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PappaRich金爸爸:馬來西亞風味餐廳 2531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021(02)2751-2181

(停業,可至官網查詢其它分店

官網 FB粉絲團

 

(門面)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個富爸爸啊!但這個「PappaRich金爸爸」只是個餐廳名,而且是馬來西亞知名連鎖餐廳的名字,在全球有超過100家分店,現在台灣也有引進了,店面就在市民大道靠近敦化南路口。

 

(餐廳空間)

星馬料理(新加坡、馬來西亞)很有特色,尤其「娘惹菜」(這不是惹老娘生氣的意思)是華人菜和馬來菜融合後的料理,對於台灣來說很新奇卻又不陌生。

 

(菜單精美多樣)

星馬地處熱帶,料理調味通常都很夠味(泰國菜也是),吃起來鮮明開胃,本貓也覺得這是台灣人能接受的料理。但是這樣好吃的料理,在台灣卻不容易吃到,這類餐廳非常少啊! 

PappaRich金爸爸」用餐空間蠻大的,帶著濃厚的南洋風,菜單種類相當多樣。就趕快來看看有何精彩菜色。

 

(爸爸海南蒸麵包+牛油與加央,90)

首先來看這家店的招牌餐點:爸爸海南蒸麵包。看起來很普通啊,真的是招牌嗎?但是一吃起來覺得麵包超柔軟香嫩,非常與眾不同,據說這種麵包已經傳承70多年了,是當地很有名的麵包。 

原來在英國殖民時代,當地就開始有這種古法製成的麵包,是花8個小時自然發酵做的麵包,不加蛋、奶油、水,吃起來鬆棉溼潤,和平常吃到的麵包完全不同。這麵包抹牛油和加央醬,加央是由新鮮椰漿、新鮮香蘭葉汁、麻六甲椰糖加上雞蛋製成,非常具有新馬風味。 

更驚訝的是這個麵包是在馬來西亞做好成品後急速冷凍,然後以海運運到全世界各地的「金爸爸」分店,再以常溫解凍,並且有加熱過,才能恢復和剛出爐一樣的鬆棉口感。麵包居然是這樣來的,真是太顛覆了!

 (金爸爸的本尊:符先生)

製作這種傳統麵包的是一位符先生,「金爸爸」雖然不是他的公司,但是用的Logo卻是他的頭像!(大概有什麼合作關係吧?)當然,吃到的就是他生產的海南蒸麵包。 

時麵包熱呼呼的,自然散發的麵香聞起來就流口水。再抹上牛油與超好吃的咖央醬,我不信有誰可以抵擋這等美味!

 

(爸爸特式烤麵包+牛油與加央,90)

這是將海南麵包去烤,做成像三明治一樣,並且直接把牛油和加央醬包在裡面了。烤過之後牛油會融化,與加央醬充份混合,鬆棉的麵包經過簡單烤一下,整體的滋味不錯。

 

(海南烤麵包皮+花生醬,90)

同樣是從馬來西亞空運來的海南蒸麵包,做成厚片吐司的樣子,表皮抹上花生醬,香喔! 

 

(黑胡椒蟹,780)

本貓最懷念的新加坡料理就是在「無招牌」餐廳吃到的黑胡椒螃蟹(還有白胡椒螃蟹),而且當地使用的是體型巨大的斯里蘭卡蟹,超美味啊!

 

(黑胡椒蟹)

台灣當然很難吃到斯里蘭卡蟹,只能用其它代替。雖然不像斯里蘭卡蟹那樣美味,但至少這個黑胡椒醬還算不錯,夠鹹香。如果愛吃重辣,這是可以在點餐時調整辣度的。 

(手套)

店家為了方便大家吃螃蟹,特別準備了紫色的手套以及吃蟹的工具,這真的很有幫助啦!但是為何是紫色的呢?


