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神旺飯店 Bon Amis 牛排館:雙主餐與超值午餐 2520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1F(02)2781-7037

(停業)

 

(神旺飯店)

台北的牛排館又多了一家好選擇:「神旺飯店  Bon Amis  牛排館」。 

今年台北的牛排館特別熱鬧,老幹新枝齊發,本土海外齊揚,讓人有點應接不暇,然而這間「Bon Amis」是值得您多關注的。 

(Bon Amis 走小巧精緻路線)

神旺飯店的「潮品集」是台北潮州菜代表,「澄江」是老牌日本料理,一樓的「普諾麵包坊」本貓很喜歡,但是神旺在西餐方面的聲量就比較小了。直到現在推出「Bon Amis」,讓神旺飯店在西餐上也有一席之地。 

Bon Amis」是法語,意思是好朋友。這間餐廳的空間並不大,走小巧歐式傳統餐館裝璜,有點懷舊風味。

 

(包廂)

包廂的裝潢典雅尊貴。一共有四間,其中兩間可打通。


(另一間包廂據說是求婚必勝桌,筆記)

Bon Amis」走法式料理路線,提供午餐及晚餐,特色是有雙主餐,可以一次品嚐兩種不同的美味主菜,這一點是國人喜歡的方式。

(詳細菜單與價錢可點此:午餐晚餐

 

(前菜:香煎北海道干貝)

除了干貝,週圍點綴了五個小料理,視覺上好看,吃起來也都不錯。

 

(前菜:嫩悶南非鮑魚)

一般西餐較少見鮑魚前菜,這道菜加了一些松露醬讓彈嫩的鮑魚風味更好。


(前菜:松露鴨肝豆腐)

愛好鴨肝者,這道前菜很過癮啊!除了松露鴨肝做的像嫩豆腐的口感,底下襯蒸蛋,油脂超豐厚啦!

 

(湯品與麵包:牛肝菌卡布奇諾蘑菇湯)

本貓蠻喜歡牛肝菌的風味,用在蘑菇湯更能增加味覺的深度。這道湯品風味香醇好喝,表現不俗。麵包只給一種歐式核桃麵包感覺少了點,略有可惜。(本貓很愛神旺飯店一樓的麵包坊)

 

(湯品:起酥條松子蕃茄濃湯)

另一道蕃茄湯就走清爽淡雅的路線,新鮮蕃茄加上蔬果高湯底,呈現較清香原味的路線,適合不喜歡喝濃湯的人。 

(主菜:煙燻龍眼煎鴨肝&爐烤美國頂級菲力牛排。上桌時罩著) 

Bon Amis」推出數種雙主菜搭配,如這是煙燻龍眼煎鴨肝+爐烤美國頂級菲力牛排,一次可以嚐到兩種美味,本貓喜歡這樣的設計。

這道菜上桌時仍然用玻璃盅罩著,裡面充滿龍眼木、台南龍眼果殼、桂圓果肉一起燻香的煙霧,一掀開來香氣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登登登登!罩子打開還看得到煙)

這道菜有個名字叫「羅西尼牛排」,羅西尼是義大利名音樂家、歌劇家也是美食家(1792~1868年),據說某天深夜,羅西尼肚子餓,但不忍叫醒傭人,就自己下廚,用紅酒、波特酒加上黑松露熬成醬汁,將鵝肝放在菲力牛排上一起吃,創出這道美味的料理。(果然是美食家才會這麼費工,換成本貓泡個麵就算數了)

 

(羅西尼牛排) 

牛排採用美國頂級USDA Prime菲力牛排,火候恰到好處,烤的表皮微酥焦,但內裡粉嫩。菲力部位瘦肉多,肉質香甜,吃起來仍然有足夠的油花潤口。

 

(外酥內嫩但不見血)

上頭的嫩煎鴨肝大方的給了兩塊,有點奢華的感覺。鴨肝本身煎的很好,加上龍眼木的燻香,讓鴨肝和牛排表皮都多了一層龍眼果香,增添了風味與層次。兩樣搭配在一起吃,風味絕佳。

  

(爐烤美國頂級肋眼牛排&紅酒燉牛舌)

這是另一種雙主菜的搭配。肋眼包含了上蓋肉及肋眼心,爐烤的火候一樣美味。

(兩種美味一次滿足)

另外搭配紅酒燉牛舌,這牛舌是一整條的,吃起來軟嫩無腥,品質甚好。這道菜其實不容易做好,但是這家卻表現的很純熟。

 

(肋眼和牛舌的斷面)

犯規~嗶嗶!

