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中站美食】西華飯店B-one自助餐春節檔:佛跳牆人蔘雞吃好吃滿 2591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02)2718-1188

(停業)

 

(座位區寬敞)

春節快到了,台灣同胞們最愛的吃到飽餐廳也飄起年味啦! 

「西華飯店」的「B-one」自助餐廳自201616日起推出「絕鼎盛宴」主題,將一直持續到2月底。重點菜色包含年節意味濃厚的鮮鮑魚佛跳牆、高麗人參雞湯、鮟鱇魚鍋、西班牙伊比利豬烤肉串、Prime等級爐烤肋眼牛排、焗烤岩螺等等菜色,讓大家吃好吃滿啦!

 (只有一間8~10人包廂)

B-one」是間本貓喜歡的吃到飽餐廳。重新裝潢過的用餐空間很高雅舒適,雖然餐台空間並不是非常大,但菜色精緻、物有所值,並且每隔一陣就會更換主題,推出新的餐點內容,像這次因為是春節餐期,中菜就會多一些。


(佛跳牆,這是本貓為拍照好看要一隻全鮑,一般一盅內是半隻鮑)

這次春節檔最特別的菜色就是「新春鮑禧佛跳牆」,採位上方式。要點餐時就用桌上的號碼夾交給熟食區餐台,服務人員會幫大家送到座位上。 

佛跳牆雖然是一般酥皮濃湯的碗,但是裡面用料毫不含糊。以金華火腿和老母雞精燉八小時,加入本土台灣活鮑魚、新鮮蹄筋、螺肉、花菇和新鮮土雞腿肉等配料,使用曼波魚皮燉出膠質,用料超大方。湯頭喝起來香鹹濃郁,熱熱的喝上一碗很補的感覺!

 

(高麗人參雞湯)

冷天裡,喝碗人參雞湯才是人參啊!特選新鮮土雞腿與高麗人參燉煮三小時,熬出充滿雞湯香與人參香氣的湯品,還提供人參枸杞酒供客人自行添加。喝下去整個胃都會暖起來。

(旁邊展示人參雞湯使用的藥材)

 

(鮟鱇魚鍋,大鍋)

鮟鱇魚是一種深海底棲魚類,長的很醜但是充滿營養價值,像日本人就很愛冬天吃鮟鱇魚鍋,價錢不便宜,沒想到在吃到飽餐廳也可以吃到。

  

(鮟鱇魚鍋的配料)

除了鮟鱇魚,鍋內還有很多配料可選,如蝦子、魚丸、魚漿條和香菇等,如果人多可以點大鍋的來分享。

 

(紅油抄手)

這紅油抄手也是過年推出的特別菜色。抄手包的很大顆飽滿,餡料不錯,醬汁是特別調的,沒有很酸辣。

(湯品及熱炒餐台)

像人參雞湯、鮟鱇魚鍋、紅油抄手都是在這個餐台點餐。這個餐台還會提供一些中式熱炒菜,例如海鮮豆腐、沙茶牛肉、炒飯、中式蔬菜等等。

 

(後方餐台是主要的熟食區)

餐廳後方餐台推出多樣熟食,每次會依不同的餐期主題調整。

 

(爐烤美國Prime肋眼牛排)

爐烤美國Prime等級肋眼牛排,肉質算是細嫩。但是這種牛排通常都沒啥味道,需要靠醬汁來救。本貓其實不懂為何每一家吃到飽都這樣做?拿大塊牛肉去爐烤通常都很粗糙,很難美味,只是簡單好大量生產而已,甚或比不上拿一塊Choice等級的切塊牛排去仔細烤。對於這麼好的肉質感覺可惜了,但是「西華」至少烤的粉嫩不柴,就吃吧。

 

(焗烤岩螺)

較少見的食材,蠻彈牙的。 

 

(伊比利豬肉串) 

高檔的伊比利豬耶!用料很捨得。 

(炭烤鄉村香料雞肉串)

兩種串燒都還OK,但是本貓喜歡再沾點烤肉醬一類的(對不起,我重口味)。

 

 (日式和風章魚燒披薩)

這種充滿柴魚加美乃滋的章魚燒披薩本貓喜愛。

 

(西班牙海鮮燉飯)

OK,淡菜不錯。

 

(XO醬蘿蔔糕)

炒蘿蔔糕醬料夠味道,還不錯吃。

 