(丁丁是個人材)

(爸爸洋蔥蛋拋餅+咖哩雞,200)

拋餅是來自印度的食物,馬來西亞人裡面有部份是印度人種,所以也把印度咖哩和拋餅帶到馬來西亞的飲食裡。這拋餅有分加蛋版與不加蛋版,配的咖哩也有咖哩汁與咖哩雞兩種。本貓選了加蛋版配上咖哩雞,拋餅吃起來軟嫩帶點Q彈,夾層中有洋蔥,雖然看起來很特別但吃起來沒有很驚豔。

(爸爸咖哩叻沙,260 )

叻沙是一種星馬普遍的海鮮麵,這家店有單純的海鮮叻沙,也有爸爸咖哩叻沙。後者是用英國咖哩、椰奶、10種香料與雞湯一起熬煮的湯頭,放入黃麵條以及配料。吃起是有咖哩香與椰奶香,但本貓比較喜歡更重口味一點的叻沙(帶點辣會更好吃)。

 

(椰漿飯加咖哩雞,290)

椰漿飯是南洋特色料理,配上花生米、小魚乾、半熟水煮蛋、參峇辣醬與大黃瓜。重點特色是那坨褚紅色的參峇辣醬,其蝦醬和辣椒的味道很香濃。

 

(爸爸雞排加咖哩汁,330)

另一種類似的飯,但是雞腿換成雞扒,但這種炸雞風味本貓較吃不慣,感覺一般。

 

(甘榜炒飯,360)

這甘榜炒飯也叫香椿炒飯,飯炒的不錯,米粒分明還帶點鑊氣,並有香椿的香氣,配上雞肉沙爹和炸雞翅。

 

(牛肉沙爹,260)

沙爹是本貓很愛的南洋料理啊,當然必點。馬來西亞人有很多回教徒,不吃豬肉,因此有牛肉和雞肉沙爹。沾的花生醬好吃,還配上麵包塊,不錯吃。

 

(榴槤起士蛋糕,150)

哇哈哈!這根本是挑戰本貓的死穴來著!本貓向來不敢吃榴槤啊啊啊!但是為了讀者們,本貓還是嚐了一些,我覺得將榴槤加到起士蛋糕裡的確可以中和掉一些榴槤的怪味,配上旁邊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更好。但本貓還是只想吃香草冰淇淋。 

補充一點,店家部份甜點是空運來台的!包含這個榴槤起士蛋糕,店家希望大家吃到的和馬來西亞一樣的風味,有誠意。

 

(拉茶)

拉茶在印度和南洋一帶很普遍,但在台灣並不多見,大概只能在少數夜市或是港式茶餐廳喝絲襪奶茶。這間的熱拉茶不大杯,但是送上桌來泡泡頗多,看起來有道地。這茶要趁上桌趕快喝,不然這些泡泡消失掉滋味會失色些。這拉茶喝起來很濃郁香甜,茶香奶香加點焦糖香,非常對本貓的胃口,本貓還再續了一杯,好好喝喔!另外這間店的「爸爸鴛鴦」也是自信之作,是以咖啡、錫蘭紅茶和煉奶調和而成,喜歡咖啡的可以點這個,像本貓很少喝咖啡的就點拉茶。

 

(豆漿涼粉,120)

馬來西亞也很愛喝豆漿,這家店有數種豆漿飲料,還可以加涼粉甚至布丁,本貓沒喝,但應該還不錯。本貓覺得馬來西亞將豆漿變化口味這件事值得我們思考。

  

(嚐鮮)

總之,馬來西亞料理很有特色,「Pappa Rich金爸爸」努力帶來原汁原味的料理,菜色很豐富,很有當地代表性,不論是烹調或是調味料,甚至是空運或海運來台,成本不低,這也反應在價格上,不便宜。餐點大致有水平,中規中矩,點餐還是要有些技巧,海南蒸麵包非常有特色,整體來說仍然值得國人去嚐鮮。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