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敦化] Alohas 野草餐廳:健康低脂紐西蘭牛肉料理 255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延吉街1383號。(02)8771-5430

紐西蘭牛肉中文官網:http://www.newzealandbeef.net/index.php

◎  草飼主義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Z.PasturePerfect/?__mref=message_bubble

【邀約】

(紐西蘭的放牧牛,在大自然中成長,取自"紐西蘭牛肉"官網)

台灣人愛吃牛肉,而紐西蘭是咱們第三大牛肉進口國,僅次於美國和澳洲。雖然一般高檔牛排店會標榜牛肉來自美國Prime或是澳洲和牛,但在許多中菜、熱炒、火鍋、牛肉麵、滷味,用的其實是紐西蘭牛肉。 

大家知道,位於南半球的紐西蘭是個風景美麗卻人口稀少的國家,紐西蘭畜牧業發達,牛隻主要是安格斯種為主,飼育方式是讓牛群在廣闊的草地上自由自在地活動、奔跑、吃草,不用藥物加速生長,不像其它國家擠在窄小的牛棚中,大家肩併肩長大。紐西蘭牛肉的特色就是:天然放牧的純草飼牛肉。

 

(使用紐西蘭牛肉的店家會有這個標章)

就像雞肉有放山雞一樣,牛隻放養在牧場上活動成長,會比圈養牛隻健康很多,減少牛隻感染疾病的機率。這樣養出來的牛肉,肉質會較有嚼勁,更有低脂、低熱量、低膽固醇的三低特質。而且紐西蘭牛肉的價格一般來說也較低。 

吃穀物或玉米的牛肉油脂會較多,油花也會比較漂亮。但紐西蘭牛吃新鮮牧草與高營養含量的苜蓿草,不用人工飼料及營養品,同時紐西蘭立法嚴禁餵食瘦肉精,所以能生產出讓人安心的優質肉品。在紐西蘭政府嚴格的管控下,牛肉產業並不受口蹄疫或狂牛症等疾病影響,是非常安全的肉品。

(野草餐廳)

在台灣有很多餐館使用紐西蘭牛肉作料理,像這間在延吉街巷中的「Alohas野草」餐廳就是其一。

(野草餐廳的麵包和湯,麵包也是自製的)

這間餐廳的老闆很重視食品健康,不添加味精、人工香精,沒有反式脂肪,不但麵包和甜點自製,連蕃茄醬也是自製。在牛肉食材的選擇上,就選了低脂、低熱量、低膽固醇的紐西蘭牛肉。

 

(用紐西蘭牛肉做的威靈頓牛排)

在這家餐廳可以吃到用紐西蘭菲力牛肉做的「威靈頓牛排」,這是一種在牛肉外層包上酥皮的做法,很美味。

(威靈頓牛排的特色就是外包酥皮)

 

(菲力牛肉斷面秀)

 

(用紐西蘭牛肉做的牛肉漢堡)

Alohas野草」也有牛肉漢堡。這天使用的漢堡肉就是紐西蘭牛肉拍製的純牛肉漢堡排(一般漢堡排會添加豬肉)。

 

 (漢堡排很厚又紮實)

(多汁的漢堡排斷面秀) 

Alohas野草」的餐點都很強調健康,連薯條不用油炸的而是煮熟的。

 

(水果與甜點磅蛋糕)

意外發現,「Alohas野草」的甜點磅蛋糕還不錯吃,是店家自製的呢!  

總之,紐西蘭牛肉健康營養,並且相對較便宜,是一般餐館、麵店或家庭料理的好選擇。在單煎牛排方面,國人習慣吃美牛或是澳洲和牛的軟嫩香甜,但在其它的場合,例如滷牛肉、牛肉麵、火鍋、熱炒、平價牛排等方面,甚至是買回家自行料理,那麼紐西蘭牛肉就有很大的空間了。

 

(紐西蘭牛肉食譜)

紐西蘭牛肉不但有製作中文官網,也有推出紐西蘭牛肉食譜手冊(官網上也有教學),教大家如何料理紐西蘭牛肉,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板南線: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美食攻略

(2015/12/21)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