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浙江省旅遊】千島湖:靈山秀水、景色迷人的山水公園 2501

中國其它地區旅遊與美食


 (黃山尖,官方照片)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千島湖鎮

浙江名勝「千島湖」是個很美的地方,山光水色、美不勝收。它讓本貓感覺很像日月潭,還是大了好多倍的日月潭,它的湖面積足足可以裝下兩個台北市!(驚) 

千島湖是中國五A級旅遊景點,而且千島湖位居杭州和黃山中間,是很好安排旅遊的地點。(目前杭州–千島湖–黃山的高鐵正在興建中)

(梅峰攬勝,官方照片)

千島湖和日月潭一樣都是為了水力發電興建的人工湖,是1959年將新安江攔江建壩,進而蓄水形成。以前的山頂因淹水就變成了小島,一共有超過一千個小島,所以取名「千島湖」。 

(蕭山機場)

從台灣到千島湖的交通可從桃園飛杭州蕭山機場。從機場到千島湖走高速公路,大約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可以到達千島湖鎮。因此搭中午的班機,大約傍晚可以入住到飯店。

 

(千島湖喜來登酒店)

千島湖做為中國重點的旅遊景點,目前已經有七間國際級五星飯店進駐(還有數間興建中),每家飯店都有極佳的湖岸景觀,無論是硬體設施或是服務、餐飲,都有相當的水平。 

千島湖喜來登酒店介紹

 

(千島湖希爾頓酒店) 

千島湖希爾頓酒店介紹

 

(飯店房間很棒)

 

(水之靈歌舞秀)

晚間可以到劇院欣賞「水之靈」歌舞秀。這是一個結合歌舞、科技及特技雜耍的表演秀,內容介紹千島湖過去到現在的故事。

 

(水之靈歌舞秀的舞台可變換成噴泉)

表演長度一小時。舞台有機關,某些段子會變化成噴泉。

(清官海瑞曾經當過淳安縣長)

原來唐朝李白、宋朝朱熹都曾寫詩讚美淳安縣新安江的美。明朝廉潔不阿的好官海瑞也當過淳安縣令。

 

(搭船遊湖)

搭船遊湖是到千島湖必排的行程。


(陰雨天遊湖也有另一種美)

   

(有登山纜車可以搭)

湖中有數個小島可以登島攬勝。

 

(處處是碼頭)

 

(雖然天氣不好,但有潑墨山水的感覺)

 

(千島湖養了不少錦鯉)

(許多飯店前方都有碼頭浮台)

千島湖面積廣大又風平浪靜,非常適合從事各項水上活動。多處地方或飯店前方都有浮台碼頭,提供湖水游泳池、獨木舟(大陸稱"皮划艇")、腳踏船、水上摩托車、快艇或是遊艇等多種水上活動。

 

(千島湖環湖自行車道) 

千島湖面積廣大,目前已建成環湖自行車道,長度將近140公里!這裡可說是自行車愛好者的天堂,有數個地方可以租到自行車及還車,在美麗的湖畔騎車相當怡人。這裡曾多次舉行自行車賽,同時也是慢跑愛好者的樂園。 

 

(騎馬)

有廣大的「千島湖馬術公園」,園內養了51匹馬,遊客可以付費騎馬,享受一下在大草原上騎馬的樂趣。

 

(星空帳篷酒店)

在「馬術公園」內有超酷的「星空帳篷酒店」,每一球就是一間套房,聽說相當熱門、一房難求。

 

(千島湖必吃鰱魚頭火鍋)

千島湖面積廣大、水質清澈,漁產超豐富。必吃的名物就是鰱魚(大陸叫"鳙魚"),可以一魚多吃,魚頭做砂鍋、魚身、魚尾、魚膘做菜。魚肉鮮嫩,膠質豐富,魚湯醇美。

(剁椒魚頭)

愛辣的人不能錯過剁椒魚頭。千島湖這一帶的菜色清爽的很清爽,辣味的恨重辣,味道分明。

 

(東坡魚)

當地滿街都是「XX魚味館」餐廳,販售各式湖鮮為主。最著名的餐廳莫過於國營「千島湖魚味館」,仿東坡肉的「東坡魚」是必吃招牌。

    千島湖魚味館介紹

(千島湖啤酒)

千島湖水質佳,多處達生飲等級,此處有啤酒廠生產千島湖啤酒,清涼爽口,愛喝啤酒者來此不能錯過。

 

(夜遊千島湖)

有大型畫舫(8百多噸)提供午間及晚間遊湖用餐的服務,船艙就是餐廳及包廂,並有歌舞表演綜藝秀,船行平穩。

(桂魚)

在畫舫上吃到的桂魚好美味喔!

 

(夜色)

千島湖絕對值得一遊,每年4月到10月是「千島湖」較佳的旅遊時間。大家有機會也安排來千島湖一遊吧! 

(2015/11/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