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馥桂粵來海鮮餐廳:傳承安記的廣東老菜 2609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702-25791213

(停業)


(店面)

原本台北遼寧夜市的「安記」餐廳以廣式海鮮、家常菜和老菜聞名,老闆兼主廚是備受台港廚師敬重的蕭廣安,他辭世之後,「安記」吹起熄燈號。經營團隊找到新的資金,在台視附近的敦化南路上重新開啟了「馥桂粵來海鮮餐廳」。

 

(一樓座位區)

「馥桂粵來」有兩個樓層,一樓是開放式座位區,12張桌子,地下室有四間包廂(全部打通),適合包場。

 

(原本掛在安記的匾額)

原本跟隨蕭廣安多年的主廚李志洋,是1988年到台灣發展的港廚,如今在這裡繼續料理廣東老菜。菜單延續過去路線,以港式海鮮與廣東老菜為主,走家常口味線平價消費,不標榜高檔頂級。

 

(魚缸內的巨大帝王蟹)

餐廳一樓有魚缸,可以看到各式生猛海鮮,包含帝王蟹、龍蝦、石斑魚、螃蟹等等。個個生猛活跳,看了讓人食指大動啊!

 

(菜色豐富)

(廣東老菜)

牆上寫有各式廣東老菜餚,有些在別家店吃不到。

(生猛海鮮)

當然也有港式餐廳必備的生猛海鮮。

 

(避風塘黃金蟹,依蟹重量計價)

避風唐炒蟹是「馥桂粵來」的招牌菜,可以選用不同的螃蟹來料理,例如沙公。但今天本貓吃的是特別的加拿大黃金蟹,體型超級碩大,肉質也很細嫩鮮甜。

 

(滿城盡帶黃金甲)

港式避風塘炒蟹最重要的特色就是蒜酥,不但讓這道菜金光閃閃,而且好下飯喔!原來一般店家可能會先備好蒜酥,但這麼一來可能就會老掉。李主廚堅持現點現炒蒜酥,因此上桌時這蒜酥仍然熱騰騰香噴噴。

 

(蒜酥粥)

這蒜酥炒得酥香脆口,這避風塘炒蟹可以配個粥,將蒜酥撒在粥上就很開胃了。

 

(北菇鵝掌,每隻105元)

這道北菇鵝掌煲整碗都是膠質的感覺啊,好讚!鵝掌大隻並且軟嫩,入口骨肉容易分離,吃來香黏爽滑而且不會死鹹。再加上香菇的清香,是道好菜。

(大馬站煲,280元)

這大馬站煲是道廣東老菜,也稱蝦醬豆腐火腩煲,一般館子不多見。好料有豬腩肉、蛋豆腐、薑片等,一般多用蝦醬調味,但店家使用蝦膏更加濃郁,蛋豆腐香嫩不破,這道菜美味下飯!

 

(大良魚云,350元)

此乃廣東老菜,大良炒燉奶屬於中國烹飪技法中的「軟炒法」,是用雞蛋和新鲜水牛奶混合,再用花生油炒製。這次吃到的是用魚肉炒燉奶,吃起來綿綿鬆鬆,口感挺特别。

 

(豉汁蒸魚云,280元)

主廚用特製豉汁去清蒸鰱魚,魚肉鮮嫩充滿膠質,底下襯著嫩豆腐。

 

(湛江小炒,320元)

港式家常菜。將海蜇皮、魷魚切絲炒銀芽,簡單家常的菜色。

(廣東煲老例湯,250元)

老火例湯裡加了許多人蔘山藥和中藥材,很滋補的感覺。

(鹹魚茸炒芥蘭,220元)

表面上看起來是普通的炒芥蘭菜,但加了鹹魚,讓這道菜增添了鹹香。

  

(欖菜四季豆,280元)

這裡幾道青菜都很清爽不油,吃多大魚大肉之後,是很好的調劑。

(清炒絲瓜) 

總之,「馥桂粵來海鮮餐廳」承襲了「安記」的精神,菜色繁多且有多樣別家少見的菜色,價格走親民平價路線,以大眾餐廳為目標,讓大家可以繼續嚐到快失傳的老廣東菜。

(2016/2/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