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三民站美食】火星小廚:每天變換菜色的私房小館 2653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6612702-27677849

(停業)

 

(小店的門面)

在捷運南京三民站不遠處、中華開發大樓對面的巷弄中,低調的出現一間「火星小廚」餐館。平日供應午餐及下午茶,週末則有晚餐。

 

(店內空間舒適)

小館子空間不算大,裝潢的溫暖輕鬆。

 

(大長桌)

有一張大桌子,其餘是小桌。

 

(菜單每天不一樣)

這間餐廳最引起本貓興趣的地方是沒有固定菜單,而是每週更新並且天天不一樣,菜色內容會根據時令調整,採購最新鮮的食材。 

每天會有兩到三種主餐,每週的菜單會先公佈在FB粉絲團。(如果想吃的並非當天主餐,可以事先預約以便備料)

 

(媒體介紹的藍帶豬排堡,本貓承認被這個報導吸引了)

每天變換菜單對主廚的廚藝及創意都是很大的考驗,讓本貓驚豔之處,是這家的菜色真的變化頗大!並不只是幾道拿手菜換來換去而已,加上連甜點都是主廚親手去做,讓人感到廚師在背後付出的努力。 

老闆主廚原本並非餐飲出身,但是熱愛美食並且努力學習考照,原本先做網購美食,如今終於開了自己的餐廳,並且堅持提供客人有品質的餐點,這樣的追夢精神讓本貓敬佩。

 

(鱈魚子麵包)

店家招待一塊小麵包,上面塗了鱈魚子(跟明太子差不多但是不辣),鹹香開胃。

 

(藍帶豬排堡)

登登登等,上餐囉!各位觀眾,藍帶豬排堡!果然好大好大的一塊豬排,是店家的招牌菜,這份量肉控看了一定都滿意的,餐點都會附一杯生菜沙拉。

 

(份量十足)

拿刀子從中間切下去,感覺很好切,還會發出一點喀喫的清脆聲音。

 

(斷面秀)

藍帶豬排中間夾了火腿及起司,炸的火候控制的很好,豬排肉及麵包粉香甜美味,吃起來並不會油膩。上面淋的醬汁並非現成的,而是紅酒燉牛膝的湯汁再熬煮濃縮而成,好吃。漢堡的麵包則是店家特別訂製的,而且有稍微煎過,柔軔又帶點微酥,搭配的馬鈴薯塊也是店內受歡迎的單點小食。

  

(雙湯子排拉麵,280元) 

這碗一上桌視覺上很震憾,很大一碗啊!

(好大一碗)

裡面肉塊很多,湯頭是用大骨及雞湯混合,所以叫雙湯,完全是真材實料熬煮出來的,不是那種用骨粉泡出來的,更沒有加味精雞粉,喝起來有天然的鮮甜味。

 

(有碟子可以放子排) 

豬肉子排乍看之下像是炸雞塊,裹粉的手法是一樣的,吃起來很香酥,子排也充滿肉汁。店家會貼心的送上一個小碟,客人可以先將子排撈出來,以免泡久了外皮就不酥了

  

(日式炸牡蠣,320元)

選用大顆的廣島牡蠣裹粉酥炸,有沙拉和配一碗白飯。

(四大顆牡蠣)

吃起來有大海的鮮美而且新鮮無腥,沾著店家自製的塔塔醬吃,很下飯。

  

 (水果吐司好好吃!)

平日店家供應午餐及下午茶,只有週五到週日有晚餐。下午茶的飲料選擇不少,且是店家精選的茶飲及咖啡,搭配自家製的蛋糕甜點。 

 

(巧克力蛋糕及檸檬蛋糕)

甜點種類不多,卻是店家手工製作,不是外面批來的便宜貨。檸檬蛋糕的檸檬味道濃郁,酸酸甜甜。巧克力蛋糕,巧克力的品質很好,甜而不膩,外皮和中心烤出不同的脆度口感,吃起來有層次。

 

(鹹派)

這個鹹派本貓喜歡,通常本貓對鹹派沒有很愛,但是這家的手工鹹派卻很好吃,香菇仍然保持水份,蛋香及麵份香搭配得宜,意外好吃。 

(來喝個簡單下午茶也不錯,店內有免費 Wi-Fi)

本貓一直很喜歡這種小店,老闆對料理有熱情並具有職人認真的精神、使用的食材都挑選過、醬汁儘量自己做,並且不斷創新菜色。這樣的餐館是有溫度、有人味的,絕對不是大財團用SOP大量生產的連鎖店所能取代。這間小店雖然創業不久,但是菜色變化超級多並且都有一定水平,頗有潛力,對附近上班族來說多了一個用餐及下午茶好去處。只是目前處於創業階段,平日並無供應晚餐有點可惜,但吃過之後會讓本貓還想再去呢! 

(2016/3/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