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江南京站美食】好記担仔麵與阿美飯店:聳擱有力台菜熱炒宵夜店 2625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吉林路81號。(02)2523-5115 

位在吉林路靠近長春路口的「好記担仔麵」可說是台北餐飲界的一個傳奇。 

1993年(民國82年),林其宏夫婦頂下一間12坪大的店面,開了「好記切仔麵」,他們吃遍台南的担仔麵攤,研究南北兩地口味差異,決定以担仔麵一決勝負,結果生意大好,後來改名為「好記担仔麵

 

(最先是成立好記)

發展到現在,從長春路口起的「參伍」、再過去「好記担仔麵」到「阿美飯店」,其實都是同一個老闆,不管坐那裡,點菜的地方都一樣,跟一間店沒啥差別。一個小攤發展到現在一整排的店面,這間店絕對有一定的實力。而且好處是坐位超多,不怕沒位子。

(好記還有分舊好記和擴大的新好記,連在一起)

店家營業時間到很晚,適合三五好友喝酒聊天吃宵夜。有很多作息較晚的影視圈人士半夜錄完影喜歡來此吃宵夜。店門口有許多影視名人留影,可知這家店的名氣。 

 

(好記隔壁是阿美飯店)

「好記」主要是以台灣小吃為主,裝潢庶民化,保留早年的小攤風味,走親切懷舊的大眾風味。 

成功之後有了請客筵席的需求,林老闆又在隔壁成立「阿美飯店」,作為結婚喜宴、請客筵席的場地,樓上有包廂。為了區隔客層,「好記」放的音樂多半是台灣小調或是老歌,「阿美飯店」走高檔中式裝潢路線,有字畫和太師椅,音樂還是國樂。但整體來說,無論是「阿美」還是「好記」,裝潢搭配都怪怪的,令人感到很聳、但聳到很有力。舉例來說,「阿美飯店」的招牌弄的像廟一樣……

 

(再發展出參伍)

許多人吃完飯就會想喝個飲料或是吃個冰,林老闆想乾脆來個一條龍服務,全包了。就再往長春路拓展新店面,賣起咖啡果汁冰品等飲料,客人坐在任何一間店面都可以直接點飲料,相當方便。原本期望大家吃完飯到新的「參伍」去喝飲料,但其實發展到後來,「好記」、「阿美」還是「參伍」,都沒啥區別啦!(很妙,但生意好就好了)

   

(點菜區有實物可以看)

不管客人坐那一間店面,點菜的地方都一樣。客人先到「好記」點菜,點好之後,店員會自動安排客人座位。點菜區的特色是有實物可以看,但有些菜色還是只有菜單上才有。

 

(點菜區)

這家的食材號稱當天沒有賣完都會丟棄,保證新鮮,這也是該店為何可以建立長期口碑的原因之一。

  

(担仔麵)

起家招牌的「担仔麵」號稱曾經一天賣2000碗以上,但是小小碗,湯頭很清爽,可能因為大量製造,並沒有太驚豔,第一次來的人點個促咪。

 

(菜圃蛋)

這道菜圃蛋做的很有古早味,好吃。

 

(炒海瓜子)

炒海瓜子非常的標準,醬汁味道完全就是印象中的風味。

(好記豆腐)

好記豆腐是嫩煎蛋豆腐,香嫩下飯。

(鯊魚醃)

鯊魚醃給的部位不錯,不是那種邊邊角角。

(豆干肉絲)

口味偏甜,也算下飯。

 (菠菜)

菠菜用蒸的油膩,加上大量油蔥,本貓喜歡。

 

(甘蔗燻雞)

冷盤甘蔗燻雞非常好吃,甘蔗把雞肉燻的又香又甜。

 (不同招牌讓人眼花潦亂)

總之,「好記担仔麵」能發展到現在多家店面這絕非偶然。「好記」堅持傳統台灣風味、人情味、古早味、山珍海味等四味,裝潢雖然有點土,但土的很可愛。餐廳風格經營沒有一定好壞對錯,但是「好記」成功塑造自己的風格特色,與其它餐廳區隔,這點很成功。「好記」的菜色多樣,口味大致有一定水平,價錢也合理,是間吃台灣熱炒小菜的好地方。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上):松江南京站、光華商場、忠孝新生站

(2016/3/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