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義順鮮奶:香濃正點燉奶及薑汁撞奶老店 2658

澳門旅遊與美食

 

澳門議事亭前地,玫瑰堂左手邊巷子。

週一~週五09:00~23:00、週六09:00~24:00

 

(門面)

本貓每次去香港或澳門,一定會去嚐嚐燉奶。這玩意兒好香濃滑順,而且台灣沒有,吃完回台灣都還會想念啊!

 

(有二樓)

本貓早些年去香港玩耍的時候,提到燉奶全都是講義順啊,直到近幾年突然才講起澳洲牛奶公司,所以在本貓心中,義順才是正港老牌啊! 

義順鮮奶發源自澳門,有多家分店。在澳門新馬路60號的本店已搬遷,本貓去的是議事亭前地面對「玫瑰堂」左手邊巷內轉角的店。

 

(二樓空間較舒適)

這間店有一、二兩層樓,也有洗手間。 

(菜單)

店家最馳名的就是雙皮燉奶啦!雙皮燉奶的做法起源自廣東順德,順德人以會做菜出名。燉奶的做法是在煮鮮奶的時候,加入糖與奶蛋白,製做出兩層奶皮,增加口感。(口感有點像豆漿放久了表面會結一層皮那樣)

 

(雙皮燉奶)

口感吃起來像豆花般軟嫩,奶味非常濃郁香甜。燉奶有冰有熱,並且有數種口味變化,例如蓮子雙皮燉奶、紅豆雙皮燉奶、咖啡燉奶等。 另外薑汁撞奶和冰花燉蛋也是名物。 

(像豆花一樣,但充滿牛奶香)

除了燉奶,這裡也像茶餐廳一樣賣一些小點,例如法蘭西多士(法式煎吐司)、公仔麵、豬扒包等,但是種類沒有茶餐廳多,做的也只是一般。 

(窗外)

2005年,當時澳門一碗雙皮燉奶才13元澳門幣,香港是18元港幣(港幣在澳門是1:1),一樣的東西足足差5元,香港真是貴的太離譜!但現在港澳的物價都很貴了,貴的差不多。現下一碗30元(約120台幣),真是不便宜,但是到了當地,就是要吃吃當地的風味,吃一個趣味吧!(吃完了又開始想下一次何時有機會再吃到啊?) 

(冰櫃中的成品)

以前2005年,澳門義順的薑汁撞奶還是現撞的!香港幾乎沒有現撞的,都是做好了冰起來省事。不知道現在澳門義順還撞不撞?

香港義順牛奶公司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6/3/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