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中站美食】八坂丼屋:平價多樣日式丼飯連鎖店 2644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41號。(02)2508-3131。 

(停業)

日式丼飯真的很合台灣人的胃口啊!吃起來一點都沒有違和感,丼飯店一間一間開啊。

 

(外觀很日本)

捷運中山國中站旁的錦州街,是附近上班族重要的吃飯地點,「八坂丼屋」日式丼飯店也來開了分店。這家店主要走百貨公司路線,在板橋、桃園、台中、高雄都有分店,台北目前僅又這一間,也是唯一一間不在百貨公司裡的。

 

(店內走庶民風)

店面外觀是傳統日本建築,內部也是走日本傳統庶民風格,配合平價餐點。

 

(有麥茶自助)

店家提供麥茶給客人自取。

 

(料理區)

料裡區可以看到好多食材,師傅們在裡面忙碌著,上頭的黑板寫著很多好料。 

 「八坂丼屋」的主餐大致分成海鮮丼和熟食丼兩大類,每一大類又有好多選擇,尤其海鮮丼還可以自由搭配,就選擇性來說相當不錯,價位大多在160~230中間,算是平價。這間店要到櫃台點餐並且先付帳。

 

(本日限定海鮮丼)

吸引本貓前來的是店家有推出「本日限定海鮮丼」,內容有寫在店門口,這麼多樣好料,還包含波士頓龍蝦或鮑魚二選一,只賣300元感覺不錯。

 

(本日限定海鮮丼套餐,300元加套餐100元)

另一點吸引本貓的是套餐只要加100元就可以有四樣配菜:醋物、沙拉、茶碗蒸及湯品,這點非常超值啊!就點個本日限定海鮮丼套餐一決勝負吧! 

先來看加值套餐的部份。內容會隨季節變化改變,春季是芥茉章魚醋、象拔蚌沙拉、北寄貝茶碗蒸及中角貝野菇味增湯。

(芥茉章魚醋及象拔蚌沙拉)

芥茉章魚醋的章魚塊很小塊,但是搭配的小黃瓜卻切的很大塊,造成口感的不一致。象拔蚌沙拉的料很好,象拔蚌吃起來脆脆的,但是和風醬汁不夠味道。這兩樣都有點可惜。

 

(茶碗蒸與味噌湯)

茶碗蒸就相當不錯,多加了一片北寄貝,蒸蛋裡還有大塊雞肉,很滿足。

(味噌湯)

味噌湯裡有加中角貝和野菇,也是不馬虎。整體而言,本貓還是覺得加100元變套餐還蠻不錯的。

 

 

(份量OK)

主角海鮮丼,份量還不錯。內容也很多樣,

(玉子燒和波士頓龍蝦)

蟹肉是真的蟹肉,不是假的蟹味棒,玉子燒也煎的很漂亮。

 

(波士頓龍蝦)

尤其是半隻波士頓龍蝦,雖然不是很大隻,但帶有蝦膏還是很爽。

 

(生魚片鮮度一般)

只可惜生魚片的鮮度並不是太好,現在海鮮丼滿街都在賣,大家競爭很激烈,像附近的名店「身長腳日本本料理」就非常鮮美,所以「八坂丼屋」要多加油啊!

為了適應台灣口味也降低成本,店家只供應熱飯,不是日本標準的醋飯。基本教義派的人可能不喜歡,但本貓覺得的確熱飯比較合台灣飲食習慣,我不在意。白飯上還有撒一點芝麻香鬆,配著鮭魚卵很開胃。

 

(收銀台及料理區)

總之,「八坂丼屋」的餐點多樣、價錢平實,賣相還不錯,但是生魚片的鮮度很重要,可說是海鮮丼飯的靈魂,現在許多小店的海鮮品質都不錯, 「八坂丼屋」的精緻度可以再加強。 

(2016/3/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