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城旅遊】將軍第:金城老街中的將軍宅第 (縣定古蹟) 2619

金門旅遊與美食

 

金門縣金城鎮珠浦北路24號。

※ 09:00~17:00,無休

免費參觀,但仍為私人住宅,請注意禮貌,保持安靜並維護清潔

【縣定古蹟】

 

金門開發的時間比台灣早,後來因為戰地以及人口外移的原因開發緩慢,這反而保留了許多明清時代的古蹟。金門就像一個時光隧道,在巷弄中穿梭,經常都會有意外的發現。

 

(大門)

在金城鎮的後浦老街區裏,有清朝武顯將軍盧成金的府第,因為大門門楣上方有「將軍第」的門額,自然被稱為「將軍第」。

 

(雙喜)

建築為金門地區典型的官署建築三落大厝加右護厝格局,正面兩側牆上以紅磚砌成四個大紅雙囍圖案相當醒目,代表喜氣盈門。

(古石碑)

(天井)

(正廳)

盧成金字維麗,號芬亭,生於道光二年(1822年),卒於光緒廿年(1894年),幼年家貧,長大後投身軍旅,搜捕海盜有功,後參與咸豐年間小刀會之亂、太平天國戰役、中法戰爭等,立功無數,官至溫州鎮總兵,後不滿清庭迂腐而退隱,終老在金門。

 

(神桌)

這座宅第大約建於光緒七年(1881年),傳承至今大致完好,被列為縣定古蹟。2002年整修完工後,宅內仍住有將軍後代,有條件地配合開放讓遊客參觀,大家進去要注意禮貌,不可大聲喧嘩。 

 

(皇恩皓命)

神桌上方屋樑懸掛了一個牌匾,上有「皇恩誥命」,代表受到皇帝頒獎狀。

(父母廳)

(父母廳)

(門外附近的古井)

對喜愛逛傳統建築的人,金門真是樂園啊!

貓大爺金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小金門(烈嶼鄉)自由行特輯

貓大爺大膽島一日遊特輯

貓大爺金門十大必吃美食特輯

(2016/2/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