 

(桂圓松露醬汁)

Bon Amis」的一個創新點,是吃牛排時可搭配桂圓松露醬汁,中西融合,以紅酒為底精製而成。這個醬汁的風味濃郁,很特別。本貓覺得當使用在牛排時可以加一點點提味不錯,但這不能像黑胡椒醬那樣加很多,反而會搶了牛排的味道。 

但是在嚐牛舌的時候,本貓覺得這個醬和牛舌反而特別合拍,因為牛舌本身味道不強烈,本是用紅酒去燉,搭配這個醬甚好。本貓建議大家也可以這麼試試看。

 

(伊比利豬排)

另外,「Bon Amis」也提供頂級伊比利豬(伊比利豬分三級,最高級的是Bellota,可以單點也可以雙主菜搭配。(可以來個豬牛混搭雙打)

 

(斷面秀)

伊比利豬一樣也有類似肋眼上蓋的部位,可稱為老饕豬肉(僧帽肌)。

 

(伊比利豬的紋理細緻)

伊比利豬肉紋理細緻、風味獨特濃郁,用烤牛排的方式處理,一樣可以做成外酥內嫩的口感。一般吃豬肉全熟較佳,但伊比利豬大約八分熟會更加鮮嫩帶汁,建議大家試試看,保證會對豬肉印象改觀。


(甜點:焦糖牛奶蛋乳凍)

就是手工自製布丁啦!口感蠻綿密的,甜度剛好不會太甜。搭配手工自製冰淇淋,好好吃。

 

(甜點:提拉米蘇)

這提拉米蘇走小巧路線,一樣搭配手工自製冰淇淋。甜點算是中規中矩,份量少了一些不過癮啦!


(甜點:相思巧克力附香草冰淇淋)

這道是溶岩巧克力,做的香甜不膩,甜在心頭。

 

(餐後茶飲的聞香罐)

餐後提供咖啡或茶飲。如果選茶,會送上一排聞香罐,這一般只在專業品茶店才有這樣聞香的服務,很特別也很討喜。

 

(喝茶)

茶飲有台灣高山烏龍或南投阿薩姆,也有歐式花茶如薰衣草、玫瑰、洛神及水蜜桃等,吃完飽足的一餐,喝杯茶休息一下,聊個天再走。


(商業午餐一樣有核桃麵包及奶油)

另外「Bon Amis」也有推出數套商業午餐,CP值蠻高的。


(冷鰤魚薄片青醬芥末籽)

冷鰤魚薄片青醬芥末籽、法式經典焗烤洋蔥湯、碳烤特選美國安格斯肋眼牛排、榛果慕斯抹茶冰淇淋、咖啡或茶。980元+10%。


(法式經典焗烤洋蔥湯)

洋蔥天然的香甜加上起司焗烤,法式經典焗烤洋蔥湯就是經典。


(肋眼牛排商業午餐,980元+10%)

冷獅魚薄片的醬汁酸酸甜甜,獅魚肉油脂豐美,超開胃。

(美國安格斯肋眼牛排)

這碳烤牛排一樣用果木去燻香,表皮除了酥香之外還帶有濃郁的果木香,裡面的牛肉還是軟嫩,很好吃!份量不錯,只賣這個價錢,真的很超值。 


(榛果慕斯抹茶冰淇淋)

其它商業午餐:

NT$980+10% 商業午間套餐內容:
香煎北海道干貝、起酥條松子蕃茄濃湯、香煎加拿大核桃鱈魚、焦糖蛋乳凍、咖啡或茶
 

NT$1,080+10% 商業午間套餐內容:
香煎北海道干貝、起酥條松子蕃茄濃湯、碳烤美國安格斯肋眼牛排、焦糖蛋乳凍、咖啡或茶
 

總之,新開幕的「Bon Amis」能有這樣的表現算是相當不錯的起步,無論烹調排盤皆有用心,未來大有可期。本貓尤其喜歡「羅西尼牛排」,煙燻風味相當迷人。雙主菜的設計讓饕客可以嚐到多樣化的風味,餐廳的服務不錯、價位合理,包廂高貴隱私,是個約會吃飯的好地方。

(2016/3/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