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美食】劉震川日韓大食館:火烤兩吃的韓式火鍋 2673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413號。(02)2367-0070

(停業

(門面)

近幾年韓劇好戲一部接一部,大家除了追劇追星,連帶吃韓國料理的風氣也盛了很多,光是《來自星星的你》之後,台灣就多了好多韓式炸雞啊!

今天本貓來到公館的「劉震川日韓大食館」吃韓式火鍋。公館是台北市南區的廚房,餐廳多、選擇多,而且因為以學生/年輕族群為主的關係,價錢通常都平價合理。

(店內寬敞舒適,用紗幕隔出包廂感頗有巧思)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是賣個人小火鍋,從新莊發跡,接連在國父紀念館站和公館開了分店,頗有兩把刷子。最大的特色是他們提供火烤兩吃,也就是一開始先品嘗乾鍋,剩下大約1/2~1/3的時候可以請店員加入高湯煮成火鍋,一鍋雙享受。

(菜單的一部份)

另一個優點是菜單很豐富,火鍋口味選擇多,要辣的或不辣的都有,可以滿足口味不同的客人。

(熱麥茶和冰紅茶)

店內用餐有冰紅茶或熱麥茶無限供應。

(套餐基本組)

點套餐有韓式小菜雙拼(韓式泡菜、豆芽菜、海帶芽三選二)或是辣年糕當成開胃菜,同時會附上一碗白飯。

(服務員幫客人煮火鍋)

火烤兩吃的韓式鍋物有多種選擇,都是使用鑄鐵鍋,導熱及保溫效果不錯。通常店員都會來桌邊服務幫客人煮,就算生意很忙的時候,也會先教會客人煮法,不同的鍋需要不同的火候。

(年糕起司海鮮鍋,398+10% )

年糕起司海鮮鍋是店內人氣商品,有白蝦、干貝、小章魚、魷魚、蛤蠣、年糕條和起司片等好料,鍋底都會鋪上高麗菜,煮起來有濃郁的起司風味。

(年糕起司牛肉鍋,398+10%)

這是標準的肉控鍋,不吃牛肉的可以換豬肉。有培根牛肉配上年糕條和起司片。煮起來一樣有濃郁的起司風味。鍋底有加泡菜帶一點辣,起司可以中和掉嗆辣,泡菜和起司很搭。

(章魚干貝豬肉鍋,418+10%)

一般韓式鍋物很少見這種章魚干貝鍋,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有鮮脆的小章魚和干貝,肉類可以選豬肉或牛肉,配上金針菇等配菜,這個鍋底是高麗菜,沒有辣泡菜,喜歡嚐鮮的人可以試試這一鍋。

(春川雞鍋,388+10%)

自從裴勇俊《冬季戀歌》之後就帶動「春川辣雞」大受歡迎(發源於韓國春川市),特色就是那紅通通的辣醬。煮起來後,雞胸肉有軔性,底下舖高麗菜。順到一提,這家店的辣醬是店內自己製作的,並不是大量批貨來的。辣度有針對台灣市場降低一些,不會太嗆辣,但是喜好重辣者都可以先跟服務生說喔。

(準備煮乾鍋)

火鍋煮熟之後,就可以品嘗乾鍋部分。

(先煮乾鍋)

肉類、干貝部份最好先食用,煮久會老掉。海鮮鍋類的食材都蠻新鮮,本貓特別喜歡有加起司的鍋,在辣醬和起司的加持下,非常開胃。

(加湯煮韓式拉麵以及蔬菜盤)

當乾鍋吃到一半或剩1/3,就可以請服務生加高湯及韓式拉麵下去煮火鍋(只有春川雞鍋是加烏龍麵條)。因此記得不要把乾鍋吃光光啊!像肉片可以先吃掉,不宜久放,但醬汁至少保留1/3以上。

(變湯鍋)

蔬菜盤也是這個時候把它通通加進火鍋內煮,就變成湯鍋了。清湯頭調和了原本的辣醬或起司,香辣卻順口。

(烤牛五花套餐,418)

除了火鍋,也有烤牛五花套餐可以選,會附上開胃菜、牛五花肉盤、生菜盤(用來包牛五花)以及一碗白飯和一碗海鮮清湯。

(烤牛五花肉)

(用生菜捲烤肉一起吃)

把五花肉用鑄鐵鍋煎熟之後,包在生菜內,也可以連同米飯、泡菜等一起包,加上一些店家特調辣醬,捲起來一起吃,風味不錯。

(人蔘雞,單點458元、套餐488)

人蔘雞是韓國國民美食,可單點也可以選套餐(包含開胃菜、白飯、飲料、冰淇淋)。有整隻小雞肚中塞進糯米、配上年糕條、紅棗、蔥花等。雞肉燉煮到軟爛柔嫩,用筷子輕輕一剝就骨肉分離。人蔘湯頭則蠻清香的,人蔘味道不會太重,並不是很濃郁那種。這個很適合天冷的時候暖胃補身。

(海鮮煎餅+辣炒年糕,380+10%)

除了主餐之外,也有若干韓式小點可以選擇。這間店的海鮮煎餅本貓很喜歡,不但炸的香氣十足,口感很厚,斷面看得到真材實料,沾上特調醬汁非常好吃,建議必點喔!

(看得到真材實料)

(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可以單點,還加入一些米血糕。本貓一直很喜歡韓式年糕,它是純米做的,口感非常Q彈,好的年糕久煮不爛,當火鍋料非常合適,也可以代替米飯當主食。

(冰淇淋)

套餐會附贈一顆冰淇淋,口味會更換,今天是巧克力脆片,吃完熱辣辣的韓式鍋物,來個冰淇淋結尾挺好的。

(有酒精飲料)

《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吃炸雞一定要配啤酒。這裡如果吃火鍋想配點小酒的話也是有款韓國酒可以選擇,搭配韓式鍋物可折扣50元。中間是蔓越莓酒,類似紅酒。右邊那瓶韓國梅子氣泡酒不錯喝(300元),香甜微酸加上氣泡口感,很適合為重辣的韓國鍋解膩,但是它的酒精度有10%喔,別被它果汁般的外表騙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兩人約會到朋友聚餐都適合)

總之,「劉震川日韓大食館」的口味多樣、食材不錯、份量多、價位平實,均消大致在500元以內,用餐空間和服務也不錯。因為火烤兩吃,不但口感有變化,用餐時間也會拉長,比較適合悠閒的好好坐下來用餐,也很適合幾位朋友一起聚餐,可以好好聊天。


(吃火鍋)

(2016/4/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