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父紀念館美食】濱之屋:日本烏龍麵火鍋料理 2689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55號。(02)2711-2213

(停業)

 

(門面)

台灣人超愛吃日本拉麵,拉麵店一家接一家開幕,然而烏龍麵也是日本的庶民美食。如果想要認識烏龍麵,延吉街巷子裡的「濱之屋」是個好選擇。

 

(半開放廚房)

「濱之屋」是與日本黑茶屋餐飲集團合作,購買高檔製麺機,在日本師傅指導下製作烏龍麵,並結合鍋物和下酒菜餚。

 

(餐廳地下室的製麵室)

這家的烏龍麵走厚條路線,大約0.7公分厚,因為要煮火鍋,所以特別做厚一些,這樣煮起來才能保持口感彈性不會軟糊掉。

(剛切好的烏龍麵條,走粗麵條路線)

(進行一個甩麵的動作,讓麵條均勻的沾點粉,以免黏住)

(完成的麵條)

 

(價目表)

「濱之屋」推出2016春夏新菜單,菜色相當豐富,有個人午餐以及單人、雙人及四人火鍋分享套餐。主角的烏龍麵火鍋套餐,可以享受沙拉、生魚片、多款手作酒餚、鍋物、肉盤、烏龍麵、冰淇淋等,絕對吃很飽。

 

(四種高湯)

「濱之屋」推出四種鍋物自製湯頭:基本的黃金柴魚高湯、胡麻辣味噌高湯、鹽味雞肉高湯、豆乳高湯,完全無任何化學添加,湯頭濃郁鮮美。以基本的黃金高湯為底,配出四種鍋物套餐: 

1.濱風烏龍麵鍋,每鍋NT$980,2-3人份

2.胡麻辣味噌鍋,每鍋NT$980,2-3人份

3.柚香鹽味雞肉鍋,每鍋NT$1080,2-3人份

4.炙鮭明太子豆乳鍋,每鍋NT$1080,2-3人份


(雙人套餐內容)


(四人套餐內容)

 

(基本的什錦鍋物盤)

無論選那一種湯頭的鍋物,都會有「白烏龍麵」與「什錦鍋物料」。「什錦鍋物料」則是麵鍋裡的基本盤,主廚會依照季節時令更換食材,這一季有有特製雞肉丸、玉子燒、竹輪、櫻花麩或楓麩、蝦子、紅蘿蔔、白蘿蔔、豆皮、香菇、白菜、紅甜椒、京都水菜、小松菜等,相當豐盛。

 

(炙鮭明太子豆乳鍋,每鍋NT$10803-4人份)

這湯頭是將基本的黃金高湯加入豆乳,再以清酒、日本白醬油等調味,豆乳本身溫醇,煮了之後會有點變成豆花狀,就像喝鹹豆漿一樣。這種湯頭蠻少見的,喝起來不會鹹膩。

 

(炙燒鮭魚和明太子)

食材部分搭配炙燒鮭魚和明太子,要先將明太子倒入鍋內拌勻,增添湯頭的風味。

 

(柚香鹽味雞肉鍋,每鍋NT$10803-4人份)

先將雞骨香烤再以慢火燉煮,將雞高湯與黃金高湯調和,喝起來清爽不油。

 

(炙燒烏龍麵與放山雞)

食材是使用炙燒過的放山雞,雞肉帶點焦香,另以加上柚皮增添風味層次。另外還會赴上烏龍麵條。

(明治冰淇淋)

夏天到了,餐後甜點是明治冰淇淋,今天是抹茶口味撒上小米果,清涼甜蜜。

【午間烏龍碗麵】

為滿足附近上班族午間快速用餐的需求,午餐時段設計了六款烏龍碗麵。

 

(煙燻鮭魚沙拉烏龍, NT$180)

烏龍麵做成沙拉形式呈現,將白烏龍淋上蘋果、洋蔥、黃芥末、檸檬汁等自製油醋醬,搭配日本竹輪、生菜、貝芽菜、紫高麗菜、培根、五色米果、海苔絲等,搭配進口煙燻鮭魚,口感清爽創新。

 

(伊比利豚烏龍沾麵 NT$190)

將綠色的艾草烏龍結合伊比利豬的獨特脂香,融入柴魚、鯖魚高湯中,另外加入香菇、油豆皮、鴨兒芹、青蔥等食材增添香氣及口感,適合口味偏重者。

 

(柚香鹽味雞肉烏龍, NT$200)

將雞骨香烤再以慢火燉煮,將雞高湯與黃金高湯調和,使用炙燒過的放山雞,以柚皮增添風味層次。

 

(胡麻辣味噌烏龍, NT$200)

以招牌黃金高湯為基底,混合日本紅味噌、幸州味噌、白味噌及台灣辣豆瓣,再以磨碎芝麻及辣油調味,搭配高檔的伊比利豬肉片以及烏龍麵條。

 

(濱風海鮮烏龍, NT$200)

以台灣柴魚及日本昆布製成的高湯,加入魚肉、蝦子、蛤蠣、竹輪、牛蒡、甜不辣、玉子燒、小松菜等好料及烏龍麵,充滿海味。

 

(炙鮭明太子豆腐烏龍, NT$200)

黃金高湯加入豆乳,再以清酒、日本白醬油等調味,搭配炙燒鮭魚及微辛辣的明太子,使口感風味富有變化。 

【手作酒餚】

除了烏龍麵鍋物,「濱之屋」還有多樣精緻的菜餚,是來這邊吃飯不能錯過的。

 

(韓式酥炸牡蠣,NT$260)

新鮮大顆的牡蠣沾麵粉及炸粉,高溫油炸成金黃色澤,搭配以韓式辣醬與日本豬排醬調製成特製韓式醬汁及高麗菜絲,好吃更下酒。

 

(明太子起司玉子燒, NT$150)

本貓喜歡玉子燒,這裡的做法是在中間夾入明太子與厚片起司,吃起來口感滑嫩細緻,還有明太子的鹹香。

 

(胡麻柚子伊比利豚沙拉,NT$220)

將高級的伊比利豬做成和風沙拉也太奢華,切薄片的伊比利豬肉配上火焰生菜、美生菜、紅蘿蔔絲、小黃瓜絲、紫高麗菜絲、蕃茄及貝芽菜等,淋上以橄欖油、柚子汁、濃口醬油、醋、日本白胡麻醬調製而成的柚子醬,吃起來清爽開胃。

 

(鐵板明太子雞翅 NT$260)

這道明太子雞翅也是本貓很愛的料理。將雞翅去骨塞滿明太子,再烤成油亮的鰾皮,風味迷人啊!

 

(花魚一夜干,NT$360)

北海道花魚經薄鹽腌漬後,肉質細緻、滋味鹹香,不會乾硬,擠上一點檸檬汁提味更加清爽。

 

(烏賊七味燒 NT$360)

烏賊鹽烤至八分熟,吃起來外皮焦香裡面軟嫩,撒上些許七味粉夠味下酒。

(199啤酒喝到飽)

搭配這些下酒菜,「濱之屋」有進口德國精釀啤酒無限暢飲二小時,每人199元喝到飽。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豐盛的烏龍麵火鍋) 

總之,「濱之屋」的烏龍麵火鍋選擇多樣,下酒配菜很有水準,價位不低但物有所值,是重視食材及食品安全的好店,很適合朋友聚會,大家一起開心吃火鍋。 

(2016/4/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