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天宮站美食】超越活魚活蟹涮涮屋:海陸大餐健康養生火鍋 2534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19號。(02)2500-0269。

(停業)

(建國北路)

天冷就是要吃火鍋啊!火鍋可說是台灣美食市場不敗的選項,但是食安風暴層出不窮,吃火鍋會擔心農藥殘留、化學添加劑、防腐劑、味精、組合肉、海鮮不新鮮等問題,甚至擔心店家亂掰一位日本老婆婆教的然後賣你貴一點。 

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是否可以兼顧安心健康?食品安全必然是台灣未來的重要趨勢,黑心商人反正都沒事沒在怕的,消費者其實也願意付出較高的成本去吃健康美味的食物。在建國北路靠近錦州街口這間「超越活魚活蟹涮涮屋」,老闆家裡就從事漁業,本身喜歡養生美食,因此開了這間堅持健康品質的涮涮鍋。


(梁主廚的冠軍獎杯) 

主廚梁培松曾經得過台北市政府「2008年養生創意推廣養生競賽」冠軍,最擅長的就是健康養生料理。 

 

(一樓半包廂坐位)

店內的座位數不多,空間很寬敞,桌矩也蠻大的,用餐環境還不錯。

 

(地下室)

店舖分為一樓和地下室,地下室另有獨立包廂。

 

(沾料)

店家提供蘿蔔泥及主廚特調醬油,滋味淡鹹清爽。如果喜歡重口味可以加入醬油。另外有辣椒、蒜泥、蔥花可以加。


(菜單之一)


(菜單之二)

 

(小菜:黑木耳與貢菜)

店家會招待小菜,內容隨季節而異。這天是海帶與貢菜。

 

(銅鍋與昆布湯頭)

這家用的銅鍋是特別向日本訂製的,連底下的瓦斯爐也是日貨。這銅鍋的導熱性好,也不易沾鍋。湯頭是昆布湯,並不加魚乾類去煮,顏色純淨、味道淡雅清香。

(蔬菜盤)

這間火鍋店的店員會幫客人先下疏菜盤。蔬菜都有挑選並且洗靜避免農藥殘留的問題。

 

(店家強調服務)

一般服務生都會幫客人下鍋煮菜盤和海鮮。肉片部份客人喜歡的話可以自己涮。

(蔬菜盤先下鍋)

疏菜煮下昆布鍋,滋味蠻清甜的,在涮肉片之前可以先喝一點湯頭看看。

 

(美國上選牛肉)

一般吃火鍋的順序是先涮肉片再下海鮮,因為下海鮮湯頭容易濁掉。雖然這家店主打活魚活蟹,但是肉盤也不馬虎。如這盤是美牛肩胛肉。涮起來口感蠻有彈性的

 

(特選美國和牛)

這一盤更不得了,是美國和牛本人耶!吃起來油脂香氣不錯,這間店切的算大片,口感滿溢。

 

(松坂豬)

這松坂豬特別排成玫瑰花狀,很漂亮啊!如果拿這松坂豬玫瑰來表白,不知道會怎樣吼?松坂豬吃起來脆彈爽口。

 

(海鮮盤)

這海鮮盤上桌也蠻有視覺效果的,干貝超大顆,還有鱈場蟹,石斑魚也雕成玫瑰狀。

(滿載而歸的感覺)

   

(紅蟳)

  

(紅蟳先保留部份蟹膏)

服務員在煮紅蟳前會先將大部份蟹膏刮下,保留做為最煮「雜炊」稀飯之用。 

(下紅蟳再加碼干貝,一整個犯規)

 

(毛蟹) 

毛蟹體型較肥大,肉質細緻又大塊豐美,真好吃!

(拆開來準備下鍋的毛蟹)

(花枝漿)

這種讓客人自己DIY的花枝漿還蠻新鮮的,裡面真的吃得到花枝塊。 

   

(雜炊稀飯的備料)

吃火鍋到最後會像日式鍋物一樣煮個雜炊,用吸飽好料精華的湯汁煮成稀飯。除了加蔥、蒜、雞蛋、海苔外,剛剛刮下備用的蟹膏就派上用場了。

(這是大家都吃過一輪剩的啦!原本份量多很多)

因為加入不少好料,尤其是蟹膏,讓這雜炊的味道蠻飽滿的,比一般雜炊要好吃。

(杏仁豆腐與水果)

吃完火鍋會上甜點和水果,這甜點是主廚手工製作的杏仁豆腐,口感相當Q彈綿密,湯汁甜度將將好,很對本貓的胃口,很想再來一碗。

 

(偽裝成炸雞翅的毛蟹)

總之,食安問題必然是未來台灣餐飲業的重要課題,黑心商人反正都沒在怕,未來一定還會繼續爆出驚人的黑幕,消費者只能選擇有良心的好餐廳。「超越活魚活蟹涮涮屋」的初衷就是讓消費者安心吃健康美味的火鍋,一般客單價大約會在800~1000元以上,店家也提供更高檔的食材與客製化菜單服務。

這間食材用的不錯,口味走養生原味路線,有幾樣食材其實不太需要沾醬,只要夠新鮮就很美味啦。

(2015/12/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