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路氹美食】新濠影匯酒店上海魅影餐廳:氣氛復古的新派創意上海菜 2650

澳門旅遊與美食

 

澳門澳門路氹連貫公路。(金光大道新濠影匯2樓)

新濠影匯住房及設施篇澳門新濠影匯Agoda訂房連結】 

新濠影匯娛樂篇(8字摩天輪、蝙蝠俠4D

新濠影匯星匯天地吃到飽及美食街

 

(中間是魔幻間的入口,右邊是上海魅影)

澳門新興的「星濠影匯」是間很大的酒店,大約有1600間客房,在餐飲方面也有多間餐廳提供不同選擇,其中「上海魅影」上海菜餐廳頗有特色,即使不住在新濠影匯也可以過來嚐個鮮。 

「上海魅影」位在二樓,「魔幻間」魔術秀入口的旁邊,離美食街也很近。但因為緊鄰「魔幻間」,入口並不是那麼明顯。

 

(座位區)

進入餐廳後,可以感受到裝潢呈現一股復古懷舊的風味,鳥籠的設計也很顯眼。這間餐廳剛開幕時還有魔術師表演,現已結束。

 

(桌上的擺飾)

連擺飾和餐具都很講究。

 

(茶具)

這裡的茶壺造型相當別緻,讓本貓想起阿拉伯神燈。

 

(贈送小點)

入座後會贈送特製小點心,是一種分子料理的果凍,因為加了跳跳糖,入口會有種驚喜感。

 

(豐盛的概念)

這裡菜色不少,算是新派的上海菜,除了傳統菜色也有創新。本貓都標注澳門幣價格。

 

(傳統蟹粉小籠包,68)

上海點心是上海菜一大特色,尤其是小籠包,這和淮陽菜有很大淵源,但現在變成上海代表了,吃上海菜當然要點幾籠來試工夫。傳統蟹粉小籠包一籠3件,外皮薄透而不破,只是內餡較吃不出蟹粉的味道,但整體還OK

 

(酸辣蟹粉小籠包,68)

小籠包居然有酸辣口味?這個特別。湯汁的味道和這間店的酸辣羹差不多,其實不會辣。這口味台灣少見,有趣。

 

(墨魚汁鮮蝦餃,58)

這個好特別,是用墨魚汁染色的鮮蝦餃,上頭還裝飾著金箔,看起來挺高尚。

(比例尺來一張)

吃起來也不錯,入口其實不會感到墨魚汁的味道只是染色而已,當然吃完也不會像墨魚義大利麵那樣黑嘴巴。這道點心台灣幾乎沒有,推薦。

 

(金腿蘿蔔絲酥,每個10)

這金腿蘿蔔絲酥可要大大讚賞,光看外觀就知道這很花工夫啊!能把外皮做成這麼搞工真是厲害,吃起來當然非常的香酥多層次感,清香不油膩,這道港點真是太棒了,來此必點,吃完會想念,大大推。

 

(蒜辣薑醋拍青瓜)

小黃瓜清脆配上中式調味三寶蔥薑醋,算是開胃小菜。

 

(冰糖紅燒肉配銀絲捲,168)

東坡肉或紅燒肉是上海菜一大特色,要考究餐廳的工夫一定要點。上海傳統「本幫菜」的特色是「濃油赤醬、重糖色豔」,特愛用糖、冰糖和醬油這些去調味調色,吃起來重甜重鹹超過癮。這裡做的外觀顏色是對的,油油亮亮,紅豔的很。吃起來肉質很棒、甜味夠足,但鹹味上稍弱,本貓個人喜歡甜鹹皆重,我太重口味了。

 

(紅燒肉搭配的銀絲捲)

在台灣一般會搭配割包,可以把東坡肉夾著吃,變成中式漢堡。這裡則是搭著銀絲捲就不好包了,很小巧精緻也好吃。

 

(爆脆乳豬鴨肝,168)

這道爆脆乳豬鴨肝是店家的創意菜,將中式的脆皮烤乳豬搭配西式鴨肝,蠻有噱頭,看起來視覺不錯,吃起來也合諧,只是味道並不是太強烈,要沾點旁邊的油醋醬提味。

(擺一起合照)

 

(上海鹹肉菜飯,98)

上海菜飯是個特色菜,但是正統的要現做,不好保存(保溫的菜葉會黃掉),台灣有賣這道菜的不多。這裡做的算是規矩,只是香氣上略淡些。

 

(上海酸辣羹,48)

上海的酸辣湯本貓沒啥概念,這湯喝起來酸卻不辣,本貓也不知這是否就是上海老味道?抑或是店家的新派上海菜?但還是習慣台灣傳統酸辣湯的勁道以及多加了豬肉末和鴨血。

 

(菠菜文思羹,38)

文思豆腐就是要將豆腐切的細又不斷,是考驗師傅刀工的菜,這羹很清爽,吃了重口味的上海菜,配著清爽湯品不錯。

(芒果椰汁西米布丁,88)

吃完飽足的菜色,還是要嚐些甜點。這道很有南洋風情啊。這間餐廳雖是上海菜,但是這裡的甜點都不是傳統上海甜品,反而像是西餐的甜點。

 

(杏汁意式牛奶布丁,68)

這讓本貓想起戒指,如果那紅色放在環上面就可以用來求婚了!

 

(薑汁燉北海道鮮奶,58)

燉奶和薑汁撞奶都是澳門著名點心,甜點都好吃但飯店價錢真是不便宜啊,比菜還貴。

(小點心)

這根本是在吃西餐啊!

 

(別桌有點北京烤鴨,這裡片鴨挺特別,是先整片切下來再細切) 

總之,來訪新濠影滙時,想要吃精緻一些,享受一下氣氛與美味,可以到「上海魅影」來用餐。口味上大致都有水平,但若點對菜,感受會更好。價錢上一個人很容易就破千元台幣,不便宜,港澳餐飲物價對我們台灣人來說貴了點,就是嚐個鮮,吃一些台灣少有的上海菜開開眼界也還不賴。

【新濠影匯】(路氹)

新濠影匯住房及設施篇澳門新濠影匯Agoda訂房連結】 

新濠影匯娛樂篇(8字摩天輪、蝙蝠俠4D

新濠影匯星匯天地吃到飽及美食街

新濠影匯上海魅影(上海菜)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6/3/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