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美食】和歌壽司:高貴裝潢、庶民價格的日本料理店 2486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66號。(02)2371-9998

 停業

 

(門面看不出來是日本料理店)

在台北車站前重慶南路近襄陽路,有一間裝潢很奇特的日本料理「和歌壽司」。 

(一樓)

店面看起來閃亮亮的,用了許多磁磚、吊燈、玻璃珠等,光線照起來就會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和一般傳統日本料理店走木頭或竹子裝潢風格完全不同。如果不是招牌上寫了"壽司"兩字,本貓會以為它是咖啡店或西餐廳。

 

(地下室) 

(地下室)

 

(日本設計師做的裝潢)

原來這間店是請日本新銳設計師佐佐木有設計的,他的主題是「海上餐廳」,營造一種好像在郵輪上用餐的感覺,客人不會暈船。店內分為一樓及地下室,座位不少,地下室也可以包場。

 

(在這個地段算很平價了)

看到這樣的裝潢,又是日本料理,價位一定不便宜吧!大家一定都會這麼想,但是看到價目表,連本貓也驚呆了,好多套餐都是兩百多元的價格呢,這樣算蠻平價的日本料理了。


(價錢比想像親民很多)

 

(店家有說明各項食材來源,讓消費者安心)

餐點分為幾大類:握壽司、燒肉丼、海鮮丼、天婦羅丼、日式咖哩飯、烏龍麵等。可單點也可選套餐,套餐會有前菜、湯品和飲料(或點心)。

 

(前菜:蝦手捲)

前菜是蝦手捲,中規中矩。這要上桌趕快吃,不然水份會讓海苔軟化。

 

(和歌握壽司,12貫,599)

「挖嗚!」這份握壽司也太大了吧!有誇張到。本貓當然要拿出招牌小貓貓來當比例尺秀一下大小,結果不幸發現沒有帶出門!原來是去洗澡後還晾在曬衣架上望了收(暈),只好用名片擋一下。

  

(12貫)

這份壽司也太豪邁,12貫分兩排站好,來點點名:鮭魚卵軍艦、穴子握壽司鮪魚、北海道海膽軍艦、南方黑鮪魚、紅甘、飯借酢漬、鮭魚、炙燒干貝、炙燒比目魚緣側、赤貝、天使紅蝦、厚燒玉子。陣容算是挺堅強。

 

每一貫都肥肥胖胖,大約將近20克(某迴轉壽司連鎖店大約是8~10克),一貫抵人家兩貫。

 

「和歌壽司」每天從基隆、東港、南方澳三大漁港配送當日漁貨,有部份則是從日本進口,鮮度大致都OK。海膽鮮甜沒異味、鮭魚的油花很美、鮭魚卵是自家醃製不會腥、鰻魚烤的鬆綿微甜、炙燒干貝本貓愛吃,可以大口享用。

 

(厚燒玉子)

最特別的是厚燒玉子,外型上很像長崎蜂蜜蛋糕,吃起來口感也蠻像的,但是不會那麼甜,底下一樣有醋飯,同樣當成一貫握壽司來看待,挺有趣的。

 

(整份很有氣勢)

這天的湯品是海帶鮮魚湯,湯裡有不少魚肉且不腥,湯頭喝起來清爽,蠻有誠意的。

 

(和歌燒肉丼,480)

丼飯的部份也是走大碗滿溢路線。「和歌燒肉丼」點點名:安格斯翼板牛肉、牛五花、豬肋排、挪威鯖魚、天使紅蝦、帆立貝、鮭魚肚、四色蔬菜,也是熱鬧非凡。

 

(很大一碗)

(天使紅蝦和翼板牛肉)

燒肉部份用了翼板厚片蠻驚喜的,這肉有醃過,較鹹香,有點像叉燒肉,很下飯。蝦子也是用天使紅蝦而不是草蝦。

 

(和歌天丼,460)

日本天丼有它獨特的魅力,各式炸物舖滿整碗飯,附上獨特的醬汁,是很庶民的食物。雖然都是炸物,但是不能油膩,這就是功夫所在。

 

(天丼)

和歌天丼一樣大碗滿溢,點名:海大蝦、喜魚、鱈魚、半熟蛋、廣島牡蠣、帆立貝、櫻花蝦干貝、三色蔬菜,每一樣都可以獨當一面,現在集合在一起,怕了吧!(周星馳《國產零零漆》梗) 

這碗用料實在,半熟蛋可以戳破叫蛋黃哥出來拌飯。沾醬調的不錯,不會過鹹,也有海鹽可沾。這一碗吃下去很飽啊。 

 

(飲料很大一杯,大方啊!熱茶是送的)

套餐的甜點是三選一:糕點、紅豆湯或飲料。飲料很大一杯,夠大氣。

 

(另外有明治冰淇淋,這是抹茶口味)

(雙響炮,大胃王可以來挑戰看看一次吃兩碗)

總之,這間「和歌壽司」用餐空間挺高檔別緻,但是走平價食堂路線,食材講究、份量澎湃豪邁,蠻有誠意的。當然,這種價位無法要求太精緻,握壽司size大也會讓醋飯相對較多,但是對於想吃握壽司又想吃飽還兼省荷包的人來說,「Who care?」這本來就是吃爽、吃飽的。比起那些價格更高、份量卻更少的日本料理店,這裡的CP值不錯,下午時間一樣營業供餐。很適合來台北車站聊天見面、附近上班族、小資族或學生來打個牙祭。

(2015/1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