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旅遊】東湖樂活公園賞櫻:2016/2/12 寒櫻盛開花況 2613

台北市旅遊

 

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16號。 

(捷運文湖線東湖站)

   停車資訊:東湖國小地下停車場(每小時30元) 

 (東湖路與康樂街交叉口對面就是樂活公園)

每年櫻花時節總是吸引許多人潮前往補捉櫻花稍縱即逝的美麗身影。台灣近幾年普遍種植櫻花,多了好幾處地點可以賞櫻,例如台北市內湖區的「樂活公園」就是賞櫻新景點。

(公園入口的牌子) 

「樂活公園」位在東湖路和康樂街交叉口旁,距離捷運「東湖站」大約800公尺。如果開車來這邊,可以停在「東湖國小」地下停車場(每小時30元)。這裡是台北市內除了「中正紀念堂」外另一個賞櫻景點,不必上到陽明山,在市區平地即可賞櫻,交通方便。

  

(櫻花沿著內溝溪畔種植,樂活公園僅是右邊的第一區而已

公園沿著「內溝溪」旁建了一條帶狀的櫻花步道,櫻花種植的品種和數量相當多,還分為幾個區,每區的品種不盡相同。 

 

(樂活公園的櫻花品種圖)

最前面的第一區是「樂活公園」,這裡以寒櫻及霧社櫻為主。寒櫻是較早開的品種,因此第一區也就成為這條步道較知名的景點。

(再後方的五分埤有八重櫻)

後方延伸到五分埤一帶都還有櫻花,以八重櫻為主,開的時間會較晚,因此這一帶會有一陣子的賞櫻期。

 

(樂活公園的櫻花種在斜土坡上)

第一區的櫻花是種在斜坡上,底下河岸旁有步道。這些櫻花最早是義工自己種的,後來市政府才來建公園。現在仍有志工和認養人在照顧,辛苦大家了。 

 

(2014年公園的樣子)

2014年「樂活公園」剛蓋好不久時,設計非常不良,最靠近櫻花的地方居然種了矮樹叢並且沒有規劃步道,逼大家只好擠在窄小的水泥圍欄上賞櫻。(那個水泥圍欄並不是設計讓人通行的)

 

(當時沒有步道,大家只好克難的賞櫻)

 

(現在矮樹籬移開了,增加了步道)

2016年再度重遊,發現樹欉被移開了,中間多了給遊客行走的步道,終於像個樣子啦。雖然原始的設計讓人傻眼,但總算有聽進去建議重新改建,亡羊補牢也值得肯定啦。

(這樣不是很好嗎?)

(第一區上方以寒櫻為主)

(樂活公園區的尾端)

(有人在寫生)

(下方溪旁的賞櫻步道)

從下方的步道往上賞櫻是另一種不同的角度。

  

(下排的霧社櫻尚未開花)

櫻花盛開很美,但是草坪區並不希望民眾踏進去,這還是要勸導大家要有公德心,不要為了拍照好看就踏進去啦。一起來維護美好的景觀吧!

貓大爺台北市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上):大直站、劍南站、內湖區、南港區

(2016/2/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