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欣欣餐廳(阿塗師):台南傳統澎湃筵席菜 2546

台南市旅遊與美食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7號。(06)222-2509

(民族戲院隔壁) 

※ 11:00~14:00,17:30~21:00,無休

台南是以前台灣第一大城市,至今保留了許多文化古蹟以及台灣美食。在台南仍然可以吃得到早年的台灣手路菜,是除了小吃外,到台南必嚐的美味。

 

(很傳統的餐廳,好像進入時光隧道)

在中西區民族路二段的「欣欣餐廳」就是當地著名的台菜老店,店面裝潢傳統樸實,但是保有傳統台菜以及濃厚的人情味。 

老闆吳火塗已經是第三代了,自23歲退伍後就傳承家業做手工香腸熟肉。他們家是從路邊攤做起,直到現在有這三層樓的老店。

 

(冷盤拼盤)

「欣欣餐廳」的特色是保留台菜傳統的筵席菜,也就是請客吃的大菜,許多菜色相當費工,現在已經少廚師會做了。 

 

(冷盤拼盤換個角度)

拼盤分為兩層,內容豐富而且都不錯吃,是很豐盛的開胃菜。

 (紅蟳米糕)

店內招牌之一「紅蟳米糕」。台南的米糕本就有名,加上鮮美的紅蟳(尤其蟹膏飽滿更讚),誰能抗拒的了?這道菜可說是到台南吃台菜必點啊!這裡有很多手路大菜,份量都不少。

 

(砂鍋鴨)

這是用砂鍋去燉煮鴨肉及白菜滷,很傳統台味。


(酢醋蝦)

蝦子烘蛋的概念,加上酸甜的調味,蠻好吃的。

 

(芙蓉魚捲)

魚肉蒸蛋的概念。

 

(紅燒魚)

紅燒魚炸過之後再淋上勾芡料,勾芡的料有蝦子、筍片、木耳、蘿蔔等。魚肉炸的火候不錯,外表香酥。

 

(水果盤) 

總之,台南「欣欣餐廳」保有台灣的老味道,菜色種類很多,價位經濟實惠。這種筵席菜現在不容易吃到了,但這種桌菜通常要人多才好叫菜,人太少就不方便了,比較適合團體或家族旅遊。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旅遊景點特輯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美食小吃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南鱔魚意麵特輯

(2015/12/1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