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九如商號:1960年老店,冬至必吃酒釀湯圓加蛋,上海排骨菜飯、湖洲粽子、餛飩都是懷舊名物 4387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69號。(02)2751-7666

09:00~21:00


(門面)

每到冬至,大家就想要吃湯圓,像徵團圓、圓滿之意。講到台北市知名的湯圓老店,大概都會提到「九如」、「蔡萬興」、「政江號」、「大學口」這幾家老店。

貓大爺精選台北市必吃湯圓老店特輯


(店內)

「九如商號」成立於1960年,取自九九如意之意。店面位在仁愛路四段菁華地段上,店內經過整修,並不會老舊。


(2020/12價目表)

餐點以江浙點心為主,有飯、麵和湯,一個人都可以來吃,不像「蔡萬興」有許多中菜,適合多人共享。


(2020/12價目表)

品項雖多但都是個人餐,不複雜。寧波湯圓、湖州粽子、餛飩、排骨菜飯等都是名品。


(週一到週五有午間套餐)

午間套餐較划算,對附近上班族很實用。

(排骨菜飯)

這排骨菜飯上桌就香氣十足,排骨已切塊、菜飯油油亮亮,看似簡單卻讓人食慾大開。

(排骨菜飯)

菜飯吃起來帶有濃厚的鑊氣,香噴噴的,應該是有加點豬油? 米粒飽滿油亮,爽口卻不油膩,配上青江菜,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扒。


(菜飯好吃)

排骨有厚度,炸的很香,調味很好、並不會過鹹,但就是有點燒的乾了些。整體吃起來蠻有懷舊風味。

(鮮肉餛飩湯)

可以吃麵也可以單純叫湯不加麵。湯頭清香,喝起來淡雅。

(鮮肉餛飩)

這餛飩包的中規中矩,尺寸中等,不像有些台式包小顆的,也不像以前「中華商場」溫媽媽創出溫州大餛飩那麼大顆(溫州其實沒有大餛飩,只有一般尺寸)。


(酒釀湯圓加蛋)

本貓愛吃酒釀湯圓,而且一定要加蛋。「九如」的吃起來Q彈不糊,內餡包芝麻醬夠香,酒釀香氣很溫和,酸甜度剛好。

(酒釀湯圓加蛋)

「九如」的酒釀湯圓加蛋很溫柔、很順口,不像有些店酒釀太酸,但似乎也較少個性?印象中「蔡萬興」加了豬油的湯圓更香一點點?


(小菜櫃)

店家有供應若干小菜。

(湯圓可以買回家煮)

總之,「九如商號」走過一甲子歲月,菜單單純、餐點仍然維持傳統風味,排骨菜飯值得一試。酒釀湯圓加蛋溫暖身心,就算不是冬至,本貓也會去吃。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3: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商圈

貓大爺精選台北市必吃湯圓老店特輯

(2020/12/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