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里斯本地帶:路環小村落的葡國菜名店 2672

澳門旅遊與美食

澳門路環市區水鴨街8號地下及1樓。2888-2226

 12:00~15:0018:30~22:00(無休)

 

(路環聖方濟各教堂) 

澳門雖然是個小地方,但卻是國人2015年出國排行榜的第五名。澳門美食頗有自己的特色,尤其以前是葡萄牙統治,到澳門玩一定要嚐嚐「葡國菜」。

 

(路環聖方濟各教堂)

在澳門路環這一帶是很寧靜的海邊小村落,有間「聖方濟各教堂」是這裡的地標。想來路環可以叫Uber或是搭公車。

  

(教堂前方廣場兩側就有餐廳) 

路環市區雖然小,但卻有兩間餐廳有名,一間是葡式蛋塔的發源地「安德魯蛋塔」本店,另一間是葡國菜「里斯本地帶」。

 

(小巧的店面)

「里斯本地帶」就在「安德魯蛋塔」旁邊的小巷中,是一間兩層樓的小屋,外觀很不起眼,很平實的一間餐館。但是韓劇《宮野蠻王妃》都曾在這裡取景呢!

 

(門口有個馬賽克拼貼招牌)

   

(一樓)

據說餐廳老闆以前是在澳門服役的葡萄牙軍人,請的廚師也是葡萄牙人,口味一直很道地。

 

(一樓牆上的拼貼畫)

馬賽克拼貼壁畫在葡萄牙很常見

  

(伊比利半島名物:煙燻火腿)

   

(二樓)

餐廳規模不大,但是弄的蠻有風情的。

 

(餐前麵包)

簡單的歐式麵包,抹奶油。 

 

(非洲雞)

葡國菜,和他不太熟,點啥好呢?看到菜單上有道「非洲雞」,就點它好了。(果然有嚐百草冒險犯難的精神)

據說這道菜源自非洲莫三比克,經由葡萄牙人傳進澳門,再由澳門廚師改良而成,使用蒜頭、胡椒粉、辣椒、辣椒粉、椰絲、番茄醬、花生醬與雞肉一起烘烤。

吃起來香料的香氣蠻強烈鮮明的,特別是使用椰絲讓表面的醬料有椰絲的纖維口感。雞肉鮮嫩有汁,醬汁鹹香,可以搭配餐前麵包吃。初始吃的時候挺好吃的,新奇有趣。不過份量不小,吃到後面,醬汁就會感到略油一點(椰絲本身也會油)。整體來說還不錯吃,但是適合人多來用餐,每人吃的份量剛好,感覺就會更棒。

 

(烤馬鈴薯佐生菜沙拉)

非洲雞附一盤烤馬鈴薯佐生菜沙拉,吃起來一般,但吃了略油的非洲雞,吃點生菜可以解膩。這道菜約台幣612元,不便宜。

 

(炸豬扒拌蜆肉)

這道菜就有踩到雷的感覺。看菜單以為會有炸豬扒,送上桌卻是將豬排切丁與海瓜子一起炒,海瓜子味道還不錯但太小顆,豬扒丁的肉質就顯得太老柴。雖然本貓行走江湖多年,到了國外來不及做功課還是會翻船,但至少不會到難吃啦!  

 

(炸馬介休球佐黑橄欖)

這道算是小點,也就是炸鱈魚丸,使用鹽淹鱈魚加入香料做成丸子狀炸熟。

(斷面秀)

炸的火候不錯,外皮香酥、內餡綿密,不錯吃的特色食物。

  

(很有異國風味的餐廳)

光吃這三道菜共花了410元澳門幣,台幣約1640元,澳門和香港的餐飲價格都很貴啊!但是出門旅行就是要增廣見聞,總要有點冒險犯難的精神。這間店也有一些知名的甜點,但是甜點本貓當然要去吃巷口的「安德魯蛋塔」囉!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6/4/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