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站美食】寬巷子火鍋 (微風信義店):最優雅藝術麻辣火鍋,新推出火鍋+燒肉超值店中店套餐,美不勝收,好吃又好拍 4391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4樓。(02)8780-6617

(微風信義百貨4樓,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

(停業)

(店中店燒肉+火鍋套餐,每人1280元+10%)

現在全台灣都是火鍋店,大家比豪華、比CP值、比浮誇、比痛風的都有,但如果要比藝術感、比氣質,那麼本貓推薦「寬巷子」。

(寬巷子微風信義店)

在「火鍋之都」四川成都,最著名的觀光商業區就屬「寬巷子」區域(可細分為寬巷子、窄巷子、錦巷子),裡面有許多餐廳、酒樓、藝品、文創、伴手禮店,是觀光客到成都必遊的地方。


(店門口的石獅子)

在台北,以「寬巷子」為名的火鍋店自2012年從士林起家,將火鍋食材藝術化,推出美美的創意餐點,立刻成為一間耀眼的火鍋店,現有三家分店(士林、新生、微風信義),並在香港「海港城」開了分店。這天本貓就到「微風信義」4樓品嚐「寬巷子」新推出的「店中店燒肉+火鍋套餐」。

(店內)

「寬巷子」的店面裝潢頗花心思,在古色古香的裝潢中融入一點現代元素,藝術氣息很重,進入餐廳讓人有氣質起來。

(木雕中式窗門)

裝潢大量運用中國古董傢俱,中式大門、木雕門窗(刻有三國演義故事)、石獅子、燈籠、老木箱等等,配上偏暗的燈光氛圍,彷彿穿越到明清時代的大戶人家。


(火鍋架)

但桌上的不鏽鋼火鍋架又很現代,週邊都是不規則的圓孔,在燈光下映照出象徵圓滿的光影。

(菜單印刷精美)

「寬巷子」屬於單點式火鍋,有套餐可選,除了多款火鍋料外還有滷味。 


(湯品:紅泥小染/豚骨千叟)

「寬巷子」主要有三種火鍋湯底:紅泥小染(川味麻辣鍋)、豚骨千叟(豚骨湯)、元珠小染(花椒輕辣鍋)。本貓吃的是紅泥小染和豚骨千叟的鴛鴦鍋。「寬巷子」的菜名都取的文鄒鄒的。紅泥小染是店家自家炒的川式麻辣鍋辛香料,香辣但不會很嗆,也不會太麻,喝下去是會冒汗的。豚骨千叟就是可以喝的豚骨湯。

(特色火鍋)

鍋子造型頗有巧思,中間一個小圈是放麻辣鍋的辛香料,底下只對辣鍋開孔,這樣的好處是辛香料不會漂散到辣鍋中妨礙涮肉及進食。(不會發生咬到花椒或辣椒的悲劇)

(肉品盛合)

修清牛培、豬五花、玫瑰支香。翻成白話就是牛五花、豬五花和松阪豬。「寬巷子」的玫瑰松阪豬切成玫瑰花一般,乃是必點招牌菜之一。


(蔬菜小花藝)

連蔬菜都要弄的美美的也是「寬巷子」的特色,讓人賞心悅目。蔬菜包含高麗菜、娃娃菜、蚵白菜、鮮舞菇、美白菇、金針菇。「寬巷子」的擺盤都很美,讓人捨不得破壞它。

(枝仔冰)

「寬巷子」的食材新鮮,以表現食物原味為主,加上湯底的味道香,不太需要再沾醬(如果客人需要的話,店家還是有提供特色沾醬)。

(酒蝦糖葫蘆)

「寬巷子」有好多精彩菜色不要錯過。例如用鮮蝦、豬肉、大豆做成仿傳統枝仔冰的樣子,充滿童趣也好吃。酒蝦糖葫蘆是用QQ的粉皮包裹蝦肉和豬肉,以紹興酒提味,外面裹上糖漿。外觀完全是糖葫蘆的模樣,吃起來卻是蝦肉豬肉丸子,讓人驚喜。

