩,配上蘋果的甜再帶點味噌的鹹香,這就對了。

 

(冷前菜:刺身盛合)

生魚片挺新鮮。

 

(冷前菜:廣島生蠔)

這生蠔好大一顆,而且好吃無腥臭。本貓可以吃十個!

(美味的廣島生蠔)

 

(湯品:紅酒牛肉湯)

湯品較為一般但是容器挺古錐。

 

(山柚奶油酸豆時魚,左邊是非洲小米)

魚肉用山柚、酸豆等調味,搭配非洲小米(CousCous),味道不錯。

 

(熱前菜:干貝松露燉飯)

晚餐套餐上述的菜都可以吃到,只有熱前菜是雞肉慕斯橄欖菜或干貝松露燉飯二選一,本貓選了後者。容器很漂亮精緻的感覺,用二林米做的燉飯不錯吃(不一定要用外國貨啊),尤其日本L級生食干貝熟了之後還是那麼大顆,爽。

【忠孝敦化站美食】藏薪食譜:仁愛路園環旁靜巷中的超值法式料理 2700

(主菜:安格斯牛小排三味鹽)

主菜選一樣。本貓推安格斯牛小排,是用美國Prime等級無骨牛小排,用低溫烘焙的方式慢烤,烤出香氣但保留牛肉的水份。上桌還會搭配三種風味鹽:芥末、味噌、柚子等(會更換)。

 

(主菜:厚切熟成羊腿肉)

紐西蘭草飼羊,選用較具軔性口感的羊腿部位,淋上羊高湯,不會乾柴,羶味不重。喜好羊肉香氣者可以點這道。

(甜點:牡丹餅)

吃完後還有甜點,師傅會發揮創意推出自製的點心。

 

(侍酒師)

因應改為法式料理,店家也供應多種紅白酒,可以請侍酒師建議搭配。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貓很高興能看到餐廳重視食安以及本土食材,讓台灣小農辛苦種出的好產品有機會被消費者看見。一般法式料理的價格都不低,這裡商業午餐美味又超值。晚餐1280元能吃到這樣的套餐,份量足夠吃飽,CP值也算是高了。加上餐廳氣氛不錯,本貓覺得還蠻適合想要吃好一點又同時希望省荷包的朋友來這邊約會一下。  

   板南線: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美食攻略

貓大爺美味牛排大集合

(2016/5/1)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