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地中海烤起司之家三號敦南店 Toasteria Cafe : 地中海異國風料理 253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93號。(02)2752-0033

※ 09:00~00:00,無休

◎ 官網:https://www.toasteriacafe.com/(有菜單)

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酗酒有礙健康

  

(店面)

世界上的美食很豐富,但地中海一帶的食物,台灣不容易吃到。敦化南路小巷中的「地中海烤起司之家」(Toasteria Cafe),是一位以色列人在台灣開的店,這裡提供豐富的地中海料理。他在台灣創業多年,很愛台灣,舊雨新知不少。

(一樓空間)

店面有兩層樓,用餐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蠻有異國的情調。

 

(二樓空間)

二樓窗台帶有綠意和天井光線,舒適溫馨。

「地中海烤起司之家」主要提供義式帕尼尼(Panini),這是一種將吐司烘烤和壓酥的三明治,內餡結合起司、肉類、蔬菜、醬汁等、變成一種豐富又合諧的好滋味。另外還有多樣小菜及飲料,這間店同時也是間小酒館,提供各類酒精飲料,平日營業時間到凌晨三點。

  

(煙燻鮭魚慕斯,薯條是另外的)

這道在菜單上歸類為西班牙小菜(Tapas),本貓心想就不過是Tapas嘛,點了無妨。沒想到送上桌來這麼大一盤!乖乖隆低咚。

 

(酸豆蕃茄沙拉和燻鮭魚醬)

這道「小菜」包含一份酸豆蕃茄沙拉和煙燻鮭魚醬,上面有鮭魚卵,然後一盤壓烤吐司麵包這樣其實份量不小。酸豆的味道很重酸,香氣特別,搭配蕃茄很開胃,是地中海很重要的食材。

(犯規的感覺)

(烤麵包也給太多)

 

(鮭魚醬抹在麵包上)

吃的時候是將鮭魚醬抹在麵包上,配著鮭魚卵和酸豆蕃茄沙拉一起吃,這燻鮭魚蠻夠味的,這樣搭配起來好吃。這道「小菜」比較適合分享,一人吃完就差不多要飽了。

 

(嫩烤牛肋排)

用低溫烹調sous vide)處理的牛肋條,油脂不會油膩,佐義式檸檬酸豆沙拉,味道強烈。這牛肉塊是表現牛肉的原味,口味比較淡些,要沾底下的巴沙明哥醋或是加海鹽較好。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330)

這款馬鈴薯烘蛋也是好大一盤啊!烘蛋做的軟綿不會過糊,選用美國馬鈴薯口感細緻,在烘蛋中可以吃到馬鈴薯丁,佐以青醬及煙花女醬,吃起來不會乾粉。加上大方給的炸美國薯條,誠意十足! 

(炸美國馬鈴薯條)

吃洋食總少不了炸薯條,它可說是最好的綠葉,不會搶走主餐丰彩,但是有少不了它的存在。然而說實在的,現在速食店內的炸薯條多半退步甚多,越來越細小、口感不如以往。要吃好的炸薯條還是得到一些美式手作漢堡店或是早午餐店。 

這家的炸美國薯條就炸的香酥又有飽足感,一根接一根。這家的薯條沾醬是自家調製的,好吃呢!而且現在正舉辦活動可以免費吃到美國薯條還可以抽獎,獎品包含本貓預約的iPhone6s及其它獎品(見文末)。

(費城牛肉帕尼尼三明治)

鐵板沙朗牛排切片,配上洋蔥、甜椒、費城肉汁、切達起司、新鮮羅勒葉和蜂蜜芥末醬,口味夠重夠香,費城牛肉鹹中帶甜,本貓喜愛!

 

(加點洞見蛋)

本貓加點洞見蛋,這是在帕尼尼中間挖個圓洞,加入半熟有雞蛋,切開來就有蛋黃哥流出來見面。(蛋黃哥:好累喔!~不想上班!)蛋黃液和費城牛肉很搭,蛋黃會中和掉一些鹹,卻加入蛋香,吃起來味覺更豐富,建議加點洞見蛋。 

這種帕尼尼麵包因為經過烘烤壓酥,會略為乾一些,趁熱吃美味,但放久冷掉就容易變得乾硬,所以趁熱吃它,美味! 

(甜點起司蛋糕)

甜點選了吐司利亞香草起司蛋糕,是地中海式做法,起司蛋糕本身微酸,搭配手工餅乾屑、杏仁片、糖霜等,還有莓果醬。

(粉紅桑格利亞,690/)

這間餐廳也是小酒館,各式酒類豐富,愛酒者一定要試試。本貓雖不嗜杯中物,但喜愛喝桑格利亞(西班牙聖酒,Sangrias),就來壺粉紅桑格利亞吧! 

這酒以粉紅酒為底(另外可以選紅酒或白酒),加入大量蘋果、水梨、櫻桃等水果,香甜好喝。(粉紅酒較紅酒及白酒的酒精味淡些)

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酗酒有礙健康

 

(二樓洗手間的洗手台居然是鍋子造型!好有創意!)

總之,「地中海烤起司之家」的餐點有特色,不僅帕尼尼好吃,還可以搭配多種配料及起司,還有一些少見的異國料理,加上環境氣氛不錯,是間很有異國情調的餐酒館。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4: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

(2015/1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抓姦法律諮詢
    2015-12-08 at 15:20

    看起來好好吃喔

    烤麵包真的給的超大方!!!

    我還以為是很多人放一起

    沒想到是一份的量而已….

  • Reply
    貓大爺
    2015-12-08 at 22:08

    這麵包蠻特别的

    有機會去吃吃看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