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劍南站美食】華泰九華樓春大直:九味一米、食全十美,烤鴨粵菜老店,還有超香濃鴨蛋布丁 439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劍南站美食】華泰九華樓春大直:九味一米、食全十美,烤鴨粵菜老店,還有超香濃鴨蛋布丁 4393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3號3樓。0903-083308

(大直春大直商場)

11:30~14:3017:30~21:30,無休

※ 烤需預約

(本文為舊址)


(華泰王子飯店)

烤鴨乃是天下美味,「華泰王子飯店九華樓」是台北廣式烤鴨的老牌名店,近年仍不斷精進,強調「九味一米、食全十美」,讓客人吃的健康美味,本貓身為烤鴨控當然不能錯過!

(華泰片皮鴨)

歡迎訂閱貓大爺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fuchinghui

(用餐大廳)

「九華樓」在二樓,用餐空間舒適。


(九華樓的包廂)

「九華樓」提供蓋杯茶服務,嚴選台灣好茶讓用餐更清雅。服務員會先端上聞香杯給客人聞香氣選定茶葉,茶資以人頭計費。

(中餐品牌廚藝總監黃傳明主廚)

黃傳明主廚帶領「九華樓」廚師團隊以自製嚴選「九華味」理念出發,整合出「九味」:包含「三粉」:土雞胸肉粉、瑤柱粉、香菇粉;「三油」:豬油、蝦油、鴨油;「二嚴選」:醋、麥芽糖;以及「一品」:上湯。


(自製XO醬、自製椒鹽、自製油蔥酥,深坑柴燒麥芽糖)

「九華樓」以這九種風味做為菜色的基本調味,不使用化學添加調味品,讓客人吃得美味健康,並且有讓菜色具有獨特的風味。

(高雄147「少女之心の米」)

「華泰飯店集團」旗下所有餐飲品牌,全面選用來自屏東、202012月參加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國際大賽」獲得台灣代表權與「特別優秀賞」的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高雄147」品種「少女之心の米」,特色在於米粒最外層的糊粉層相較其他米種厚實,煮出來的米飯晶瑩剔透,保水性佳,口感則軟中帶Q,加上濃郁米香與淡淡芋頭香交織,光吃米飯都很美味。

(開胃小菜:醋拌雲耳)

「九華樓」的小菜大致都有一定水平,等主菜上桌前可以點些來吃。

【台北劍南站美食】華泰九華樓春大直:九味一米、食全十美,烤鴨粵菜老店,還有超香濃鴨蛋布丁 4393

(九華樓烤)

登登登等!烤鴨上桌了!外皮烤的顏色豔紅均勻豔紅很好看!「九華樓」的烤鴨是廣式片皮鴨,是從肚腹剖開,填香料進去再烤,和從腋下剖開的北京烤鴨不一樣。

「九華樓」使用重約3.5公斤的宜蘭北京鴨種,肥嫩多汁。師傅熟練的片鴨,外皮香酥,片下去會滋滋做響,吃起來外皮酥香,鴨肉肥嫩多汁。


(鴨香寶壽司飯)

烤鴨除了傳統以蕎麥麵餅皮包著吃的吃法,也有做成鴨壽司。用蕎麥餅皮包鴨肉吃,可依喜好搭配小黃瓜、甜薑、蔥段,沾著特調的甜麵醬。

(蜜汁叉燒肉)

叉燒肉採厚切,甜而不膩,香而不油,口感很棒。特色是和烤鴨一樣,選用深坑「竹柏苑」的柴燒麥芽糖。

(瑶柱蝦乾娃娃菜)

這道菜有蝦乾的香,但沒有蝦乾可能的腥,爽口好吃。

(櫻花蝦芋絲)

炸過的大甲芋頭絲推的好高,櫻花蝦的香氣很加分,吃起來像零嘴般刷嘴。

(鴨油炒A菜心)

「九華樓」自製鴨油,用來熱炒當季時蔬非常香濃而且不油膩。

(鯧魚芋頭米粉湯)

每到過年就要喝鯧魚湯,像徵昌盛興隆啊!「九華樓」的鯧魚芋頭米粉湯很香純,冷天喝上一碗很舒服,還會再喝一碗。

(瑤柱水晶炒飯)

這炒飯就是用高雄147「少女之心の米」去炒的,米粒飽滿又保水性高,大家可以點這個代替白飯。

【台北劍南站美食】華泰九華樓春大直:九味一米、食全十美,烤鴨粵菜老店,還有超香濃鴨蛋布丁 4393

(手工鴨蛋黃布丁,無單點,點全鴨匯套餐才有)

鴨蛋黃布丁香氣濃郁,口感超級綿密,舖上西谷米增添口感,搭配焦糖醬汁,本貓非常喜歡!

(蘿蔔糕)

「九華樓」的港式點心很不錯,可以點幾樣來搭配主菜,價錢合理。

(叉燒酥)

叉燒酥是開口型式,一層層的酥皮數不清有多少層,裡面的叉燒餡香甜,不愧是「九華樓」多年來的招牌點心!

總之,「華泰王子九華樓」是老牌廣式餐廳,除了烤鴨外,還有眾多精彩菜色,美味而且健康無負擔,收入口袋名單!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貓大爺中餐廳特輯

貓大爺精選烤鴨特輯(北京烤鴨、廣式片皮鴨)

(2020/12/25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