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聖安多尼教堂: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 (花王堂) 2663  

澳門旅遊與美食

白鴿巢前地南面。

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

 

(門前有個噴泉圓環)

「大三巴教堂」是到澳門必遊的地方,但除此之外,它的周邊還有非常多的歷史遺跡值得參觀,例如不遠處的「聖安多尼堂」為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又稱花王堂,另兩座為望德堂和風順堂),亦為「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一部份。

 

(整體外觀)

聖安多尼教堂初建於1560年,原是用茅草和竹棚搭建而成的。直至1638年,方改以石頭重新興建。其後在1810年和1874年進行過兩次重修,1930年才形成今日的外觀和規模。

(外門及庭院)

 

(樸實的外觀)

教堂的外觀很樸實,不像「大三巴」那麼華麗,也不像「玫瑰堂」那麼亮眼。兩層的頂部都有古典式的三角楣,而正中有一個壁龕,內裡放了里斯本聖安多尼像。教堂左方接有三層高的鐘樓。 

 

 (教堂有鐘樓)

教堂屢遭火劫。1874922日甲戌風災,聖堂被雷電擊中起火,但其火光卻引導了海上的居民上岸,故教堂每年都會慶祝「天災節」,以紀念這事跡。

 

 (教堂內部)

教堂奉聖安多尼(Saint Anthony11951231年)為主保。聖安多尼是出生於葡萄牙的聖人,以助人尋找失物見稱,很多天主教徒若遇到失竊,都會向他救助。後來,人們不只希望他幫助尋找失物,更希望他幫助尋找伴侶,於是聖安多尼也成為了「婚姻主保」。 

他過著祈禱、赤貧、謙卑的生活,因學識廣博而被委派作巡迴講道,可惜36歲積勞成疾榮歸天國,得名「巴度亞的聖人」。

 

( 教堂內部)

另外,教堂亦供奉了曾於澳門學習神學的韓國第一位聖人聖金大建(St. Andrew Kim)。

 

(寧靜莊嚴) 

因為聖安多尼是「婚姻主保」,很多澳門人及葡國人也因而選擇在聖安多尼堂舉行婚禮。由於外國婚禮多數以鮮花裝飾,故聖堂時常出現一片花海,因此華人亦稱之為「花王堂」。

(教堂外有個大石製十字架)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6/4/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