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小站美食】華國飯店帝國牛排館:美味牛排與鐵板燒 2569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02)2596-51102400

(停業)

(林森北路華國飯店)

講到台北市的牛排館,一定會提到「華國大飯店」一樓的「帝國牛排館」(Sonoma Grill),這間牛排館成立於1995年,提供鐵板燒和牛排套餐,是國內老資格的牛排館。

 

(華國飯店中庭的千年牛樟樹

「帝國牛排館」位在「華國大飯店」一樓後方,從大廳進來會先經過中庭,會看到一顆好大的千年牛樟樹,再往裡走到底就是「帝國牛排館」了。

 

(帝國牛排館門口

「帝國牛排館」內有開放座位也有VIP包廂,還有個調酒吧台,用餐環境不錯。

 

(一般用餐區)

座位數不多,不會太吵雜。

  

(調酒吧台)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鐵板燒吧台)

「帝國牛排館」雖然名為牛排館,但同時有鐵板燒可以選擇。菜色結合日式鐵板燒與西餐料理,標榜無國界創意料理,菜色不斷研發精進,一直是「華國大飯店」的重要看板。

 

(陳誠德主廚)

主廚陳誠德在餐飲界有卅多年的經驗,最拿手的是鐵板燒,他就像一位鐵板上的魔術師,把食材變成美食,許多政商名流來訪都會指定他來服務。 

陳主廚做菜時相當專注,但又有冷面笑匠的特質,輕鬆寫意之間就把食材變成美味。

(鐵板燒VIP包廂)

包廂空間很獨立,很適合一群人包場聚餐。

(豪邁的煎鵝肝)

如果是情侶想要好好約會聊天,可以選擇牛排,也有豬排或海鮮類可以選擇。如果是一群親友熱鬧聚餐,可以選鐵板燒。吃鐵板燒的有趣之處在於可以看到師傅現場表演,看得到食物料理的過程、聽的到食材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聲音,還可以和廚師聊天。

 

(40oz客製化預訂的火燄牛排)

點餐採取套餐制,也有單點菜色可以加點,還可以依照客人預算來配菜,客人可以和主廚討論想吃那些菜色。 

 

(麵包)

一開始會先上麵包。「華國大飯店」有自己的烘焙坊,麵包都是自己做的。麵包是紮實不花俏的歐式麵包,沒有香精作祟,有自然的麵香。麵包種類有數種,並且可以無限續用。

 

(鐵板香煎蟹餅)

這蟹餅是陳主廚自創的菜色,別的地方吃不到。使用洋蔥、甜椒拌炒至收乾,再放入蟹肉,裹以麵包粉,塑型後去煎。吃起來充滿了蟹肉鮮香,伴著洋蔥和甜椒增添辛香與清脆口感,是道蠻特別的前菜。

 

(烤田螺襯鵝肝奶油吐司)

焗烤田螺襯著融化的起司,搭配大蒜麵包,是一道很夠味的開胃小點。

 

(焗野菌羅勒干貝泡沫)

新鮮干貝配上香檳茸(又稱巴西蘑菇),點綴著鮭魚卵和泡泡,美味的開胃菜。香檳茸有著濃郁的杏仁香氣,本貓喜歡。

 

(綜合綠沙拉)

吃大魚大肉別忘了吃點蔬菜調配,生菜的品質很好,保有水份。綜合綠沙拉調味以油醋醬為主,酸中帶鹹。

 

(經典帝國凱撒沙拉)

這間的凱撒沙拉味道比較重蒜味,蒜香十足,餅乾也較大塊。

 

(南瓜濃湯)

看起來簡單的南瓜濃湯,喝起來香甜滑順,不粉不稠,入喉清新。

 

(傳統法式洋蔥湯)

洋蔥湯加進大量起司,屬於較重口味的湯品。

 

(老饕牛排)

老饕牛排是指肋眼的上蓋肉部位,呈現半月形。這塊部位的肉質和油脂分怖極佳,口感最好,因此稱為老饕牛排,是本店名物。 

 

(美國特級肋眼牛排兩人份)

喜愛吃大份量的肋眼牛排可以兩人合叫一份(大約16oz),建議吃三分熟最軟嫩爽口(只要主廚夠經驗是不會見血的),表皮的網格紋烤的很漂亮,搭配醬汁美味。配菜的馬鈴薯泥打的超細密。

 

(紅酒燉和牛臉頰肉)

使用澳洲和牛臉頰肉去燉煮,基底用牛大骨及大量蔬果去熬高湯,再加入紅酒做成醬汁,牛頰肉非常軟爛入味,口感很棒不會粉柴,醬汁風韻尤佳。喜歡這一味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

 

(雲林特產展售)

在「帝國牛排館」門口右側有一區雲林農產品的展售區,原來華國老闆是雲林人,就開闢一個專區來展售雲林鄉親優質的農產品。本貓大推雲林出產的黑蒜頭,這是一種熟成蒜頭,剝開來軟軟的顏色很黑,吃起來像蜜餞的口感,營養價值高,很適合用來燉雞湯,搭配紅酒燉和牛臉頰肉意外的搭喔!

 

(丹麥快活豬排)

如果不吃牛,這裡也有豬排可選。使用丹麥進口的快活豬種,肉質脆彈香甜。

 

(丹麥快活豬的肉質脆甜多汁)

(義式焦糖杏仁布丁)

用完餐會有餐後飲料及甜點,可選咖啡或熱茶。義式焦糖杏仁布丁口感細緻綿密,焦糖香甜剛剛好不會甜膩,上面撒上杏仁碎片更添香氣。

 

(熔岩熱巧克力蛋糕)

熔岩熱巧克力蛋糕配上香草冰淇淋,冰火交融、香甜細密,為這一餐劃下美好句點。

 

(陳主廚的鐵板炒飯很美味)

「帝國牛排館」是老字號的牛排館了,不但牛排美味,本貓更加喜歡這裡的鐵板燒。陳主廚說,好吃的食物需要時間,用好的食材加上花時間細心料理的工夫,才能成就一道道的美味。建議大家也要空出充足的時間,悠閒的品嚐美味。

到這裡用餐價位並不低,但是物有所值、份量飽足,適合在重要的時刻帶著重要的對像前來享用。

(2016/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