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美站美食】景美鵝媽媽切仔麵:景美夜市老牌小麵店,美味煙燻與白切鵝肉,米其林餐盤推薦 4548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29號。0981-089096。

14:00~22:30,週一店休

(店家已搬家至上述新址,本文為舊址)

【米其林入選】

(景美集應廟)

景美在台北市的東南角,發展較緩,但消費物價也相對便宜。「景美夜市」是這一帶最大的夜市,是當地人用餐的重要地區。這天本貓就來跟大家介紹一家得到「米其林餐盤」的「景美鵝媽媽」。

 

(店面)

「景美夜市」是一條很長的小巷道,中間有三條橫向的巷子,從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出來,馬路對面是「景美集應廟」。這是一間三級古蹟,是當地發展的中心。「景美夜市」大致就是從「集應廟」右手邊的小巷子開始。

(簡單的小店)

「鵝媽媽」位在「景美夜市」第一條橫向的巷子,旁邊是間土地公廟。「鵝媽媽」在這邊是老字號了,生意很好,很多當地人來買外帶。

(廚房區)

「鵝媽媽」的店面很簡單,沒有裝潢可言,但是乾淨明亮。


(2021/5價目表)

價格算蠻便宜。也有提供一人可以享用的小份鵝肉(200元)。

(鵝肉)

鵝肉有白切跟煙燻。

(煙燻鵝肉)

本貓比較愛煙燻,就點了煙燻。送上來的骨頭不多,外皮燻的很香,甘蔗的風味明顯但仍然有鵝肉香,吃起來肉質蠻軟嫩。它的口味算是比較重,是不錯吃的鵝肉。

(煙燻鵝肉)

搭配的鹹甜沾醬是不錯,可以增添風味。

(切仔麵,小碗)

點個小碗切仔麵,份量蠻多的,有附一片鵝肉。

(切仔麵湯頭)

切仔麵的湯頭很澄澈清香,有大骨淡淡的香氣,並不會油膩,應該是真材實料沒有加味精的湯頭。

(竹筍)

滷竹筍算是中規中矩,當個配角不錯。

(不錯的小店)

總之,「景美鵝媽媽」是間不錯吃的台式傳統小麵館,鵝肉好吃,價錢便宜實在,是間當地不錯的小店。得到「米其林餐盤」(可視為佳作獎)當然是件值得恭喜的事,只是說他真的非常強嗎?似乎也沒有,在台北市可以找到不少和它一樣好吃的鵝肉,只是「米其林」選「景美夜市」的代表店選到了它,也是祖上積德。大家到「景美夜市」逛街時,這家是不錯的用餐選擇。

(景美夜市)

貓大爺新店線美食:古亭站至碧潭站與景美夜市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2021/5/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