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芳苑美食】陽光水棧餐廳:王功漁港旁的田媽媽餐廳 2607

彰化南投旅遊與美食

 

彰化縣芳苑鄉漁港六路38號。(04)893-3323 

當本貓到台灣鄉間旅遊,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找餐廳吃飯,本貓會怎麼做呢?本貓會先找找看附近有沒有「田媽媽餐廳」。

「田媽媽餐廳」並不是店名,老闆娘也不姓田,這只是代表:這間餐廳是經過農委會輔導認證的餐廳,無論在烹調口味、餐廳衛生方面都會有一定的水平,店家價錢平實,不會訛詐消費者。簡單來說,就是吃的安心不會踩地雷啦!

 

(希臘風建築) 

在彰化縣王功漁港旁,就有一間「田媽媽餐廳」叫做「陽光水棧」。建築是少見的藍白色系希臘風格,屋外種植高大的椰子樹,有點出國渡假的感覺。 

王功漁港水產豐富,店家使用當地特色食材來料理,而且重視創新及擺盤,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傳統蚵仔煎)

蚵仔是王功這一帶的土產,來這裡玩蚵仔料理必吃。店家的蚵仔煎是當地傳統做法,跟市面上一般蚵仔煎做法不太一樣,裡面加了韭菜,但沒有雞蛋,而且是整片煎,麵皮香酥,有點像是韓式海鮮煎餅那樣。

(滿滿的蚵仔)

蚵仔新鮮清香,可惜沒有沾醬,本貓還是喜歡有沾醬啦!(敲碗)

 

(麻香麵線)

這道麻香麵線很特別,台灣傳統麵線配上一點麻油香,上面鋪著當地產的珍珠蚵(體型比較小),排盤突破傳統麵線的感覺,有創新。


(和風蝦)

這道和風蝦是結合日式柚子醋並搭配在地生產新鮮水耕生菜。蝦子上桌時蝦背已經去殼,省得剝殼,真是太貼心。和風醬汁味道調的好,開胃下飯。

  

(芙蓉海鮮羹)

又是蚵仔,底下是蒸蛋(芙蓉),還有大量蝦肉和菇類,這樣的組合好吃啦。

   

(清蒸黃鰭鯛)

吃魚類首要新鮮,再來最好沒養殖土味。好的魚簡單做清蒸都好吃。

 

(松坂文蛤)

文蛤是彰化名產之一,自然要吃的。鐵板文蛤蓋子一掀開,立刻冒出香氣,文蛤大顆肥美又新鮮,湯汁更是精華,帶有老薑跟微微麻油香,配上薄切的松坂豬肉,菌菇及新鮮蔬菜,很鮮美下飯。

 

(生菜文蛤)

繼續是文蛤,搭配生菜及豆芽菜,淋上醬汁,很清爽。

 

(水耕蔬菜佐地瓜泥)

這道菜是老闆娘的創意菜,這生菜上點綴的是蛋酥,旁邊是地瓜泥,很創新又好吃。

 

(鄉村野菇濃湯)

這湯帶有一些西餐蘑菇湯的感覺,再加上一顆水波蛋,蠻有創意。口感很濃稠,是一道創意菜,不過好像有點不中不西。

  

(豬肉豬肚湯)

很台式的湯,有豬肉,豬肚和芋頭等好料。

 

 (鮮魚湯)

這天的鮮魚湯是鮮美的鱸魚,帶點酒香,清爽無腥。


(用心的店家)

總之,王功漁港這邊結合了休憩功能,到這邊遊玩可以順道來「陽光水棧」用餐。這裡的餐點蠻用心的,雖然是台菜,用的是在地的食材,但是加入了許多創新的完素,價錢也很便宜,一桌3500~4000的菜色就蠻豐富了。在鄉間要用餐,找「田媽媽」就對啦! 

(2016/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