(威靈頓鮭魚)

威靈頓牛排是用酥皮包牛肉烤,很好吃。這裡改包鮭魚,也頗有風味。

 

(獅子頭)

吃太撐了,這道Pass

(麻油雞麵)

還OK,帶有酒香,喜好麻油雞這一味的可以試試。

 

(愛吃蔬菜的也有碳烤蔬季節野菜)

(中島區的龍蝦沙拉)

餐廳的大中島有日本料理、海鮮、沙拉、水果、甜點、冰淇淋等常設櫃台。因應不同的主題會做一些小變化。

 

(日本料理區的壽司)

豆皮壽司和花捲中規中矩。有些吃到飽餐廳會用廉價的豆皮,那種一吃就露餡了,這裡不會。

 

(生魚片台)

生魚片大致是五種,這天雖然沒高價的鮪魚,但品質都不錯。

 

(鮭魚生魚片)

像鮭魚生魚片的鮮度不錯、油花漂亮,吃起來鮮甜。

 

(海鮮區)

海鮮區有現流貨的小章魚、淡菜、白蝦、貝類等等,蠻新鮮的。可以自己去旁邊裝喜愛的醬料來沾,像本貓就特愛沾泰式酸辣醬。

 

(現烤蒲燒鰻魚潤餅捲)

這次因應春節也推出特別的鰻魚春捲,將醬燒蒲燒鰻烤一烤後夾入手工潤餅皮,再包上花生粉、高麗菜、銀芽、木耳等台式餡料,台日混搭風。鰻魚會略帶點生腥,可以請師傅烤久一些。

 

(沙拉區)

整個大起司來做凱薩沙拉,看了就開心。

 

(水果區)

台灣水果品質真是不錯,吃多大魚大肉後吃些水果健康又清口,然後可以吃更多(誤)。 這裡的水果會補上不同的品項,要偶而來逛逛。

 

(甜點區,尖叫聲~)

吃甜點是另一個胃。「西華飯店」有自己的點心廚房,糕點品質一直都不錯。在「B-One」可以吃到多種甜點蛋糕,並且會更換品項。

 

(提拉米蘇)

本貓最愛的蛋糕就是提拉米蘇,「西華」的不錯。

 

(焦糖烤布蕾)

又是一道本貓的愛,好吃喔!

(某種甜中帶鹹的軟麵包派,吃一點也還不錯呢)

(鳳梨酸櫻桃瑞士捲)

這個瑞士捲好吃,蛋糕體香且有彈性。

 

(小泡芙塔與杯子蛋糕)

小泡芙不錯吃,一口一顆。

 

(貓小爺誤闖少女心的世界)

(哈根達斯冰淇淋)

冰淇淋採用美國哈根達斯,六種口味,看到這個櫃台,應該很多人沒有抵抗力吧!

 

(哈根達斯冰淇淋加上有的沒的糖果)

冰淇淋櫃旁邊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巧克力糖或脆笛酥一類,可以加到冰淇淋內,小朋友一定愛。

 

(巧克力塔)

冰淇淋櫃旁是巧克力塔,這個本貓很愛玩,只要有一定要吃。就是用竹籤串起棉花糖去裹巧克力糖漿,然後迅速的放入旁邊的一杯冰水中冰鎮,讓巧克力凝固,然後再稍微放一下,就會形成外脆內軟的口感啦!

 

(飲料台)

飲料台有咖啡、茶、杏仁茶、果汁、可樂、啤酒等選擇(啤酒也是喝到飽)。只是餐台較小,果汁選項較少,通常就是一種綜合果汁。

 

(紅酒喝到飽)

連紅酒都是喝到飽耶!乾杯!  

※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爆玉米花自行取用)

在餐廳門口還有爆玉米花機,別忘了喔!客人可以自己取用。

  

(尾牙專案會有哈蜜瓜試管沙瓦,很大一盆25支裝,但感覺沒啥酒精)

整體來看,「西華飯店B-One自助餐」走小巧精緻路線,料理水平不錯,特別重視食物的「溫度」,不會吃到冷柴的熱菜,讓客人真正吃到「食物」,並且會依時令更換主題,不易吃膩。再以價位來看,許多飯店吃到飽自助餐已經拉到1500元甚至到2000元的水平,「B-One」顯得物有所值,如果有便宜餐券的話更棒! 

(2016/1/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