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站美食】林美如小館:四川菜加江浙菜的私廚小館 2539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內江街38(02)231224680921-896-520

(停業)

(林美如並不是老闆娘名字喔!)

在西門町內江街有間名字好笑的餐館「林美如」。這其實不是用菜市場名當店名,而是取台語諧音「喝啤酒」!(林必魯) 

這是一間私廚餐館,只接受預約。老闆原本是位媒體人,後來棄媒從餐,去四川向大廚學藝,又帶一些江浙功夫菜,回台灣開了這間私廚。

 

(菜單種類不算多)

店內空間不大,只有三桌,必需事先預約

(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是川菜名品,本貓必點。這裡的牛肉軟嫩,有麻有辣,好吃下飯。


(口水雞)

這口水雞是泡在紅油內沒錯,但是不太像一般口水雞,比較像泡了辣油的白斬雞,但是肉質是鮮嫩啦。

(擂茄子)

擂茄子是這裡蠻有特色的一道菜,因為真的給了一根小擂棒,客人要自己把碗中的茄子搗一搗,和醬料充份混合,有點DIY的樂趣。

(擂茄子)

本貓吃過擂茶,倒是第一次擂茄子。

 

(紅油皮蛋)

較特別的皮蛋吃法,泡在紅油裡好像也不錯。

(醃篤鮮)

醃是指火腿、醃豬肉;篤是小火慢燉;鮮是指新鮮豬肉,「醃篤鮮」就是老肉燉新肉的意思,是道江浙名湯,好的醃篤鮮很費時,湯頭要呈乳白才好,這家做的還可以啦。

 

(炒個蝦醬空心菜) 

總之,「林美如」的老闆挺有個性(會開私廚的通常都是有個性),也頗有堅持。菜色不是太多,但也夠大家吃上幾回。雖然本貓當天沒有太驚豔的感覺,但菜色都還中規中矩。私廚講究投緣,老闆和客人搏感情,有緣就會再來。下次經過時,別再誤會這是老闆娘的名字了。 

(2015/12/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