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玫瑰堂:大三巴歷史城區內的四百年教堂 2656

澳門旅遊與美食

 澳門板樟堂巷板樟堂前地。

【世界遺產】 

大三巴街區是每位到澳門的觀光客都會去的景點,這裡不但有大三巴教堂遺跡,週圍還有非常多的歷史建築,整個"澳門歷史城區"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相當值得一遊。 

在前往大三巴教堂的路上,會經過一間漂亮的黃色教堂「玫瑰堂」,正式名稱為「玫瑰聖母堂及聖多明我教堂」,建於1587年,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是大三巴區裡面很重要的歷史建築,還附有一間聖物寶庫,藏有三百多件珍貴文物,很值得參觀。

(正面立面分四層)

教堂正面立面上方刻有多明我會的徽號。正面上下共分四層,每層都被不同款式的圓柱分隔出門窗位置,頂部則為三角楣,是十七世紀教堂的豪華風格。

 

(教堂主殿)

教堂內部由一個高闊的主殿及兩個側堂所組成,主殿和側堂由幾個圓拱門隔開,而主祭台和主殿之間也有一圓拱分隔,小祭壇則設於側殿。

(主殿旁有側殿,以拱門區隔)

(前方祭台)

(祭台)

 

(玫瑰聖母像)

教堂奉玫瑰聖母(Our Lady of the Rosary)為主保,次年由該會的葡萄牙教士所接管。由於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華人稱為「板樟堂」,直至17世紀方改為磚石的結構。1874年曾因火災而焚毀,當年重建後則成現在的規模。

(殿堂內有很多精緻的雕像) 

1929年,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敎批准把「花地瑪聖母像」供奉在玫瑰堂中,讓信徒敬奉。每年的513日前,玫瑰堂會舉行九日敬禮;13日當天下午,更會舉行盛大的聖像巡遊,是澳門重要的的天主敎節日活動,極具特色。

(耶蘇受難像) 

「玫瑰堂」在1990年代及在2006年進行大規模的重修。聖堂旁的鐘樓改建為聖物寶庫,展出三百多件澳門教區的文物。

 (側門走到底可通往聖物寶庫)

聖物寶庫在後方的二樓以上,共有三層展示廳。

(二樓)

聖物寶庫內可以攝影,但是不可用閃光燈。

(病人之痊聖母像)

(二樓)


(聖方濟各亞西西像,他是天主教的聖人,公元1182~1226年)

(宗教畫)

西洋的繪畫發展在中世紀多半是宗教畫,後來才發展出其它生活化的主題。

(三樓)

(三樓)

(四樓,有兩個古鐘)

 

(慈悲與憐憫)

(四樓) 

(喔!本貓需要告解,此為告解室)

大家到澳門都會去大三巴,路上這間「玫瑰堂」也是很有看頭的,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6/3/2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