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旅遊】夜宿桃園國際機場指南:搭乘紅眼廉航必備技能 2525

桃園市旅遊與美食

 

現在廉價航空(LCC)越來越盛行,大家也熱衷出國度假。廉價航空的機票的確便宜不少,但代價往往是航班的時間不佳,通常都是排在半夜出發,很容易變成「紅眼班機」。

 

(夜深人靜的一航廈)

按照現在的趨勢,桃園機場勢必要變成24小時營運(其實差不多了),但是周邊服務不論是交通或餐飲都還沒跟上。 

如果搭到半夜出發的航班的確有些麻煩,可能超過巴士服務的時間。如果不是自行開車,也不想花大錢找車行接送(台北計程車大約是1000~1200元的行情),那麼可能就要前一天晚上先搭巴士到機場,然後想辦法在機場休息一下等航空公司櫃台打開。 

(航站裡可以充電的地方很多)

這兩、三小時以上的等待空檔,最好能找個地方躺一下補個眠,但機場不是飯店旅館,睡大廳椅子不舒服,那麼要睡那裡好呢? 

前陣子桃園機場的確花了大錢整修航站,在航站內做了許多主題佈置,也安排了許多休息和睡眠的區域,甚至還有淋浴間。但是,對不起,那些全都是通關之後的區域,只有通關後或是轉機時才用得到。大家在航站大廳等航空公司開櫃,根本進不去,那些舒適的設施都用不到啦!(其實通關之後離搭機通常剩下時間不多,那些設施也不太會去用)

 

(地下室美食街入口) 

那麼要睡那裡好呢?以一航廈為例,可以往地下室走。地下室有美食街,但是到了半夜全都打烊休息了,這時候這些長桌椅就是床舖啦!

 

(美食街)

 

(夜晚變床位)

缺點是燈光亮了點。

 

(插座很多) 

這裡還有不少插座可以充電,睡不著有可以划手機、看影片、打手遊。 

 

(空盪的美食街)

最好的位置是在「漢堡王」旁邊的沙發區,不僅沙發舒服,隱私性也好。(有人在使用本貓就不拍了)

  

(萊爾富便利商店)

在一航廈兩側通往地下室的電梯,剛下去的地方各有一間「萊爾富便利商店」,24小時營業,半夜如果肚子餓還有地方可以解決一下。

 

(海關區左右兩側的休息沙發區)

另外一個選擇是往樓上走,在海關區域的兩側,各有一塊休息區,這裡是沙發區,蠻好睡又有插頭,但是位子不多要卡位。

 

(按摩椅)

像右側休息區域的更深處,左轉往哺乳室方向,最裡面還有一間按摩椅室,有兩張舒適的按摩椅,也是不錯睡的地方。

(一樓商店晚上關門,但這裡人來人往不好睡,休息可以)

如果去二航站,一樓大廳旁有親子區,勉強可以躺下來睡一下。 

上述這些地方都是不錯的休息區,但是因為位子少,要早一點去卡位啊!因為機場有空調,準備個外套或薄毯子更佳。 

祝各位出國愉快!

(2015/1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