【寬巷子店中店燒肉+火鍋套餐,1280+10%,共12道】

「寬巷子」微風信義店新推出「店中店」概念,推出燒肉+火鍋套餐(胡椒豬肚雞鍋),兩種美食一次滿足。(需前一天預約)套餐會先上四道前菜,再來是肉盤、火鍋,還有雜炊及甜點,超飽足。

(開胃菜:水雲澗)

選用沖繩水雲藻,搭配菊醋與山藥泥,富含褐藻醣膠,水溶性的食物纖維,酸香開胃。

(開胃菜:陽春白雪)

炸薄餅夾上三層內餡,第一層是和風蛋沙拉、第二層是龍蝦沙拉、第三層是鮑魚沙拉。這個很好吃,薄餅類似炸春捲皮,薄脆不油膩。

(開胃菜:一葉扁舟)

乾煎奶油大扇貝汁多味美,以卵石與船型葉為景,如一葉扁舟。美觀又好吃。

 

(開胃菜:海鑽石)

採用低溫真空調理鎖住鮑魚甜味,再佐以酸辣回甘特調醬汁提味。鮮彈好吃。

(寬巷子的心頭肉:牛肉盛合)

有牛肉盛合或伊比利豚盛合兩種選擇。牛肉盛合有紐西蘭牛舌、澳洲榖飼700天奧汀牛橫隔膜、美國牛小排、翼板以及炭烤滷蜂巢牛肚、大腸頭。

(有專人服務燒肉及煮火鍋)

燒肉及煮火鍋都有專人服務,吃起來很輕鬆。

(紐西蘭牛舌)

紐西蘭牛舌,採用舌腩部位,一條牛舌只有100g,油脂豐富,口感軟嫩,部位稀少,是牛舌中最美味的部位。

(牛小排)

美國牛小排,採用第六到第八節肋骨中間的肉,富含大理石油花,是肋脊部最高等級的部位。

(翼板)

位於肩胛骨內側的翼板,選自美國安格斯黑牛,含有少量而漂亮的油花,清爽、帶有濃郁的牛肉鮮味。會搭配麻辣大腸頭和炭烤滷蜂巢牛肚一起烤。

(有機蜂蜜梅子醋)

吃完燒肉來杯有機梅原醋加上龍眼蜜,酸甜美妙,輕鬆轉換味蕾,準備吃火鍋了。

(貢布胡椒雞湯鍋)

貢布胡椒雞(白鍋),使用柬國貢布特產胡椒,帶有獨特的花香胡椒香氣!搭配滋補養生的豬肚與滑嫩雞腿肉熬煮的豚骨湯,胡椒香氣濃郁,很開胃,涮肉可不必沾醬。

(百艷薈萃及花團錦簇,取自官網)

像雙層下午茶架的概念,上層是經典玫瑰松阪豬、魚片、白蝦的百艷薈萃盛合。

(下層)

下層是花團錦簇綜合時蔬,連蔬菜也要美美的。

(烏頭山丘)

用底湯精華熬煮成的雜炊,飾以金箔松露。

(甜點:羊脂白玉)

濃醇鮮奶烤製而成,奶香香濃又不膩口。12道吃下來好飽喔!

(寬巷子的招牌玫瑰松阪豬)

總之,「寬巷子」(微風信義店)的裝璜古典優雅,用餐氣氛不錯。餐點非常有創意,而且很有藝術美感,非常吸睛而且有獨到之處。台灣火鍋店多到泛濫,但大多大同小異,比來比去只在比誰比較痛風,看到有點疲乏。「寬巷子」卻獨樹一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價位不低但物有所值,吃完讓人印象深刻,無論聚餐宴客都是不錯的選擇。


(寬巷子信義店位在微風信義4F)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5:市政府站、永春站、昆陽站、南港站

貓大爺精選火鍋特輯(麻辣鍋、涮涮鍋、酸菜白肉鍋)

(2020/12/24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